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東湖三年祭文壇

東湖三年祭文壇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註冊東湖是在2004年的5月29日,沒有刻意挑選註冊的日子,只是隨緣。記得是蘇白帶我進來的,掰着手指算算,已經整整三年了,曾經的日子彷彿如昨。

  ??中國人喜歡做周歲,過十歲,也信奉三年是道坎,然而,我竟然難以逾越這道溝壑!東湖的水究竟有多深,這個不是我這個旱鴨子所能及的。

  ??雖說是2004年就註冊了東湖,可是來得並不多,只能說是這裡過往的一隻小小水鳥,路過的時候停下來歇歇,帶着目的進來是為了貼一篇剛剛塗鴉的拙文,因為有荊門文壇的有一說一等朋友的熱情相待,因為遭遇宜昌文壇的伽西莫多,因為因為的因為,我停留在地方文壇的機會最多,幾乎是我全部的東湖時間。偶爾,也會去去新詩、新散文、小說特寫和東湖時評,別的地方並未曾留下腳印,怎麼說也只能算是一個過客,僅此而已。

  ??2006年2月17日,是武漢文壇成立的日子,從此,我這珠浮萍有了家,很快便從二星士官到三星尉官,一直到現在的七星大帥!時間僅僅一年三個月零十五天,這個數字,對於不善於灌水的挽秋來說還真的是不容易的,每天惦記着的就是這個家,上班逮住間隙也會溜上來看看,晚上回家是雷打不動的文壇管理,看文回貼,獎勵金幣……想想,有多少個日日夜夜的相守,有多少酸甜苦樂,有多少往事不想提,多少網事刻心間。

  ??記得是3月19日成為武漢文壇第一位貴賓的,5月25日做了武漢文壇版主,只是沒有想到,一年後的今天卻是挽秋的版主被“貶”的日子,剛剛周年,真是詼諧啊,讓人感受到了一種黑色的幽默。這個武漢文壇在東湖的“5。25”改革的浪潮中瞬間便消失掉,沒有徵兆、沒有任何的準備,一起消失掉的還有十五個地方文壇,“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還在做着編輯《武漢文壇大事記》貼子夢的挽秋,被這一夜的寒風捲走……上天入地的瞬間,我突然視角出現了嚴重問題,看不見眼前的輝煌!

  ??三年了,在東湖不爭不鬥,安靜做人,沒想到這個5月22日的偉大吳哥版主申請貼成為我的最長最熱貼,大概也是目前為止東湖這類貼子之最了,回復192,點擊2290,單就這長帖就讓人靜不下來,武漢文壇沒有了,管理員對偉大吳哥6月7日正式成為武漢文壇版主的批示也隨風而散,散吧、散吧,我輕輕地走,正如我輕輕地來,不帶走一片雲彩,真的沒想到這貼被永遠定格在挽秋的東湖路上。

  ??狂風,暴雨,寒流,地震,帆船,淚水……寫滿了這個初夏的炙熱、寒冷和記憶。

  ??2007年3月26日,多多發帖紀念東湖4年,也是告別東湖的時候,決心從此不再涉足東湖。只是沒有想到,我也會在東湖三年的日子揮淚東湖!多多,你說過要來看我,祝賀我的東湖三年,現在,我告訴你,已經不用了,來了,我沒有招待你的地方,現在我也只是一葉湖上浮萍,一個網絡浪子,且行將枯萎。雖然曾經的武漢文壇只有我們兩帥帥,你是七星大帥,我是六星少帥,我說,我要趕上你做大帥,我做到了,你呢?你在4年的時候,終於以八星元勛告別東湖。原以為我可以走你的路線,4年元勛求個圓滿,可如今,這結果是有些殘忍,留下無盡的缺憾。

  ??再說說武漢文壇,我雖說不是開壇元老,卻也是在這裡率先安家的,選擇這裡是因為我的武漢情結,還有一種溫情的得魔力。從此,在我心裡,才真正有了東湖,才有了收藏夾里的家,才有了每天上網的迫切,才有了難捨難離……

  ??武漢文壇一年三個月零九天,貼子數早在周年的時候就突破了十萬貼,十萬貼啊,對於東湖裡不景氣的文壇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對於涉湖不深的武漢文壇又是多麼的艱難,箇中滋味有誰知?可誰知,眨眼間武漢文壇就被湖水吞沒了,如同一場海嘯的殉葬品,突然的悲哀,淚灑東湖,風華正茂的當口,卻再也無法開門迎接四方來客,家人無家可歸!

  ??記得出門的時候,家,還是好好的,回來的時候,家已不再,只聽見一聲轟響,房屋坍塌了,秒秒鐘,家園,瞬間消失,再也尋它不着,無情拆散了家園裡的朋友,武漢文壇的兄弟姐妹們,我相信,我們還會再聚首!讓我們攜手再建家園,好嗎?我們不會流浪太久……共2頁,當前第1頁1≤作者:挽秋≥

  ??風風雨雨465天,武漢文壇就這樣從有到無,從成長茁壯到憑空消失,去了,武漢文壇夢,我們還有太多得事還沒有做,還有太多的太多,卻已人是壇非,沉淪了,沉淪了,我們的武漢文壇!

  ??我突然像個無家可歸的孩子,惶恐不安,我不怕黑夜的恐怖,卻不習慣這突如其來的改變與失落。

  ??嗚呼,疼痛!

  ??朋友是壇酒,有一說一、伽西莫多、青青、誰與我同醉、情如流星、我就是我!、雪山飛馳、艾一、冷月詩魂、夢中花語、笑瀾~、月月兒、愛護落花、qiuqi、頑固之冰、汪衛紅……太多太多的朋友,如同兄弟姐妹,寫不完,道不盡,讀到這篇內心獨白的文字,只要你還記得挽秋這個id、這個人,那麼不要懷疑,你就在這串長長的名字里,永遠在我的心裏面。三年的路,不長但也不短,茫茫網海,何處是歸宿?

  ??情長言短,笨拙的我不懂得修飾,平凡的我不知道華麗的包裝。我來過,是真實的腳印;我來過,是真實的我……

  ??從此,相守心靈之約。

  ??從此,天涯海角心相連,只要你偶爾能記起曾經的我們,我會深深感動!朋友們,我們彼此永不言棄,永遠放在心裡……

  ??如今的東湖是“保湯換藥”,剔除辛辣苦味,引入甘甜、平和,也許,這便是迎接着百年最熱的盛夏來臨。要文壇何用,不如論之。於是,關了地方文壇,取而代之開放地方論壇,資源,真的就能通過這樣的整合就節省了嗎?如今一個文壇的人氣、貼數和原來十五個文壇的人氣、總貼數比如何呢?

  ??如果要問我拿什麼感謝東湖,只有這一幫真心的“家人”。??

  ??2007。05。27

  共2頁,當前第2頁2≤作者:挽秋≥

您正在瀏覽: 東湖三年祭文壇
網友評論
東湖三年祭文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