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看小溪流淌,寄一絲希望

看小溪流淌,寄一絲希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繁花似錦,逝水流年,日子如流水般遠去,只依稀可見溪底圓滑的卵石。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題記

  只記得,我躺在綿綿的草地上數星星。

  只記得,我爬在矮矮的柵欄上看花開。

  只記得,我立在寬寬的陽台上聽風笑。

  雖然我知道,我們都是單翼天使,只有擁抱才能飛翔。

  雖然我知道,我們都是破土嫩苗,只有滋潤才能成長。

  雖然我知道,我們都是潺潺小溪,只有集大成才能寬廣。

  但是,現實和夢想的距離不只是從北冰洋到南極洲那麼遠。殘酷的現實將充滿着夢的稚嫩臉龐擊打得千瘡百孔,支離破碎。飄渺,茫然,迷離,悵惘。

  於是,我陷入了回憶。

  我是風的過客,游過人間,看着這裡無憐,無戀,無苦,無疼,我決定留下。我堅信着,每天,總有人離去,也總有人歸來,還有人,繼續等待。

  我踏遍塵世,尋找歸宿,然,塵世亂,紅塵冷,我也萬念俱灰,人世間既無容身之處,還是歸於空靈吧。

  我再次回到當年走向人間的通道——情溪。好一個“情”字,道出人間所有。親情,友情,愛情,誰人不為情而憂?為情而困,為情而擾。

  看着情溪的水淌過,一分又一分,一秒又一秒,要說變幻莫測,又細水長流,要說一成不變,又千折百轉。從未想過人生如此飄離不定,仿若一個過客,在風起風落的間隙里殘喘,又似一個幽靈,在花謝花開的清香中漂浮。都說蝴蝶飛不過滄海,相思經不起紅塵的誘惑,但百轉千折后終究要回到終點,物是人非,抓不住的是時的流逝。

  想着,我還是回到現實。

  雖然亂,儘管冷,我還是要勇敢的面對。爛攤子收拾一下會煥然一新,破衣服縫補一下也可以穿得出去,一輩子那麼長,不在乎一時的迫切或歡愉,慢慢地,悠悠地,就能體會到人生的真諦。

  當我們回想時,昨天不應該是失敗的;當我們展望時,明天不應該是灰白的。插上希冀的翅膀,向著聖潔的天堂飛翔。

  人應該學會洒脫,忘掉該忘掉的,記住該記住的。每天夢醒時,眸子應該充滿着期望,相信下一分鐘的幸福就會到來。不強求快樂的長短,不在乎人生的輪迴,只要記得,做好自己,活得幸福。

  只記得,我從情溪踏入塵世,註定了今生的緣,來世的福。

  我知道,看着溪水淌過,時日不返,只能對下一秒作期盼:祝自己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看小溪流淌,寄一絲希望
網友評論
看小溪流淌,寄一絲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