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 標籤:安全知識 會議精神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一)

  同志們:

  今天區政府召開的全區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主要是總結**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年尤其是春節、全國和全拾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動員全區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堅定信心,強化措施,狠抓落實,確保春節、全國和全拾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形勢平穩,推動全區安全生產工作再上新水平。

  出席今天會議的有:區政府有關領導同志;參加今天會議的有:區直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鎮街鎮長(主任)、分管鎮長(主任)、安監站站長,區直企業的主要負責人。

  今天的會議有六項議程:一是通報全區**年度安全生產工作情況;二是傳達《區政府辦公室關於開展春節、全國和全拾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三是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四是表態發言;五是張區長講話。這次會議非常重要,請與會同志認真遵守會議紀律,集中精力開好會議。

  會議進行第一項:請區安監局局長xx同志通報全區**年度安全生產情況。

  會議進行第二項:傳達文件。請區政府辦公室主任xx-x同志傳達《區政府辦公室關於開展春節、全國和全拾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

  會議進行第三項:簽訂目標責任書。由於時間關係今天在會上只與政府部門、鎮街的代表簽訂目標責任書,其他相關單位的責任書會後由區安監局、區煤炭局分別負責組織簽訂。

  下面簽訂**年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請區經貿局、泥溝鎮政府主要負責同志依次上台簽字。

  會議進行第四項,表態發言。首先請澗頭集鎮鎮長龍宗傑同志作表態發言。

  下面請學校煤礦礦長xx-x同志作表態發言。

  會議進行第五項:請區委常委、區政府常務副區長xx-x同志講話。(大家歡迎)

  同志們,今天會議的議程全部進行完畢。會上,區安監局局長xx同志通報了全區**年度安全生產工作情況;區政府辦公室主任xx-x同志傳達了《關於開展春節、全國和全拾兩會”期間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區政府與鎮街、區政府有關部門代表簽訂了目標責任書;兩個單位分別作了表態發言;張區長作了重要講話。張區長在講話中全面客觀地總結了全區**年的安全生產工作,明確部署了**年安全生產工作任務,張區長的講話對於做好全區的安全生產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導作用,各鎮街、區政府有關部門、各大企業要認真傳達貫徹這次會議精神,推動全區安全生產工作再上新水平。

  下面,我就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抓好近期,尤其是春節、“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講幾點意見:

  一、要迅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各鎮街、各有關部門和各企業要召開不同類型的會議,迅速傳達貫徹會議精神,組織幹部職工重點學習張區長的重要講話和有關文件,認真領會精神實質,真正把思想認識統一到會議精神、特別是張區長的講話精神上來,要以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精神為動力,切實抓好今年尤其是春節、“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只有安全生產搞好了,我們才能保持全區的和-諧穩定,才能集中精力來抓經濟建設和社會事業的發展,人民群眾才會有安全感和幸福感。區委、區政府一直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強安全生產工作,在全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全區安全生產保持了總體穩定的態勢。這是在全區經濟快速增長、安全生產工作難度不斷加大的情況下實現的。這個好形勢來之不易,我們必須充分肯定、倍加珍惜和努力鞏固,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嚴格按照上級要求,堅持不懈地把安全生產工作一個季度一個季度、一個月一個月、一天一天地抓下去,確保全區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健康發展。

  二、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實抓好安全生產各項措施的落實。抓安全生產不能停留在動員、部署、開會上,要真正地落實到行動中。一要抓檢查,摸清底數。要按照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的通知要求,做到“三個結合”:堅持自查與聯查相結合。這次會議以後,各鎮街、各企業要立即召開專門會議,研究制定本轄區、本單位的自查工作方案,認真開展好自查活動,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在此基礎上,區×××個專業檢查組要協調聯動,開展一次全社會、大範圍的安全生產檢查,徹底消除事故隱患。堅持檢查與整改相結合。對非法生產、無證經營的,要採取強制措施,該關的一律關死,該取締的要徹底取締,特別是對屢禁不止的非法生產企業和違規經營戶,要設專人監控,堅決從嚴打擊。堅持檢查與管理相結合。安全生產工作常常存在檢查一陣風、過後就復原的現象,有的檢查組來了不生產,檢查組走了就開工,有的白天不幹晚上干,打游擊戰。這就要求檢查一定要實、要細、要有方法,要逐鎮、逐村、逐個企業的查,做到不漏一個、不留死角、不走過常要加強安全生產的日常管理,確保安全生產工作基礎牢固。二要抓重點,消除隱患。中央和省市高度重視安全隱患的治理工作,國務院明確提出把**年作為“隱患治理年”,要求在去年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基礎上,集中力量、突出重點,進一步加大隱患治理力度,堅決防範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我區有煤礦、石膏礦和眾多的採石廠,對安全問題要慎之又慎,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檢查就是為了整改,要對去年安全生產大檢查中發現的問題,跟蹤監測,限期整改,確保不出事故。三要抓反覆,建立長效機制。安全生產不能抓抓乾乾,撥撥轉轉,關鍵要堅持做好經常性的工作,尤其要制定規章制度,建立長久的安全管理機制,以制度的約束保證安全生產的經常性、長期性。各鎮街、各部門都要制定長期監控管理機制和重大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建立安全巡查制度和日常記錄檔案,動態掌握安全生產情況,明確專人負責,確保安全生產工作常抓不懈。四要抓宣傳,實現群防群控。各鎮街、各部門要利用張貼標語、印發宣傳單、新聞媒體宣傳等多種形式,大力宣傳安全生產的有關法律法規,提高-幹部職工的安全生產意識。區電台、電視台要配合區專業檢查組搞好大檢查活動的跟蹤報道,提高廣大群眾理解和參與安全生產治理的積極性,實現安全生產的群防群控。

  三、要切實加強領導,為安全生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各鎮街、區政府各有關部門要着眼大局,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密切配合、通力協作,形成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的整體合力。一要抓好責任制的落實。各鎮街、各有關部門、各企業要把任務進行再量化、再細化、再分解,逐級落實,直到企業車間、班組和個人,要層層簽訂目標責任書,各負其責,層層分解,落實到人,要堅持屬地管理和一崗雙責的原則,誰的轄區誰管好,誰檢查的誰簽字,誰出事故誰負責。今後出現安全事故,無論對直接責任人,還是領導者,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屬於什麼責任就追究什麼責任,該受什麼處罰就按什麼標準處罰,該一票否決的一票否決,事故原因沒有查清不放過,事故責任沒有嚴肅處理不放過,廣大職工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防範措施沒有落實不放過,絕不能以言代法,絕不搞“下不為例”,絕不能因為心存僥倖、心慈手軟而鑄下大錯。可以說,在特殊時期,嚴厲處罰不為過,為了xx-x的發展,為了人民群眾的安危,要時刻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實到行動中,親力親為,抓出成效。作為各部門和各鎮街黨委、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責任人,這個責任不是區委、區政府壓給大家的,在其位謀其政,守土有責,保一方平安,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是大家的天職,是責無旁貸的義務。作為企業來講,法人代表是第一責任人,發生事故就要唯你是問,必須要建立健全一整套科學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制定預防事故的各項措施,隨時進行安全生產檢查,杜絕違章指揮、違法操作、違犯勞動紀律的行為,防止事故發生。二要加大資金投入。一個企業對安全生產重視不重視,從很大程度上要看你在安全生產上是不是捨得投入。各企業要牢記“寧可花錢買安全,也不花錢買教訓”,進一步加大安全基礎設施投入、安全隱患整改投入和安全教育投入力度,以投入作保障,夯實安全生產的根基。各鎮街、區政府有關部門也要不斷加大對安全檢查、宣傳培訓、應急演練等方面的投入力度,確保資金足額到位,確保各項活動的順利開展。三要加強督查調度。從今天開始,對工作落實情況,全區×××個專業檢查組排查出多少隱患,查了多少、封了多少、停了多少,還存在什麼困難和問題,哪些問題需要上級幫助解決,都要形成書面材料,一把手簽字,定期上報給張區長和區安辦。區安辦要加強對各專業檢查組的巡查,對重視程度不夠、工作拖拉應付、知情不查不報、不採取措施的,要進行嚴肅處理

  四、要立即啟動“隱患治理年”活動,突出抓好春節和“兩會”期間的安全生產工作。開展“隱患治理年”活動是國務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我們要積極響應,依靠專家和群眾,立即在各行業、各領域全面發動和組織開展好這一重大活動,要打好隱患治理的第一個戰役,確保春節和兩會不發生重大事故,確保全區廣大人民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確保今年的工作開好頭、起好步。明天拾兩會”就將召開,到春節也只有20天的時間,各級各部門會後要迅速行動起來,抓緊展開隱患治理年第一戰役,領導幹部親自抓,及時調度掌握安全生產情況,及時處理出現的重大安全問題,及時維護生產工作秩序。要根據節日前後的安全生產工作特點,有針對性地建立和完善應急救援預案,細化緊急情況下的各項應急措施。一旦發生安全生產事故,要及時啟動應急救援預案,最大限度減少傷亡和損失。我相信,只要大家時刻保持高度警惕,集中精力抓好各項措施落實,就一定能夠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一定能夠為“兩會”勝利召開和人民群眾歡度春節創造一個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區安辦對會議貫徹落實情況、特別是責任制落實情況要跟蹤督查,各鎮街、各有關部門要把貫徹落實這次會議的情況於1月20日前報區安委會辦公室,由區安委會辦公室匯總報區政府辦公室。

  會議到此結束,藉此機會給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全家幸福,萬事如意。

  散會。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二)

  志們:

  今天,縣委、縣政府在這裡召開大規模、高規格的安全生產工作會議,旨在總結我縣200x年安全生產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問題,安排部署200x年安全生產工作,在全縣上下營造一種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全力維護社會穩定的濃厚氛圍,儘快扭轉我縣安全生產的被動局面。參加今天會議的有:縣委正副書記,縣委常委、縣安委會正副主任,人大、政協主要負責人及聯繫領導,各區委、相如街道辦事處、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主任)、分管副鄉鎮長(副主任),縣級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十三長”成員單位分管領導及所屬二級單位正副職領導,企業法人代表、安全負責人,各區教辦主任、城區各中小學校長,各區衛辦主任,縣醫院、中醫院、防疫站、保健院主要負責人,共計500餘人。今天的會議時間緊、內容多,為了確保會議質量,請與會同志關閉通訊工具,不得隨意走動,不得交頭接耳,自覺遵守會場紀律。今天的大會共有8項議程。

  一、觀看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

  今天會議一開始,就組織大家觀看了安全生產警示教育片,目的就是要通過這些血淋淋的事故場景,喚醒我們各級各部門第一責任人和具體責任人強烈的安全責任意識,深刻反思我們的工作,查找不足,引以為戒!因此,大家必須高度重視安全生產,迅速採取有效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確保我縣安全生產形勢明顯好轉。

  二、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xx-x同志宣讀《xx縣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對200x年有關鄉鎮和部門安全生產實行一票否決和經濟懲罰的通知》

  xx同志對200x年有關鄉鎮和部門因安全生產責任不落實、機構不健全、監管不到位、宣傳教育不深入等而發生安全事故宣讀了處理意見,希望大家引以為戒。各級、各部門一定要按照“關口前移、重心下移、責任落實、強化監管”的安全生產總體要求,切實做好200x年安全工作。

  三、縣委副書記xx-x宣讀《xx縣人民政府關於印發的通知》

  去年我縣因發生了“9.27”特大沉船事故,被省安委會列為全省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按照省安委會要求,每季度縣政府必須向省政府報告安全工作,每月市政府及安委會將對我縣安全生產工作進行檢查。為認真吸取教訓,切實做好200x—200x年安全生產工作,杜絕重特大事故發生,按期摘掉安全生產重點監控縣“帽子”,重塑xx形象,根據川安委[XX]8號文件精神,結合我縣實際,縣政府制定了《xx縣200x—200x年安全生產“摘帽”工作方案》,請各級、各部門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實。

  四、縣政府副縣長xx-x同志講話

  五、大會發言

  1、縣公安局局長xx-x同志就做好200x年安全工作作表態發言;

  2、xx區督導辦主任xx-x同志就該區200x年安全生產工作作經驗發言;

  3、xx鎮鎮長xx-x同志就抓安全生產示範鄉鎮建設作經驗發言;

  4、xx-xx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xx-x同志就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作經驗發言。

  六、縣長xx同志代表縣人民政府與xx區督導辦、xx鎮政府、縣交通局主要負責人簽訂200x年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七、縣長xx同志代市政府授予xx鎮“xx市安全生產示範鄉鎮工作先進單位”獎牌。

  八、縣人民政府縣長、縣安委會主任xx同志講話。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三)

  同志們:

  這次召開全縣安全生產工作會議,主要任務是全面總結 上 半年 安全生產工作,分析 形勢,明確責任 ,安排部署下半年 工作,進一步推動全縣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開展,促進全縣安全生產形勢持續好轉,社會 和諧穩定。

  參加今天會議的有縣安委會成員單位 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黨政主要領導 ,縣直各部門的主要負責同志,縣醫院、學校 及全縣重點企業的負責同志。

  今天的會議主要有五項議程。一是副縣長XX就分管領域安全生產工作講意見;二是副縣長XX就分管領域安全生產工作講意見;三是副縣長XX就分管領域安全生產工作講意見;四是請XX縣長作重要經濟 社會發展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 。大家一定要深刻體會 ,結合實際抓好落實。下面,就會議的貫徹落實,我再強調三點。

  一是領會好會議精神 。各級各部門各企業要進一步統一思想 ,把安全生產工作作為一項中心工作來抓,擺到重中之重的位置,切實抓緊抓好。會後各級各部門、各企業要立即召開專門會議,將此次大會精神傳達到社會各個層面。要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按照會議明確的重點工作和具體要求,研究制定本單位安全生產工作的目標任務,並抓好任務分解,確保安全生產各項工作紮實有效推進。

  二是加強組織領導。各級各部門各企業要切實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組織領導,明確的責任必須認真履行,強化的措施必須及時到位,真正做到"一把手"親自帶隊,重大問題親自研究,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點檢查親自參加,切實肩負起安全生產責任,把安全生產工作抓緊、抓實、抓好。

  三是突出隱患治理。各級各部門各企業要迅速行動起來,組織開展好安全生產督查與排查工作,做到責任、措施、時間 、資金、預案五落實,真正查出一批存在的問題、整改 一批事故隱患、強化一批薄弱環節。對重大隱患實行掛牌整治 ,責任到人,動用全社會力量推進安全生產隱患治理工作,推進全年安全生產工作各項目 標任務的落實。

  散會!

您正在瀏覽: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
網友評論
安全生產會議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