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為了遇見你

為了遇見你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為了遇見你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舊作——

  我不明白是出於何種情緒寫這篇文,現在的生活像牢獄,我再也找不到會比你更好的傾訴對象,使我能開口,把心幻想成一頁白紙,抒盡我心胸里封閉的言辭。我怕現在不開口,到時候就要遲暮恨晚了。本來生活的動蕩還有感情的皺摺,已經讓我的思想變得不單純,好像羼雜了很多的東西,混濁得已經無法看清自己了。趁着一顆疲勞的心,讓我依偎在你溫柔的懷裡,睡上一個靜謐的夜晚吧!

  在此之前,我們還未相識,或者從未遇見,又或者你已經潛伏進我的生活,微妙的疏離使我們若即若離。這聽上去彷彿是一種浸潮的感情,風乾之後才能黏合。但我更願意去接受,希望你還在遠方,只是我還未到達。我幻想着,是坐一輛車,還是駕一隻船,這樣會比徒步的旅程更快捷,讓我儘早一些觸摸到你的臉。那會是一張怎樣的臉龐?如果看見你,會讓我心悸顫動,像一塊磁鐵,把我的心深深吸引住。就像首爾廣場上的愛情鎖,我寧願不要自由,只相信你是最可貴的。

  有句經典的老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誰人都希望--只是剛剛好。

  你在千萬人之中,我未曾遇見你,是我轉身得太慢,還是你步伐太過倉促?你在千萬人之中,我未曾遇見你,是時間未到來,還是我不曾停留?只要是時間還沒有僵滯,只要我還不曾消失,這一天,剛剛好。時間無涯的荒野里,你會在做些什麼,想些什麼?可能你會是個歌手,是個演員。但是這種身份符合不進我的人生。可能你已做了老闆,出生在富貴之家。同樣這種高貴,我沒有榮幸攀附。你應該是個平凡的女子,沒有太過出眾的相貌,也沒有太過奢侈的性情,懂得掀開心靈的窗帘,把每一天的陽光,裝飾進小小的心裡。看着你,我就會很滿足的笑了。因為昨天的憂愁,已被你驅散。親愛的,有一點我要告訴你,可能你早已知道我有一個夢想,雖然不是很巨大,足夠我們去擁抱了。我會是一位作家,這是鐵一般的事實,就像我深愛着你,同一種信念。也許你會有所好奇,不單單隻是深愛着你,而是懷揣着我的夢想,都視為你這般珍貴?請你一定要相信,沒有了愛,這種信念一定會垮掉,就像我不曾擁有夢想一樣。所以,你理解了嗎?

  愛是我們完整的故事!

  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愛過,我感覺整個人空蕩蕩的,偶爾很傷心,因為沒人愛過我,如果除了現在的你。在時光還未到來之前,我好想對你說一聲,今天的你好嗎?我乘馭着時光機,回到我們沒有相識的過去,重溫我生活的經歷。

  也許你也在,在千萬人之中。夏天來了,熾熱也跟着來,別晒黑了你白皙的皮膚啊!我想我是不會了,因為我在酒吧上班,時間上朝九晚五,朝夕忽逝。也許沒有陽光,只有燈光作陪,像一群蝙蝠,在尋找着夜間的食物。你一定極不愛看到這種現象吧!因為我也不喜歡這種生活,想着要快快逃離,重回有陽光的溫暖。居身在這裡的原因,因為夢想所需汲取題材才深入穴地。首先跟你闡述一下這裡的生活吧!以其說是我的生活,還不如說是看別人怎麼生活,這樣會比自己所學到的東西更充實。其次之一,我要介紹一個人給你認識,也是因為他,才使我下定決心踏入黑夜的盛宴,品味別人縱情娛樂的生活。他是我的領導,酒吧的樓面經理,也是很多人的上司。年齡比我多一來歲,看起來卻經歷過很多社會經驗的翹楚,毋庸置疑的人才。並不僅僅只是這些恭維之話,就讓我高舉巨擘。我們同處一幢樓房,下班回來的夜間,我們常有接觸,有時侃侃而談幾個小時,非但不覺拖沓着下班回來的疲累,還能讓我振心鼓舞。不說也不易察覺,他原來曾是多家酒吧的駐唱歌手,源於生活和夢想,到現在還持續不懈。儘管年少就做了經理之職,但他說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只能說是為了生活,迷茫間走失了夢想的軌道。他會找回來的,就算最後失去了,我們也要道祝他找到滿足,人若是不知滿足,就永遠都不會領悟出真正的快樂。同樣來酒吧的客人,都是因求滿足而來的,他們永遠都會覺得,美酒和女人加上勁爆的氛圍,可以填滿他們的慾望。這個社會是一個導航,他們迷失了,才來這裡。也可以說是人引起的,才有了這個令人迷失的社會。你千萬不要抱怨太多,因為這些我都已經抱怨過了,只要我沒迷失,只要你還在,我們就是彼此的曙光。

  黑暗好綿長啊!等我蘇醒過來的時候,它好像靜止一般,只是又過了一朝。睡眠對我而言,真的像是為了過渡時間一樣,等來的,又是常人的夢,我活在邊緣。我所過的,只能說是非常人的生活,在時間上,做了相悖的定論。如果說人生沒有黑暗的內幕,又怎會出現豁朗的光明呢?我已經不怎麼去痛恨人生了,因為遭逢變節,不就正是人生嗎?我的人生豎滿了黑牆,生存令我如履薄冰,但最終的現在,我還在生活的囚所里不能自拔。我知道你已經否定我這種極端的心態,就像否定世界永遠和平一樣。領土之間壓抑着和平,人性之間壓抑着籬牆。我這一生,是烘托不出大愛來了!生命的時間太短暫了,而我要完成的事情有很多,現在一件都沒有落實完定,最後還來得及嗎?就讓時間悄無聲息的流走吧!它註定會帶走很多東西,那是我挽留不下來的,只能悼念,只能懷念!我曾經喜歡過的女孩,曾經談過的戀愛,曾經痛入心扉的傷心,統統都遺忘了吧!不是我最後的薄情,願您能理解,這是我最後一次的傷心。一個名字,再大的意義,也就是幾個字組合而成,我希望這一生記住的,是你的人。

  如果你愛着我,肯定為我的感情而深深地痛着,因為愛你,讓我能感受得到!如果你不愛我,就像一棵不會開花的樹,永遠都不會有季節來賞光!如果我錯愛了你,就像赤着雙腳踩在尖釘上面,痛的,不是腳心流淌的血,而是我眼中的淚。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里,等待你所要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來得剛剛好。

您正在瀏覽: 為了遇見你
網友評論
為了遇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