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周末騎車記

周末騎車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直鬧嚷嚷着要進行的騎游計劃終於得以實現,謝謝親愛的乖女,夢甜,至於黑妹嘛,沒有必要謝了,她還不會,雖說前前後後有四大高手親自指點教導,但她資質的確有點…難以“馴化”,作為她的師父之一,我實在羞於面對眾人。每次說到騎車,她是最積極的,也是讓我們最可樂的,無論我們如何洗刷打擊仍舊影響不了她對騎車的熱愛,就這一點就值得我們學習。於是乎看到她是我們可樂對象的份上,我們也就忍了每次搭載她三位數體重帶來的痛苦。

  學校的確是最吸引我們的地方,每小時2塊錢的租車費讓我們雀躍不已,比起外面第一小時20塊來說,太巴適了!基本方向定了,但是對於離開學校太久的我們來說該如何順利的混入學校呢?於是乎,我就開始想方設法的討好咱們坤哥,讓他每周去學校上課的時候把我們捎帶上,這樣我們就可以利用他的學生們的關係順利的租到便宜又好用的自行車了。於是乎,在我使盡渾身解數,獻媚拍馬之後,坤哥終於答應了。於是乎,才會讓咱們每周一次的校園生活的重溫機會,所以我們該謝謝坤哥!

  周六,七點我把乖女,黑妹從床上叫醒,整理,吃飯。八點準時出發,近一小時的行車,咱們就到了學校。天空依舊是固有的灰色,但絲毫不曾影響到我們的興緻。其實咱們隊伍原本更壯大的,成兒周五晚玩了個通宵,早上才告知來不了,夢甜凌晨三點多才到家,說給他幾小時儲存點能量后再過來找我們,所以上午我們三個女人就自由活動先--坤哥在九點的時候就去上課了。我跟乖女先打乒乓球,黑妹拒絕參加,理由是不會,我估計她是忙於跟某人彙報近況啥的,因為手機一直不曾離手。於是乎一小時的乒乓球,閑逛一會兒,再一小時的羽毛球(這個黑妹參與了),基本上就到中午了,等待坤哥下課,等待侯哥前來請客。中飯吃得超級過癮,五個人,八個菜,加上一大盆飯,上桌不到20分鐘就全部被我們吃光光,吃飯的時間,遠沒有我們找這地兒花的時間多。吃罷,我們就往學校趕,因為夢甜已經到校等我們了。在坤哥教學的樓下我們匯合,坤哥小盹一下,儲備下午的能量;侯哥有事要忙;夢甜還未吃飯,我們陪他去吃飯,順便買了頂遮陽的帽子(此刻太陽已經肆虐橫行了)。

  四個人三個車,我跟乖女一人一輛,夢甜搭載黑妹,三點鐘終於出發了,出校門,過天橋,然後到了綠道。這次與上次感覺不同,綠道又重新修葺了一下,兩旁的綠化更漂亮,夢甜打頭,我隨後,乖女掃尾。久違的痛快感在蜿蜒迂迴的綠道中一點點的找了回來,我們大聲說話,大聲唱歌,大聲吼叫,用手機窄窄的屏拍下我們的怪相,仿若回到了從前,天地之間只有輕鬆與快活,完全不在乎周圍人的詫異,充分享受着他們羨慕眼光。在這裡,只有我,只有我們的簡單,只有我們的自在,只有我們的快活。在中途休息的十分鐘里,黑妹突然開了竅,居然能晃晃悠悠的騎行一小段了,雖說只會傻傻的直行,不懂得轉彎,更不懂避讓,但總算可以勉強滑行了--這預示着距離我們擺脫搭載她的日子不遠了。可喜可賀呀!鼓掌~~~

  坤哥來電問我們在哪裡?我們才發現原來已經五點多了,天色都有些微暗有點要下雨的樣子。於是乎我們開始尋找回去的路。路上黑妹問我們晚上是如何安排的?是不是還可以騎車?我們三個一齊說NO,很久不騎車的我們腳已經微酸,不能一次性透支,留點能量先。不死心的她小心翼翼的提出,就在學校里,騎慢點,兜幾圈行不?--可以呀,不過你自己去吧,我們不奉陪。儘管黑妹超想,但終不敢在沒有師父們在旁自己騎,最終放棄。

  一個架,兩個輪,串起來的卻不單單是自在快活,還有久違的笑臉。於是乎我們約定,盡量每周一次。用最簡單的方式,充填我們生活的空白,讓它溫潤起來。我們的隊伍還需要壯大,成兒,王主席,侯哥,東哥,曉燕,秋秋都是有待開發的隊友,至於遠在南京的李醫生和將要出去工作的慶兒嘛,估計只得落下眼慕的份兒了吧,哈哈~

您正在瀏覽: 周末騎車記
網友評論
周末騎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