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最初的夢想

最初的夢想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拍下,又怎會懂得需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年少的我們,誰沒有過對未來的憧憬,誰沒有過不着邊際的幻想,誰沒有過一個埋藏心底的夢想?而今,這個夢想又在哪裡?試着問問自己,你的最初的夢想是什麼?

  正如年幼無知時,晚上躺在房頂,仰望着漫天星辰,想象着自己什麼時候能奔向那神秘的星空;在長大一點,對世界的了解多了一點,總是沉迷於那神奇的科技,然後小學的作文本上就寫下自己以後要當科學家的豪言壯志;再後來,我們到了中學,我們要面對中考高考,這時的我們明白,原來,夢想,離我們那麼遙遠……

  就像現在,你敢說你現在的所學是你心裡最真的夢想?或許,我們一開始就走錯了路。如今,駐足回望,看看我們辛苦走來的每一步,看着我們不經意間錯過的、失去的,你是用微笑面對還是用悲傷迎接?這,其實是一種成長。

  在我們不斷前行的路途中,夢想,其實不曾停歇,即使我們把它深深埋藏心底。我們曾經走錯的路,有哪裡不是為了離那遙不可及的夢想更近一步,只是在冰冷的現實之下我們無力反抗。無論如何,夢想,從不止步。

  很羨慕有人為了夢想而拋棄已有的一切,靠自己僅有的雙手,去為自己最初的夢想而努力。記得在哪裡看到過,一個人,因為父母的安排,選擇了醫學,而在他心中一直都有一個關於文字的夢想。這個夢想就這樣被隱藏在心中,而這個夢想最終長成為一種衝動,第五年實習時,他選擇去外地一家醫院。實習一段時間后,他明白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隨之,他毅然選擇自己喜愛的文字。而這,也需要代價,現實總是那麼殘忍,在他為出書而四處碰壁的同時,他的生活費也沒有了,他不得不邊打工邊為自己出書找機會。而這期間,他也沒想任何人提起他現在做的事,他還得每過一段時間給家裡和朋友打個電話說說他編造的在醫院裡發生的事,以免引起他們的懷疑。再接近瘋狂的努力大半年之後,他的書出版成功,他拿着自己的書以一個勝者的姿勢回到家中。

  其實,生命不止,夢想不停。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能在半路就返航?想想自己的夢想,在自己青春時光里,為夢想拼上一把。

您正在瀏覽: 最初的夢想
網友評論
最初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