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我陪女兒過六一

我陪女兒過六一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六一節,是女兒最開心的節日,也是孩子的快樂表現,還是家長兒時的回憶。

  六一前,我去幼兒園接孩子,女兒跑到跟前和我說:“爸爸,老師讓你過去一下”,說著女兒拉着我的手就往教室里走,原來是學校要在六一兒童節舉辦一次親子共繪百米長卷的活動,老師聽說我學過美術的,要我和女兒共同參與這次活動,我當即表示一定充分準備參加活動。

  爸爸我要畫畫,說著女兒蹦蹦跳跳向小朋友們跑去,帶有得意的神情向小朋友炫耀,我和我爸爸要畫畫了。看到女兒高興的笑臉,我感到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陪女兒一起過六一。

  回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準備繪畫素材,女兒翻箱倒櫃把她的各種各樣的小圖畫書拿出,拿起來開始查找,一會跑過來說爸爸我們畫這個吧,一會又說畫那個吧。看着女兒認真的樣子真有些小畫家的樣子,最近通過全家的一致同意我和女兒準備畫“兒童的春天”。

  六一兒童節的早上,女兒早早起床,穿上小裙子,畫上粉色的小臉蛋,背上小書包,顯然是精神頭十足。活動分三部分,為留守兒童獻愛心活動、參觀兒童自製玩具和親子百米長卷繪畫活動。在為留守兒童獻愛心活動中,女兒向我提出一個問題“爸爸,我覺得留守兒童很可憐,他們的爸爸、媽媽為什麼不在他們身邊呀?他們是不是很窮呀?……”這一連串的問題讓我感到很欣慰,我的女兒長大了,學會思考問題了。“爸爸,我也是留守兒童”,我說為什麼呀,你不是在爸爸媽媽的身邊呀,怎麼成留守兒童了?看着我驚訝的表情,女兒說因為我姓劉呀,所以我是留守兒童呀!聽到女兒這樣的回答,我和妻女看着她笑的前仰後合。最後這個解釋的艱巨的任務由我來完成,就留守兒童向女兒做了詳細的解釋,女兒點點頭說,我明白了,我要捐款。

  參觀完兒童玩具展,到親子繪畫時間了,女兒給我下命令說“爸爸,你畫,我給畫顏色”,父女倆爬在畫布上細心的構圖、着色,不時有家長和小朋友過來說畫的不錯,女兒十分自豪的說:“我爸是學畫畫的,肯定比你畫的好”那個表情讓我至今難忘,妻子逗女兒說,那是你爸畫的畫,你自豪啥了這是?女兒毫不示弱,是我塗的顏色呀。看到我和女兒畫的十分起勁,小朋友們都爬到了我們畫布上,塗起了顏色,最後,我讓擠出了局。

  看到滿畫布的小朋友一齊畫畫,聽着他們嘰嘰喳喳主話語,我感到了我們幸福的生活給孩子們帶來了快樂,然而,那些留守兒童,尤其是農村、牧區的孩子們也許多年沒有體會到這種快樂了,希望父母能夠多給孩子一些這樣的機會,不要遺忘了你們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我陪女兒過六一
網友評論
我陪女兒過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