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冬季戀歌

冬季戀歌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四季,愛上冬天,愛上冬天沉靜安然和厚重深刻的性格。

  喜歡冬日暖陽,在迷茫的晨霧中展開,給大地帶來無言的關愛。那清柔明媚的色彩與沉穩大氣的氣質是一種獨特的美,少了些夏日的張揚與春光的俏麗,悠遠里蘊含淡薄從容,從清晨到日暮,獨坐窗前,陽光暖暖的照在身上,心裡升騰起一種莫名的感動,靈魂也變得柔軟多情,抬頭看到孩子們在陽光下盡情遊戲玩耍,養眼悅心。冬天多像慈祥的老母親,陽光就是她深情的目光,她的愛無私寬廣無窮無盡……

  最妙的是落日染紅天邊,色彩豐富飽滿,與爐中跳動的火極為相似,溫暖中充盈着喜悅,整個天空醉在那一團寧靜的橘紅里。夕陽西下,這時落日懸挂林稍,耀眼明亮像燃燒的火焰,傲然而立的枝幹熠熠生輝,巢中的鳥兒已經美得將思緒凝結了吧。

  周末午後,漫步茫茫雪野,極目遠眺,去追尋我最愛的樹木,他們在遼闊的曠野中有着一種震撼和極致的美。冬天的樹是最坦蕩的,無花無葉,洗盡鉛華,褪去盛裝,枝幹分明,赤裸裸展示最原始狀態。棗樹遒勁曲折,白楊挺拔向上,火炬樹婀娜多姿,他們是如此鮮明真實清晰而深刻,無一絲一毫的遮掩與裝飾。冬天的樹是堅毅的,駐足棗樹下,長久地仰望着凝視着,布滿瘢節滄桑粗糙的樹皮,乾裂堅硬的樹榦,瀟洒硬朗的枝條,在朔風的抽打下,他挺拔健壯的身軀,昂然挺立,盡顯巍峨與剛毅。冬天的大樹是有靈魂的,就像一個偉丈夫,看似沉默但力量無窮,低調內斂不張揚不做作,漫漫寒冬中積聚爆發的能力,等候春天的召喚。有誰不為這樣的美折服呢?

  最令我欣喜的是冬夜的綿長與寧靜,沒有夏夜的喧囂和春夜的短暫,五六點鐘夜如約而至,遠近的燈光次第亮起,給靜謐深沉的夜添加了一絲神秘和生機。於我而言,最好的去處是掩被在床,與電腦相守,擁有足夠的時間,品讀美文經典,瀏覽好友空間,好喜歡水兒妹妹精緻的圖片,仰慕雨兒的文字淡然溫婉,還有茶亦醉人的玉器竹雕和古玩。一盞香茗一曲老歌,此時沿着思緒的河流開始我柔軟的思念,文字留香歲月有痕,我的文字飛不上藍天,在生命的土地上自由生長,點點思想成行,敲擊成淡淡的花香,沉醉了自己。夜深了,冰涼的手在火熱的胸膛收藏,微笑着入眠,手中手的溫度就是愛的溫度,有愛常駐心底,寒冬也如春天一樣的溫暖!

  冬天是美麗的,美在寧靜,靜可以沉澱浮躁,靜可以過濾淺薄,這是一種人生的大徹大悟,你,如擁有瞭然於心的寧靜,就會擁有了高品位的人生。美在睿智,無風的冬是和善的老者,讓你感受歲月的包容;有風的冬是凌厲的教官,讓你知曉力量的威嚴,冬天是感性與理性的完美統一。美在悠閑,告別忙碌的農民可以在冬日休養生息,回家過年腳步也在冬日裡走來。

  愛在冬季,將愛種植在淡淡的情懷和深深地思考中,即使在寒冷的冬天,春天的種子已經發芽開花,唱響溫暖幸福的冬季戀歌!

您正在瀏覽: 冬季戀歌
網友評論
冬季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