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那仍要繼續着的青蔥歲月——致青春韶華里的朋友

那仍要繼續着的青蔥歲月——致青春韶華里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那仍要繼續着的青蔥歲月——致青春韶華里的朋友 標籤:歲月神偷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歲月不減,青春仍在;年華雖逝,記憶仍在;走走停停,風景仍在;兜兜轉轉,往昔仍在。稍縱即逝的歲月流光在俯仰之一剎那,呼吸之一瞬間,卻從未埋沒了年輕的足跡,似水年華也未在似水流年中作別了青春年少的低吟淺唱。輕輕的風,輕輕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雲,淡淡的年年歲歲,於無聲無息,無言無形中將花季年華寸寸記清。致我們從未走遠的青蔥歲月,繼續着你我磕磕絆絆的璀璨時光。

  案頭上稚拙的文字開始泛黃。罐頭裡滿滿檔檔的彩色星星,目視着一個又一個春落秋開的季節。破舊的收音機卡了多少零零洒洒的磁帶。一段琉璃錦,悄悄滑落。似水流年稀釋了粘稠的童年糗事,那時的玩世不恭,肆無忌憚漸漸地湮沒在時間的無涯里。確着實深深給我一個巴掌,時光難測,不急不緩,卻恍如隔日,來不得半日蹉跎。

  鬧騰了二十個草長鶯飛的季節。落墨紙上的流光碎影,成長的旅途,走走停停,未知數太多,都輕擲在靜美而慘烈的青春里。我們在各自的軌道上瀏覽着旖旎的風景,一路走來一路丟棄。面對來勢迅疾的訣別,在陌路轉角徘徊張望,思緒如潮汐般沸騰翻湧。許多人消失了音訊,模糊了容顏,可每次想起,心裡泛起的感覺,卻清晰地存在不曾改變。淺酌低唱細細堆砌的繁華,一個人長久一步一步走完的曲折路程,兜兜轉轉的疲憊一下子催化了收藏多年的淚水。懷念最初,努力記着,明知回不去,還會念眷戀不舍。燈火闌珊,忽而逝去的韶華,顛沛而堅韌的我們,早已不是肆意妄為的孩子。日光傾城,平和而理智的我們漸漸理解生活的錯綜複雜,艱辛不易。懂得了痛並快樂地努力追逐遙遠的未來。

  輕輕撥動琴弦,舞動青春的舞步,你看到路途上那些紛繁凌亂的腳印了嗎?儘管深淺不一,但青春的真實蹤跡是我們執着的追求。

  來到了這麼一個學校,已是不爭的事實。終究還是要一個人踽踽獨行演繹着各種表情。單薄的影子,清澈的瞳眸,對着熟悉的人侃侃而談,對着陌生的人沉默不語,多希望不屑喧囂塵雜,事不關己,外界信息無選擇地輸入輸出,小心地守護着自己的小小世界。而在這個學校,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能慢慢地習慣被遺忘的感覺,祥和寧靜與嘈雜喧囂就像縱橫的經緯一樣清晰明了。至始至終扮演陽光般溫暖的角色,明媚洒脫。讓那些淡定從容掩蓋的難以名狀的失落隨風而逝。對誰都一樣地不遠不近、不冷不熱。平靜淡定地看待生命中的跌宕起伏,保持着一種敬畏的態度和一顆安定堅強的心。這也許就是我這一整年下來一個最大的收穫。希翼着不竭的動力沖向遠方,不停的腳步停留他方,不安的心得到片刻寧靜。驀然回首,曾經的曾經,依稀撥動我的心弦;現在的現在,依舊挑逗我的靈魂。原來,是我一味地追求所謂的安寧,逃避了現實,卻忘了最近的真實。

  正值薄涼歲月季末,聆聽着悉心的噓寒問暖,細碎的喋喋不休。相信索然無味的平淡無奇或是微不足道的驚心動魄都值得一生去祭奠。一筆一劃認真記錄下青澀年華里點點滴滴斑駁交錯的光影。( 散文網: )

  蹉跎的歲月里有着不褪色的華彩印記,灌着生命的血液。我們的青春刻錄著熙熙攘攘的熱鬧,打鬧戲耍的平凡,不是須臾,是不朽,不是轉瞬,是永恆。我們的青春年華非轉眼即逝,零星點點。我們正值美好的青蔥歲月,讓我們繼續着我們的平凡與歡樂……

  (致曾出現在我生命里的良師摯友,或正與我共同演繹着我們美好的青春韶華的朋友,或將來到沒來到的人兒。在這麼一個世界里,是否歲月於彼身留下了痕迹,都要繼續着我們的青蔥歲月,與爾共樂年華!)

  項子諾

您正在瀏覽: 那仍要繼續着的青蔥歲月——致青春韶華里的朋友
網友評論
那仍要繼續着的青蔥歲月——致青春韶華里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