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點亮心燈

點亮心燈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有人說每人都有一盞心燈,這盞心燈能照亮腳下的路程,的確,每人心中都有,我也如此。只是隨着歲月的蹉跎,心燈不停的變換而已。人之初,心中的明燈應該是父母,老師,父母的淳樸善良,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老師的博學是我的嚮往,我們渴望能夠像老師一樣博學,像父母一樣淳樸善良,是他們照亮了我起步的足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於是,有了這盞明燈,我走的自信,堅強!

  少年時,姐姐成了我的一盞心燈,教師的姐姐的漂亮,豁達,無私奉獻,我喜歡聽姐姐的甜甜的笑,喜歡看姐姐漂亮的臉,甚至做夢都會在想“把姐姐的容貌給我多好”雖然面貌不可能達到,但我慢慢的修鍊那份豁達和奉獻的情操。有了這盞明燈,我走的堅定,

  到了中年,這個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心裡的這盞燈更亮更明,此時的明燈是父母、兄弟姐妹還有兒女,父母已近黃昏,需要我們的關懷愛戴,兄弟姐妹使我們的手足,需要我們的體恤關懷,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是我們的未來,需要我們的指引關愛,所以此時的擔子最重,但只要心中的這盞明燈不滅,我走的更加義不容辭。豪邁堅定。反過來,此時的我也是她們心中的明燈,媽媽有了我這盞明燈,會很安逸,生病的姐姐有了這盞明燈,會更加堅強,孩子們有了我這盞明燈,會自信,健康,樂觀。

  如果有一天、我們心燈滅了,那麼就是世界末日來了。所以,我們有點亮那盞心燈,去照亮自己、父母、兄弟姐妹、還有兒女的前進路程!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燈
網友評論
點亮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