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小小村官,讓我深深感動

小小村官,讓我深深感動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小小村官,讓我深深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

  小小村官,讓我深深感動!

  “七一”前夕,全市十佳大學生村幹部受表彰的情景讓我時時想起,難以忘卻!

  6月28日上午,全市慶祝建黨90周年大會在市文化藝術中心隆重召開。“下面,請全市十佳大學生村幹部上台領獎,大家歡迎!”,隨着大會主持人的話音剛落,只見十名受表彰的大學生村官身披綬帶,走上台前,有如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頓時,台下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

  望着這一張張略帶稚氣和羞澀,但又充滿陽光、富有激情的笑臉,我的淚水立刻模糊了我的雙眼——為他們的不易,為他們的爭氣,也為他們獲得的榮譽!

  他們真的很不容易。他們還是孩子!他們剛走出校門,就離開父母,離開城市優越的生活,來到條件艱苦的農村。尤其對來自城市的孩子來說,農村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他們必須去適應艱苦的農村生活,必須去熟悉複雜的農村工作。

  他們真的很爭氣。來到農村,為儘快轉變角色,進入工作狀態,他們經常深入田間地頭和農民家中,摸清民情及群眾訴求,積極協助村班子謀划好村集體經濟發展思路,為農民增收尋找致富門路,深受廣大群眾歡迎和各級幹部的好評。

  他們終於得到了大家肯定。經過磨鍊,他們原來一臉的天真、稚氣變得“陽光”成熟了,他們多年來所從事的艱苦而平凡的工作終於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和好評。這次表彰,他們是九批受獎中掌聲最久的一批,這就是明證。

  我常想,我的孩子比他們小不了多少,將來他能否也能像他們那樣——肯吃苦,能爭氣,求上進呢?

  這些天來,我時常會被那些稚嫩的身影、黝黑的臉龐、自信而羞澀的笑容所感動。他們猶如一幅幅生動的畫面,折射出一道道亮麗的風景:那是一束束樸素而美麗盛開的鮮花,爛漫着吉安古老而美麗的鄉村,影響着一批又一批奮發有為的青年……

您正在瀏覽: 小小村官,讓我深深感動
網友評論
小小村官,讓我深深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