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背影里的沉默

背影里的沉默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背影里的沉默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笑着說再見,淚落於轉身,不忍人看見,越走越遠,背影的畫面,你收藏於心間,時間或許會帶你去品讀那份殤戀,選擇將那份不舍化為沉默,我一個人帶着就好了,越走越遠。——題記

  回憶言不由衷,每個人都看着許多離自己遠去的背影,而我就是你看到的其中一個。你看着那個遠去的背影,也許你會大罵狠心人,卻不知道背影里的心酸和無奈。

  在每一個冷風凄凄的晚上,我都喜歡站在風最大的地方,想讓大自然洗禮下我的心靈,我太自私了,為了很多事情沒有經過很多人的允許將一些人放進心裡又趕出心房,我是不是很殘忍,有時覺得自己真的很殘忍。

  在每一朵花開的時候我會站在那裡,輕輕用手去觸摸,我想感覺一下那種相依相偎的溫柔,我不忍看着花兒的凋零卻又沒有辦法去阻止,就想我本來很珍惜一次相遇,卻無法阻止變成路過的趨勢。

  在每一次落葉的時候,我會站在樹下,因為楓葉代表思念,我的心裡還住着一個人,一直被我壓抑的柔情被疊放到心靈的最深處,我怕它向外人袒露,落得一身蒼涼。歲月從我們身上劃過,留下的是比以前高出的尺寸,我們長大了,年華被放到了手心裡袒露着,要經過時間的洗禮才能獨自成長,長大了,煩惱多了,考慮的事情多了,生活已久複雜了,現實就變得無奈了幾分。有很多事情便身不由己,縱然很痛,很不舍,該放下的始終要放下,每次心情得到放鬆的季節便是秋天,我可以站在樹下,觀看徐徐飄落的葉子,此刻我便把那些悶藏在內心深處的情感全都釋放出來,冷落的秋,悲涼的葉,我相信除了楓葉它們也代表思念,哪一年的那一個轉身,你也許罵道她無情狠心,可曾觀看那轉身的背影,那份凄涼,背影都是很沉默的。飄落的葉子,我的內心便得到了幾許安寧。

  無奈的世界儘管我不能這樣子的,可是明知路如此,卻執着前行,懸崖勒馬是行了,卻留下了太多的背影,都是很沉默的背影,那份沉默只有我自己知道,為了什麼,痛了什麼。

  在每一次下雪的時候,我都會站在最高的地方,看着那些飄落的雪,一片,一片,就這樣將整個世界染得一片雪白,那些污濁了的泥土可以重新變凈變潔,我常常會幻想我如果躺着上面是否一切都可以會到當初,回到原點?

  在風裡,樹木看着葉子離去,烙得滿身創傷,在下一個春天到來的時候一切又都好了,所以樹的年輪最長,每一季的傷痛都只有三個月的記憶,我離去了,可是我卻只有一次回憶,終生一次,唯一的一次,如果我要選擇忘記不再想起也許只有香消玉殞時便可以。

  花叢里,花簇一浪接一浪的翻滾着,可是我並沒有那麼的熱情啊,可是卻偏偏沾惹了幾許紅塵,那些紅塵如花,也曾給過我美麗與芬芳,讓我在某一個年華燦爛無比。

  離開那些美麗誰願意,誰捨得?只是現實很無奈,有很多時候你都會說好好談談,可是你要知道有些傷痛是不可以吶喊的,我的背影里,留下了太多的遺憾,也從那一刻開始了所有的等待和思念。

  在路上,你看着我轉身,走了,卻可曾知道那個背影的無賴與不舍,它酒一般,喝在嘴裡,痛在心裡。強澀着對你揮手告別,等你遠去便無力癱軟在地上,失聲痛哭,淚灑一地。

  背影里的沉默,誰懂得那份痴心,那份真情?又是下雨時,我站在雨中再一次釋放你們,雨水安放了那無處憩息的慰藉,我願心靈再次安睡,等到下一個世界。

  大路上,任有一個狠心的女子走着,沉默的背影裡帶走了那場殤戀,不回頭的越走越遠,如要見到她,在秋天的楓樹下應該可以見到的。風塵里的無奈,背影里的沉默,帶走的遺憾太多。

  無情狠心繞君情,卻道思念遙無期,回望那條三叉路,背影消失哪一頭?你在原地不動,我轉身越走越遠,背影里的沉默,陪我度下一季紅塵夢,懷念在心裡頭,不舍和痛楚在淚裡頭,笑着說再見,落淚前轉身,忘了這狠心人,好好的生活,沐雨中,背影里,殤戀兩相離,從此兩相忘,背影的畫面,你此生收藏於心間,時間帶你去品讀給我的付出一個安慰,我就一個狠心人。

  背影里的沉默,帶走的遺憾太多,留給哪一季期許,回望那條三叉路,背影消失哪一頭?

您正在瀏覽: 背影里的沉默
網友評論
背影里的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