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天已黑了下來,細眼望去,一大片的陰雲籠罩在高空之上。街道上,人已經稀稀疏疏,飛鳥也已歸林停下了鳴叫。

  站在窗邊,觀看這雨下。但總是不能寧心。

  外面的雨聲與屋內的電視聲,嘈雜在一起,本是沁人的旋律卻成了尖銳刺耳的噪聲。心裡煩悶無比想將聲音隔絕,移步走去,但又停了下來,繼續看這極富內涵的雨下。

  雨隔着窗戶,在外面淅淅瀝瀝地下着,沒有絲毫減小,反而有越來越大的趨勢。雨重重地滴打在那屋頂之上,嘀嘀噠噠的聲音連續不絕得傳入耳中。濺起的雨滴又掉了下來,有如天女散花一般,濺起來又落下。但,很快又匯聚到了一起。多股的雨流以百川歸以之勢,又匯成一體,如長蛇般蜿蜒向下流去,待到屋檐之時,竟才發現已沒有道路,那長蛇般的雨流只好直直地砸下屋檐,形成一道似是晶瑩的水簾,靜靜地鋪在地下,又造就一個夢澤水鄉。雖是如此還是有不少的雨珠從地上濺了起來。

  從天而至的雨,柔順地落在那路邊綠茵茵一片的草地上,對那些小草小花甚是溫柔,似是輕撫般,讓人感到無比舒爽。草花也搖擺着享受這大自然的洗禮。忽然,一個人過路打斷這交流。一隻被擦得發亮的皮鞋重重地踩在了這草地之上,柔黃柔黃的泥土,沾滿了他的鞋邊。徹骨的雨水落在那皮鞋上,反而平添了幾分光亮。然而那人還渾然不知,依然趾高氣昂地在這草地上行走着。須臾,那人離開了鏡頭,人雖已離,但雨依舊不知疲憊地沖刷着地上的污垢。數不勝數的垃圾,在雨的清掃之下,全都暴露了出來。那無法說清的垃圾,竟充滿了道路,入眼的全是垃圾。那些濕淋淋的垃圾,平靜躺在地上,形成了一道特殊的風景線。這些畫面似乎都在嘲笑着什麼。如此絢麗的城市,竟如此骯髒。

  雨越下越大,聲音越來越嘈雜,兩種聲音交織在一起,像兩軍交戰一樣,你不讓我,我更不讓你。

  “嗞”,停電了,機械聲暫時停了下來,碩大的燈泡也失去了光輝,但雨並未停下來。雨依然溫柔地撫摸這小草,也依然瘋狂地滴打在那光滑死氣的水泥板上…

您正在瀏覽: 雨下
網友評論
雨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