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感悟是一絲風

感悟是一絲風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成長的腳印,深深地印在我們的心靈,我們、年輕卻沒有資本了,唉,嘆息已不是我們的動作了。

  也許,老人們的話是對的,“時間就是我們的年輪,就像樹一般。”

  這幾天渾渾噩噩的,不知所措,在結束了漫長的人生第一階段(小學、初中、高中)之後,面對天空,突然發現,幼稚的曾經真的過去了。我不知道,我們所面對社會會怎麼變化,但我知道我的生活,有我決定了。漏洞,是的,我們的世界就是一個很大的洞,而我們是一些不知道的物質,在某種意義上,什麼也不是,也可以說,我們有什麼都是,在這裡,套用佛家的一句——以無化有,以有化無。我想宇宙的衍變也不過如此。唉,歸根結底,我們還是太渺小了。

  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生,面對未知的大學,竟然沒有一絲期待,不明白為什麼?誰能告訴我,反正我的想法是——期待,不如自己去創造,夢想不及自己的理想。在我的認知里,我懂的太少太少了,說穿了,就是一無所知。我的好朋友中,有一個比我還無知的,我很擔心,我們的大學生活,是否能真得快樂,面對這個小型的社會(大學生活),一步一個腳印,是乎不是很有用啊!我相信自己,面對它,我能處理好的,但有個我放心不下的人,苦惱啊,————但人總要長大的,沒有人是某某永遠的遮天大樹,小樹長成大樹,是靠自己克服風雨的襲擊,而成長的。

  懷着一份擔憂,我度過了今天,我明白,什麼是屬於自己的道路。但也只是僅僅明白而已,事情還很多很多,單純已經不復存在了,我只希望,生活能簡單一點,複雜不是每個人的願望吧!其實心底我還是想複雜的,懶惰嘛!

  天空現在很黑很黑,也許,很晚了,為了那個誰,我亂亂的寫下,我今天的感悟——想什麼就去做,面對以後,我們都很堅強,但逞強不好,我只希望,那個誰能明白。

您正在瀏覽: 感悟是一絲風
網友評論
感悟是一絲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