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人生兩腿,是用來走路的

人生兩腿,是用來走路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兩腿,是用來走路的 標籤:人生不設限

  我的家四面環山,林木蔥鬱,記得5歲時上山砍柴、採摘野果,好象沒什麼人教導,就知道用兩條小腿努力地奔跑了。

  如今,縣城的舊貌如飛逝的光陰,都成了記憶,連常年吹盪的清風,也不知道吹到哪裡去了。

  每當步行小憩,倚着樹兒,看着層層疊疊的樓盤,縱橫交錯寬敞的街道,來來往往的汽車和風馳一般的摩托車,就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住在這座城裡,城的周邊還是蜿蜒起伏的群山,頭頂依然是藍天白雲,只是城市的樣子在不經意間改變了,變得恍惚,讓我始料不及。

  現在的人哪,都現代化了!上班下班、上學放學、走親訪戚、朋友聚會……都得用轎車、摩托車等交通工具,享受電一般的速度,風一般的舒服。

  我不排斥現代工具,但也不想醉在那裡,因為我不想讓自己被現代工具所綁架和奴役,如同身在光怪陸離的網絡世界里,玩透了遊戲,看夠了花邊新聞,弄膩了複製、粘貼,有些困了、累了。

  人生有兩條腿,就是用來行走的。與其花大把的金錢進健身會館或者買回眾多健身器材鍛煉,不如靜下心來多走走步,看看沿途風景,活絡緊繃的身體,觀摩擦肩而過的眾生。

  世界總是不停變幻,日新月異,現已四十老幾的我,卻改變不了每天步行的習慣。自從上班的那一天起,除非事情緊急,都會堅持步行上班的。森林化的城市,景色很迷人,那青青的山、潺潺的水、綠綠的樹、靚麗的人……讓人陶醉,讓心美麗。步行並沒有讓我缺少什麼,反而因為步行,我比坐車的人多感受春、夏、秋、冬的變化,讓身心體驗四季的輪迴,路邊樹的每一次發芽、抽枝、長葉都會印在我的眼睛里,裝進我的內心裡;南河的水什麼時候清了、亮了,小了、窄了,大了、渾了,我都看得很清楚;那匆匆走在前面的年輕人是忙上班的吧 那摔手丟胳膊的卻是晨煉的老人!碩大無比的書包象座小山壓住了孩子的後背,活脫脫一個蠶豆背着碗豆樣,啊,莘莘學子!

  我是好接“地氣”之人,每天堅持步行上下班,假日又喜登山涉水,於是身體強健了,心胸開闊了,境界提高了,流行城市的“亞健康”也離我而去了,都是我這健康的雙腿呀!

  以後的日子,我還會一如既往用雙腳來丈量道路、丈量人生 。生給我們帶來陽光雨露,也給我們帶來寒風酷暑,但只要身心健康,帶來的肯定是幸福!想,夕陽西下,生命之樹褪完最後一片落葉時,曾經走過的路會留下淡淡馨香......

您正在瀏覽: 人生兩腿,是用來走路的
網友評論
人生兩腿,是用來走路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