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下一個路口,待我的幸福

下一個路口,待我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當我駐足,轉身,你會不會離得我很遠。突然覺得,這個冬天,真的很冷。

  早上,六點,起來總是匆匆忙忙,擁擠的地鐵,如此陌生的人群,來不及看清他們的臉,就彷彿是那一個哈欠的時間,眼前,已經換了一撥又一撥的人,還是那麼匆匆的腳步,還是那個來不及看清的眼神。

  我會不會和他們一樣,在他們眼中我同樣陌生,步伐一樣匆匆,你看不到我迷離的眼神,就是彼此的一個踟躇,我是你的路人甲,你是我的路人乙。

  就是這個冬天,我變成了快節奏都市裡的一個符號,跳躍着的是每一個人的迷茫和追逐,擁擠的街道和地鐵,永遠等不及的公交和排的很長的早餐隊。

  下雨了,滴落的那一絲冰冷,還在努力把我的體溫變成零度,奔跑在細雨迷離的風雨中,像極了一個在追趕獵物的狼,彷彿下一個路口,或下一個站台,就是我永遠的

  幸福。追逐幸福?好溫馨,也好難得的詞,真不知道,我會跑多久,我要追多遠,才得到屬於我那一份可口的“午餐”路口,你在哪裡等我,像個幸福的守望者。

  我會過得很幸福,是的,我會的,肚子餓了,地鐵中,我麻木的奔波着。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十九日,寫於地鐵中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路口,待我的幸福
網友評論
下一個路口,待我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