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一):為了家園和自由而戰

  沒有敢戰的將軍,就沒有決死的士兵。決定戰爭勝負的,不是武器的先進,不是人數的眾多,而是戰士的意志,是統帥的精神。電影《斯巴達三百勇士》用生命和鮮血給我們詮釋了戰爭的法則。

  公元前480 年,不可一世的波斯國國王王薛西斯一世統率五十萬大軍( 號稱500 萬之眾) 、戰艦千餘艘,大舉進攻希臘。並一路南下逼近德摩比利隘口,勝利在望的薛西斯一世還向希臘各城邦發出勸降書,希望小邦們不戰自降,這其中自然也包括斯巴達城。

  結果,薛西斯的使者在眾多希臘人的反抗熱潮中吃盡了苦頭。此時,為了抵禦強敵,勇猛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親率由各處集結而來的希臘聯軍約7000 人,率先趕到溫泉關,扼守住地勢險要的關隘之地。

  電影《斯巴達三百勇士》整個場景都是圍繞溫泉關戰役展開的,觀眾們卻絲毫感覺不到疲沓和緩慢。整個電影的全過程,給人一種扣人心弦的緊張和壓抑,一種大兵壓境的沉悶,一種面對死亡從容不迫的淡定。

  古希臘人,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不管是自由民還是奴隸,都始終把死亡看成是一種榮耀,把為了信仰的奧林匹斯山上的諸神而戰,為了自由家園而戰看成天經地義的事情,把死亡作為一種榮耀和精神。這種精神,支撐了希臘千年來的文明和發展,並且深深的影響了後來的羅馬,成為人類視死如歸精神發源的源泉之一。

  我們在整部電影中,看到的都是希臘人的勇敢,為了捍衛他們世世代代生存的家園不懼強敵的英雄主義氣概,看到的是訓練有素的勇猛頑強。

  溫泉關戰役中,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帶領希臘聯軍一次又一次打敗了波斯軍隊,波斯軍隊儘管屍骨累累,卻始終無法逾越希臘人的防線,無法向前邁進一步。電影中,特技鏡頭、3D 科技的運用,為我們最大限度的還原了2400 多年前的那場曠世大戰,血腥的場面,特寫鏡頭,更是讓我們看到了戰爭的殘酷。

  希臘人以一當十、以一當百、以一當千,面對波斯人的瘋狂進攻,一次次的奮力還擊。再勇敢的戰士都有他倒下的那一刻。我們看到希臘士兵中,那對父子兵的場景,令人感慨萬千。上陣父子兵、打虎親兄弟。父親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兒子倒在了波斯人的屠刀下,瞬間就變成了一個嗜血、殺人、狂暴的魔鬼。戰爭,把善良的人變成魔鬼,對那些發動戰爭的人而言,就是魔鬼。

  因為議會沒有批准,英雄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不能調動軍隊,只能以個人名義,帶領300 名隨從投入戰場,這就註定了這場戰爭實際上成為不折不扣的悲劇。

  7000 人的希臘聯軍,對付550000 的波斯軍隊,本身就已經成為奇迹。更令人稱奇的事情,7000 人居然抵擋住了波斯人潮水般的進攻,改寫了世界歷史。

  電影中的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不善言談,卻懂得尊重每一個人,懂得身先士卒,用勇敢和果斷來感召和帶領身邊的每一個人。面對波斯國國王王薛西斯一世一次又一次的勸降,給出了全希臘之王這樣巨大誘惑的前提下,仍舊為了榮耀和正義,為了自由戰鬥到最後一刻。

  最後,波斯人在一名希臘叛國者的帶領下,從牧羊人才走的羊腸小道偷襲了希臘聯軍,造成了整個希臘聯軍腹背受敵的態勢。

  為了保存實力,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斯下令希臘聯軍主力後撤,自己親自率領300 名斯巴達勇士殿後。為了最後的榮耀,斯巴達勇士們流進了最後一滴鮮血,全部英勇戰死,沒有一個人投降。

  電影中,用慢鏡頭將每一個斯巴達勇士的戰死全部給予特寫展示,讓我們看到了一種悲壯,一曲英雄主義的悲歌,伴隨着電影中的慢鏡頭、略帶壓抑傷感的音樂,給人一種唯美的凄涼。

  300 名斯巴達勇士,用他們的鮮血和生命,捍衛了諸神的光輝,捍衛了希臘人的榮耀,捍衛了家庭和自由。讓不可一世的波斯軍隊付出了20000 人死傷的慘痛代價。

  斯巴達國王列奧尼達用自己的生命,實現了決死的統帥,決死的士兵,生死與共的誓言。二戰期間,斯大林那句著名的:蘇軍沒有戰俘!只有叛徒!令多少蘇軍士兵戰死到最後一刻,彈盡糧絕決不投降,令多少納粹德國士兵膽寒。沒有敢戰的將軍,就沒有決死的士兵。這就是戰爭最殘酷的一面。

  戰死的國王列奧尼達斯,身後是英勇的王后,用自己的智慧和膽量,懲罰了叛國者,贏得了議會的支持。我們看到的是,10000 名斯巴達勇士,20000 名希臘各個城邦的聯軍,面對波斯軍隊發動了復仇的戰役,將波斯軍隊徹底打敗和趕出了自己的家園,粉碎了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滅亡希臘各個城邦,統治世界的野心。

  今天,我們所能看到的,只是美不勝收的希臘自然風光和人文遺址,只是熱情好客希臘人的坦誠真摯。誰也不會留意2400 多年前的曠世大戰,所有的痕迹都被歷史的歲月吹散的乾乾淨淨。

  沒有敢戰的將軍,就沒有決死的士兵!希臘斯巴達勇士們那一聲聲的"唔!",就好像當年蘇聯士兵們山崩海嘯般的"烏拉!"

  唔!烏拉!唔!烏拉……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二)

  這部影片以宏偉的氣勢,優美決絕的畫卷向世人展示了一個悲壯的歷史故事:斯巴達三百勇士,在國王列奧尼達的帶領下,用自己的身軀捍衛着自己深愛的家園,以及自己對文明、自由、正義的最莊嚴詮釋。它所體現的主題無外乎四個詞:國家、尊嚴、榮譽和責任。讓我們結合營銷走進影片中吧。

  影片從列奧尼達送七歲的兒子去訓練開篇,引出了斯巴達人在艱苦的環境中從不退縮,勇往直前的好習慣!對任何打擊和即將出現的狀況充滿了信心和勇氣:痛苦不形於色,開心不表於形,他說:恐懼在所難免,我們只有坦然接受。當恐懼來臨,我們不是害怕,而是在恐懼中勇氣逐漸增強。從開篇就可看出:增員選才非常重要。因為去被送去訓練的人身體需健康無畸形。師傅也說了:現在多流汗,戰時少流血。所以,列奧尼達的兒子無論多艱難的環境他都一直堅持。他的這種吃苦耐勞,臨危不懼、爭強好勝,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尊嚴,為了自由,死又何所懼的性格,也代表了其父。為後來的溫泉關大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不能軟弱,不能被情牽,為了我們的土地,保衛我們的子民,我們出征!如你要一場血戰,歡迎你加入!三百名勇士把犧牲當作殊榮,把死當成和地獄共進晚餐。一個團隊長,必須以身作責,身先士卒,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就帶什麼樣的隊伍,強將手下無若兵。你只要有信心,團隊一定會有信心。只要心在一起聚,勁往一處使,沒有做不成的事!

  當波斯使者來挑釁時,我們神勇的列奧尼達不是順受而是迎戰,用心去戰鬥。是呀,兩國交鋒不斬來使,不過,當我們的子民,土和地將被敵人侵犯時,對於小人沒必要君子行為!當他向使者大聲喊出時並把他踢入歷史深淵,他的子民對他充滿了信心,對未來充滿了希望!我也不禁暗暗拍手稱快。在團隊里,當有的人永知不足也不懂感恩老是在團隊裡面傳播負面的影響,老是和別人過不去時,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在關鍵時刻給他有力還擊也是必要的。否則,會助長他的焰氣,以為自己做的永遠是對的。

  哪裡有壓迫,哪裡就必定有反抗,何況更是英雄的天生為國家榮譽而戰的斯巴達人。戰爭的前夜,列奧尼達爬上陡峭的山崖,去尋找古老的神諭。這是他所不能違背的力量,所有的希臘臣民都必須遵守的所謂"法律".可是,那些天生畸形的生物,關心的並不是什麼國家存亡,他們更加關心的是自己能獲得什麼好處——金錢、美女乃至別人偽裝的敬仰。他們收受了薛西斯的賄賂,出賣了自己的靈魂,神諭也會在世俗的壓力前那般的脆弱。可是,只要人堅定了自己的信仰,什麼也不能阻擋。

  進軍溫泉關,直奔那隘口。

  "我們是統治之神,如若我們倒下,上千個波斯屬國會像你們撲來,斯巴達人放下武器!"薛西斯的隊伍叫囂着。

  "自己來拿!"英雄的斯巴達隊伍面對強大的波斯敵軍,臨危不懼,勇往直前。所有人形成一個無法攻破的整體,決不撤退決不投降。自由之士抵抗暴君,連天王都會流血,更何況我們凡夫俗子。這就是斯巴達的法律。為捍衛自由犧牲是光榮的。能有一絲渺茫的機會都不放過,抵擋住亞洲最大的軍團-----尖牙如刀的不死軍的來犯。這就是勇士和團隊精神。當百夫長看着自己的兒子頭被生生砍下時,強壓悲痛奮勇殺敵,擊退敵軍后才大放悲聲。最感動的莫過於他說的那句:

  "我這一生到現在才有一悔:‘不是因為兒子為國捐軀而後悔,而是因為我來不及告訴他:我深愛他,我滿心仇恨!’"誰說軍人冷酷無情。他們也是凡夫俗子,愛家愛妻愛子女。為了人民,為了國土不受侵犯,我們只有奮勇向前,決不後退。為了責任,為了尊嚴而戰。把災難轉化成勝利。我們用尊嚴捍衛自由,為了整個希臘整個斯巴達的希望而死。三百名勇士告訴他們的國王:與你並肩作戰而死是我的光榮。面對強軍和死亡。英雄們緊緊圍繞在列奧尼達為核心的領導周圍,一切行動聽指揮,無論再強大的敵軍在三百勇士面前不堪一擊,土崩瓦解。這讓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話:山不在高,有仙則靈;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隊伍不在多,精良就行!有了列奧尼達那麼優秀的團隊長,他以身作則,用自己的言行告訴團隊:為國家,為榮譽,為尊嚴,為自由死不足惜!他用自己大無畏的精、氣、神指引着勇士無所畏懼,英勇殺敵的前進道路!也告訴了我們凝聚力是何等的重要。一個隊伍,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大家的心在一起,勁往一處使,朝着一個目標不停地前進。正如列奧尼達說的:目標就在不遠處,摘下帽子,脫下盔甲,輕裝上陣,瞄準目標,一箭射中……

  斯巴達三百勇士用自己鮮活的生命,在歷史的樂章中高奏了一曲人生禮讚。他們雖敗猶榮,雖死猶生!在恐懼面前不害怕,只是覺得勇氣越來越增強的感覺。在困難和強權面前,他們的臨危不懼,奮勇殺敵的良好心態告訴我們:心態決定成敗!任何時候,面對困難,能打敗我們的只有自己,戰勝自己就戰勝了一切。

  看了這部電影,我懂得了許多道理,隊伍不在多在小而精。在版納,從來不缺激情和熱情,就缺精細化的管理:主管的技能和專業度有待加強,新人的留存率低。也就是基礎管理。前老總幫我們打下江山,新老總來幫我們穩固江山,今後,我們會緊密團結在以新老總為核心的總經理室周圍:學好抓好基礎管理,把自己的隊伍做大做強。要做就做最強的!這就是我們的使命和目標。

  《斯巴達三百勇士》觀后感(三)

  熟知歷史的朋友相信一定知道歷史上著名的希波戰爭(Greco-Persian Wars 或 Persian Wars),在這場長達半世紀,因屢屢以少勝多被傳為美談的戰爭中最著名的幾個戰役當屬:馬拉松戰役、溫泉關戰役和薩拉米海戰。

  其中尤以溫泉關戰役為甚,堪稱西方歷史上最悲壯、最富有傳奇色彩的一場戰役,在敵我力量對比懸殊得近乎絕望得情況下,300斯巴達戰士在國王里奧尼達斯的統帥下,利用有力地形,讓了波斯王薛西斯統帥的數十萬人的46國聯軍在德摩比勤隘口(俗稱溫泉關)不能前進一步,甚至薛西斯的"御林軍"(imortal)一萬多人前去攻打也是死傷枕藉,連他的兩個兄弟也被驍勇的斯巴達戰士取了性命。

  後來由於一個叫埃彼阿提斯希臘 姦細出賣,波斯聯軍繞道德摩比勤隘口後方,布防的佛西斯城邦守兵連日沒有戰事疏於防範被擊潰,斯巴達人腹背受敵,面對強敵且大勢已去,為保存部隊主力,里奧尼達斯毅然決定撤走僅有的幾千其他城邦士兵,與自願留下來的700名塞斯比亞城邦戰士並肩抗敵。面對前後夾攻的波斯人潮水般的攻擊,斯巴達人拼光了所有的武器直至全部戰死。溫泉關戰役對於薛西斯而言無異於一場噩夢,不僅付出了兩萬餘人的代價,而且在里奧尼達斯等人的慷慨赴死的感召下,原本分崩離析的希臘人空前團結起來,更因為此站為希臘聯軍贏得了寶貴的時間,凝聚力量的希臘人最終在薩拉米海灣一舉擊潰波斯聯軍,取得了希波戰爭的最終勝利,波斯此後一蹶不振後為馬其頓所滅。希臘人為了紀念陣亡將士,在溫泉關立起了石碑,上刻着:"過客啊,去告訴我們的斯巴達人,我們矢忠死守,在這裡粉身碎骨。 "

  影片《300》就是根據上述的歷史所拍攝,據說這部電影是2007最純爺們的電影,也因此2007年電影已經進入男色時代。首先是很多肢體被砍、鮮血四淺的場面,其中更是多見"砍頭"情節,從沒發現砍頭都能做得這麼唯美;其次是在銀幕上出現那麼多寬闊的肩膀、突起的二頭肌健壯男性軀體,讓我疑惑這些演員都是選自於世界各地的健美先生;最後依然是血腥的死亡,當士兵的屍骸壘成了一堵高牆,你只能喟嘆古時的人命輕如螻蟻。如此血腥讓我頭皮發麻,但總的感覺依然是唯美的。整個影片的色彩都是運用古典,油畫的色彩。服裝也給了我不一樣的感覺,不再有沉重的盔甲,斯巴達國王以及他的部下身着猩紅戰袍,半裸着精壯的身體,那些戰袍看起來活像皮甲製成的Speedo泳褲,非常性感。

  影片開頭是講述斯巴達人的孩子們,從一出生,無一例外,都要經過苛刻的挑選,新生嬰兒從外觀體格上看起來如果不健康或者殘疾兒童,直接扔到山穀穀底,喂野獸。一開頭就衝擊眼球,因為滿山谷的嬰兒屍骸。接下來,看起來健康的新生嬰兒,要從父母身邊抱走,帶到專門的地方,養育10天。這10天里,沒有專人像親生父母一樣細心看護,只是按照嬰兒生存的所需提供必要的奶,所有新生嬰兒,不會有特別的保暖措施,所有嬰兒都一樣簡單的包着。

  在這10天裡面,如果有任何一個嬰兒生病,等待他的命運,和生下來身體就有殘疾的嬰兒一樣,直接人到山谷,喂野獸。所有嬰兒,必須經過這兩關,才能真正的活下來,回到自己父母的身邊,被父母撫養。這也就是為什麼,斯巴達的勇士,永遠只有很少的數目。古代,在這種挑選方法下,能活下來的,只能說是"天生麗質"了!所有斯巴達的男性,7歲開始,參加正規的軍事訓練,一直要到60歲以後,才不需要。

  首先要訓練對首領的絕對服從,再就是要增強勇氣、體力和殘忍性。隨著兒童年齡的增長,訓練也越來越嚴格。受訓者經常舉行演習和表演,國王還親自到場觀看。有一種演習是分成兩隊進行搏鬥。在搏鬥的前一天晚上,孩子們要用小狗來祭神,據說是因為狗又機靈、又勇猛。祭完神,還要同公豬搏鬥一次。第二天,開始正式的搏鬥。雙方赤手空拳,沒有護身的披掛。搏鬥的時候,可以拳打、腳踢、用嘴咬,甚至允許挖對方的眼睛。經過殘酷的搏鬥,打倒了對方的孩子就能獲得榮譽。

  斯巴達人到了20歲,開始軍營生活,受正規的軍事訓練。斯巴達的戰術是方陣。這種戰術不僅要求每個戰士能勇敢作戰,而且更重要的是依靠組織和紀律的嚴密。為了保證方陣在戰鬥中進退熟練,接應機敏,長期操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從20歲到30歲,每個青年都要接受這種訓練。過了30歲,斯巴達人才能結婚成家。但是,集體的軍事生活還得繼續下去。他們必須參加一種叫做"斐迪提亞"的公民社團,每團 15人,平時一起聚餐,一起紮營,在戰時就是一個作戰的小隊。他們還必須每天出操,直到60歲。

  也是因為斯巴達人這樣的成長,這樣的訓練,才出現那麼多場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把歷史先放在一邊不說,我佩服的是斯巴達人的精神,具有強烈的憂患意識,以優勝劣汰的方式留下最有用的人,永不放棄,永不言敗!

  但是注意這部電影不是依據史實編導的,而是根據一部反映300勇士的漫畫編導的,真實的歷史中,波斯人不可能有那麼多怪人,薛西斯也不可能這樣裝扮,像個怪獸。另外,列奧尼達(leonids)稍顯老了點,這個斯巴達國王還是應該年輕一些的。

您正在瀏覽: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
網友評論
斯巴達300勇士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