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四季戀歌

四季戀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歲月,斑駁亦好,在翩然的紅塵中我始終微笑。登高遠眺,極目四野,還是鎖定在我的北方;那兒是一片濃得化不開的綠意和無法斬斷的相思。山水迢迢,無阻眷戀依依。

  春風乍起,在潛移默化中吹綠了那一樹樹的璀璨。不經意間,萬紫千紅已化身為翩躚的蝴蝶,坦然地從枝頭飄落。落紅勝雪,回憶如昨,那舞就季節之末的楊花飄渺着一場場的春夢。不過,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在這個滋長愁憐的季節里我不哀傷,只因愛。

  夏雨驟至,悄無聲息地催熟了那一畦畦的麥苗。夏風過處,那金黃色的、無邊的海洋上捲起了一層又一層波浪,向遠方逶迤。夏花的燦爛嬌艷,也終不敵凋零的宿命。但曾經的芳菲,仍然依稀在暗香繚繞的枝頭。我微笑着、緩緩地閉上眼睛,任憑純潔的荷花在心中綻放、凋零、枯萎,只因戀。

  秋月高高裝飾着靜謐的夜空,似水如霜,可是她卻不吝嗇她浩淼的清輝,連同她的無限柔情,投灑在世界上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在那臨風飄舉的丹桂樹下,我隱隱聽到嫦娥在歌唱,玉兔在伴舞。一曲清歌寄相思,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就把我的涓涓柔情化為點點螢火,點綴着你瑰麗的夢境,只因痴。

  冬雪飄飛,冰封了大河上下。一剪寒梅,在冰天雪地中淺抒着她的情懷,幾隻喜鵲在枝頭嬉戲。靈動的心情襯以靜美淡素的色彩,把最晶瑩的情愫悄悄融化為溪水,向北方漂流,只為真。

  四季如磐,真情如歌。我微笑着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任季節的風吹白了那絲絲黑髮,憑季節的雨滋潤着那縷縷情懷。季風吹過,依依不捨;季雨飄過,痴痴不忘。一首四季戀歌在歲月輪迴中,淺吟低唱。

  :

您正在瀏覽: 四季戀歌
網友評論
四季戀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