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朝花夕拾隨筆語錄100句

朝花夕拾隨筆語錄100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朝花夕拾隨筆語錄100句 標籤:朝花夕拾 100個品德故事

  編輯/整理:朝艹夕扌合(曾用名:佑手倒影)

  1。畢業時,K送我一條潔白的月牙墜,還取了好多名字:離別、斷腸、溫柔、血緣、最後我們決定叫它‘莫念’,就是莫要忘記思念,那時我們都是憂傷的孩子,總是放不下牽挂,於是諾言便成了我們唯一的安慰。而今諾言碎了一地,卻拼不回往日的思念,我努力在來時的路上尋找那條‘莫念,卻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2。往返途中,一無所有的凄涼。透過靜靜的玻璃窗,大雨沒聲沒響,那不是我的淚,但世界早已模糊。儘管我已厭倦了流浪,而這班車終究會帶我到原點,而我除了陡然的掙扎剩下的就只有無奈的心痛。我知道,除了堅強我無從逃避。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我思念一些熟悉的人,思念百般脆弱,只有閃動的淚花!

  3。我就一直站在山崗上,對面是連綿起伏的山脈,中間是碧波的河水,抬頭望魏魏群山,青山依舊,河水從我腳下流過,飄逸自然,我的心像午間的白雲,絲絲縷縷,悠閑地流動。我想把生命中大部分的時間都交給這樣的時刻,我活得很自由!我是朝花夕拾,我在遵義,我愛我的父母!

  4。三毛曾在一次演講中說道:“一輩子只談一次戀愛並不悲哀,一輩子只有一個男人也並不是一件丟臉的事,只有誠實,沒有虛榮心才會遇到真正優秀的”。我在遵義,昨夜下了好大的雨,我一直都是隱身,昨晚我又刪除了全部好友,我不思念任何人。

  5。朋友送了一個雪白大大的梨,你叫我猜是什麼味道,我說:是甜的,你說:不對,是酸的,不信叫我咬一口嘗嘗,我拿一個咬了一口,我開心的說:是甜的,不信你咬一口嘗嘗,你咬了一口,再咬一口,然後微笑跟我說,嗯,真是甜的…

  6。黃昏的時候,我喜歡坐在黃沙坡的丫口處,看那大片大片的黃沙土。十年前這裡是高粱地,每到這個季節村裡的人總是一起這裡勞作,然後坐在丫口拉家常,風從山頭刮過,小孩牽着水牛哼歌。天邊,夕陽紅似火。

  7。昨日的滄桑早已麻木,帶着一身疲倦走在不知命的明天,不了的思緒折磨着沉重的步伐,手裡的票根是我唯一的方向。故鄉——那一處溫馨的港灣,那一份永恆的牽挂。故鄉,更是一首古老的歌曲,裝滿遊子的夢想,還有莫名的憂傷,這支古老的歌曲,多久不曾大聲的唱!

  8。我曾與Z同學有着幾乎完全相同的性格:無才也自傲,無能也孤高,輸贏都要徹底,愛恨都要帶血,吃最辣的菜喝最烈的酒,穿最廉的衣抽最劣的煙,賭最大的局玩最靚的妞,練最快的刀殺最狠的人。快意恩仇慷慨豪邁瀟洒自如,只因那時我們都還年輕。如今,時代變了,人也老了,也不再奢求再能改變什麼。

  9。三月,黃昏,晚霞殷紅,紅得像血一般地掛在天邊,月下,暮色清幽,草蟲輕鳴,月就倒影在湖裡,人就座在湖邊,夜很靜,人更靜,只有風在吹,柔活的風,清涼的風,凌亂的髮絲下,是一張蒼白得沒有任何錶情的臉,而那雙歷經滄桑而憂鬱的眼神卻一直着天的盡頭,許久,那兩行晶瑩剔透的淚水終於奪框而出。

  10。清明時節,春雨紛紛,望蒼茫大地,茫然無途,時感憂慮,時感悲愴。落魄一生,絕望至此,心似琉璃,破碎一地,一醉入夢三四年,醒來萬物皆如初,花非花,霧非霧。看過冷漠的眼神,愛過一生無緣的人,唯一不變的,是那寂寞誓言!我若落淚,先濕誰心?

  11。趙生,名子寒,吾至幼時起同窗十餘年之友,情同手足,交往甚深。同抱負深遠,不畏寒窗苦讀,只取功名一舉,然,事無願違,屢次不第,無奈心寒棄學,狠心南下流浪至今。后與兄各處異地便少有聯繫,往來生疏,萬分思念不知寄予何處。今突聞兄身患重症,日薄西山,人命危淺,簡悲痛萬分然又無能為力。

  12。雨季,青春,到底是寂寞的少年,昨日的衣角,淚濕了多少次幸福的悲傷,使得琉璃般的心,破碎出一地的詢爛!

  13。三月惆悵,四月迷惘,朝陽舒展,雲煙纏綿,弦音聲聲情不斷,為誰許了千年?風清雲淡,輕卷珠簾,青青髮絲,遮不住蒼老的容顏。無言獨上西樓,凝眸處,那一笑傾人間的離愁,寂寞誰的等待?昨夜把酒獨成眠,酒暖回憶思念瘦,今朝酒醒何處,心似琉璃人破碎。無關風月,我提序等你歸!

  14。小A走了,走得很安靜,很淡然。小A說,這裡不屬於他,一個人,去另一座城,他要找到一條屬於他自己的路,我望着他天真而又憂傷的臉,滿是歲月踏過的滄桑。我知道,在這匆忙的塵世中,我們都只是過客,守望着遙遠的未來,輕輕地,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朋友,下一站,某路口見!朝花夕拾祝好程兄!

  15。三月,春風淡如雲煙,悄然掠過歲月的痕迹,曉拂在敞開的心扉間,踏着破碎的流年,細數着青春那一道明媚的憂傷。陽光蜿延在窗檯,輕輕地撫摸着孩子的臉,夢裡,又一次回到記憶中的童年。

  16。沒人乾杯如何,醉與不醉又如何,喝的原本就不是酒,而是內心深處那不可捉摸的愁緒和那份源於靈魂深處的痛楚跟無奈,喝的是過往那不堪回首的回憶。喝酒最大的樂趣不是你醉在何地,而是你酒醒在何處。

  17。她笑了,笑得明朗而愉快,就像七年前一樣。他沒看她,他的目光落在遙遠天邊的黑暗中,春月般明亮的眼眸突然多一層霧,一層秋霧。她望着他濕潤的眼睛,當然也看到霧裡藏着什麼,是一種痛苦、一種無奈、一種彷徨、一種酸楚,又或者是一種愛、一種恨、一種情、一種仇。

  18。初春的陽光猶如少女情竇初開的笑容般燦爛、嫵媚,柔情似水的照耀着大地照耀着南方的這座小城,城很美,城裡的人更美。清幽湖邊的一家小咖啡廳里,一個白衣勝雪的少女正凝視九號桌靠窗戶的空位,左顧右盼,若有所思,很顯然她在等一個人,但她嬌羞的眼神是否不想讓人知道她在等一個人。

  19。他很聰明也很理智,可是他就是想不通,想不通的問題他通常都懶得去想,可這次他不得不想,因為這是一段情感,偶然的相遇,偶然的相戀,偶然的分手,他自己都沒想過像他這樣的人會去愛上一個人而且會愛得很深,他原本以為像他這樣人除了在台了拚命將對手打死或被對手拚命的打死外,就只有血淚跟鈔票。

  20。初春,夜很深,很冷,冷如刀鋒,屋是小屋,床是破床,人是醉人,人就躺在那張破床上。春雨潤如酥,清脆地拍打着窗戶,夜很靜,靜得出奇。燈未熄,人未眠,微弱的燈光正照着他那蒼白的臉,他蕭索的眼神裡帶着紅絲,他很困也很累,可是他睡不着,他也不可能會睡着,因為他還在想着她。

  21。從佑手倒影到朝花夕拾,不只是歲月的改變,而是心靈頹萎和靈魂的墜落,從希望到失望最後到絕望,漸漸地將人折磨最後只剩下麻木。當一個人變得麻木之後,即便他還活着與跟死沒有任何分別,沒有思想,沒有靈魂,也沒有痛苦。

  22。我不知道文字與女人之間有什麼關聯,無論是喜歡文字還是喜歡女人,但我一直都喜歡用文字去描述一個女人,用很細膩的語句去勾畫女人的身材跟容貌,用很形象的比喻去形容女人的生理特徵,也會用直接的語言去展現男人對女人的渴望對性慾的享受。對於一個真正喜歡文字的人來說,我認為這並不醜陋。

  23。她流淚,不是因為她脆弱,她只是不舍,她不舍只因生命太過短暫且又太過美妙,就像流星劃過夜空的一瞬間,這種燦爛即便再短暫已將成為永恆。她並不畏懼生死,因為有生就必有死,生本就是為了等死,只要活過便已知足,她活過,所以她愛過,他愛過,所以她恨過,只有和過愛過恨過的人才不會輕視生命。

  24。暫時忘卻那宿命般悲劇的過去,忘卻那段不堪重辱的歷史,昔日的繁華,已成為埋葬在地下的廢墟,過去的輝煌,已成為過眼雲煙,但是生命並沒有就此結束,這也絕對不是一個死亡的時代,朝陽升起的那一刻,心中的熱血依舊在澎湃,燦爛的陽光照亮了心靈的黑暗,驅散了內心的恐懼,我們將開啟新的人生旅程。

  25。總是在這樣的歲月里幻想,總是在這樣的季節傷懷,總是在這樣的夜裡難眠,看時間匆匆流走,卻帶不走心中的夢,回不去的十七,留不住那年的夏天,那些曾弄不清為何流淚的日子,是青春最幸福的悲傷。

  26。三月,乍暖初涼,細雨如絲,淅淅瀝瀝,一夜春風,望人面桃花,思情綿綿,那年煙花三月,我們誓言相守,兩人一馬,明日天涯。

  27。一縷輕愁,悲恨難曉,魂越千年苦尋伊,喚不醒,相思人憔悴,夜半猶聽淚千行。經流年,夢回凄涼曲水邊,煙波碎,人已醉,茫茫紅塵皆是淚。一襲霓裳,撫起月光寒,冰冷了誰的思念?穿越萬水千山,只為那一瞬間的纏綿!

  28。一位年輕的作家說過:這是一個急速旋轉的城市,旋轉的物慾和蓬勃的生機,把城市變成地下迷宮般錯綜複雜。這是一個匕首般鋒利的冷漠時代,在人的心臟上挖一個一個的洞,社會兩極迅速分裂,活生生的把人的靈魂撕成兩半。

  29。透過白色的窗帘可以看到稀疏的陽光,新年的氣象在灰濛的冷空氣里顯得格外的淡定,漸漸將一種氛圍轉變成了一種形式,不知道是我們淡忘了這個世界還是世界淡忘了我們的人生,走着走着,天就亮了,有一天突然又想起,而好多東西都已經散了。當我哭着想去拉住昨天時,而明天已成了今天,轉眼又是新的一年。

  30。茫茫人生,跌落紅塵,煙花散盡,人比煙花寂寞。冬遠去,待到春來花開又幾許?辭舊夢,喚新生,無關風月,只為歲月里那一張憔悴的面容,寫一首滄桑的歌,唱盡繁華,唱斷三千流水。相思累,一地閑愁誰來解,無情劍,難斷是非悲切,我欲問塵中客,浮生能有回?最肯將風情萬種,皆忘盡!

  31。記得A君跟曾問我:如果有一天我們眾叛親離孤苦伶仃一無所有成為無家可歸四處漂泊的浪子,你會選擇怎麼活?我看着他天真幼稚的面容不禁哈哈大笑,說這種事情在我們發生的機率幾乎為零。四年後的今天悲劇發生了,而且很現實的發生在我身上,無論我接不接受這個現實。此刻我不禁流淚自問,選擇怎麼活?

  32。午後的陽光開始變得稀疏,涼風微微的吹息着南方的這座小城,過兩天便是除夕,在這個辭舊迎新的時刻,我總是有太多感慨,包括開心的和不開心的。通常在這樣的情緒下我都會一個人來城北的公園散步,清幽的環境總能予人平靜,看明朗的天空,聽清澈的小溪,然後躺在綠色柔軟的草坪里閉上眼睛睡一覺。

  33。他是個浪子,從認識他那刻起,他便有酒不離身的習慣,有人曾問過他為什麼,他笑着說酒可以提氣養神舒筋活血樂可助興悶時解愁,其實我又何嘗不知,他喝的是那份寂寞那段傷情。我以為自己很了解一個人,能讀懂人生明白感情,不過後來我才知道我錯了,原來他喝的不是傷不是情也不是孤獨,而是回憶。

  34。新春,長街冰冷,他站在人潮湧動車水馬龍的車站,望着歸心似箭迫不及待與家人團聚的人們,那一根思念成疾的弦再一次牽動着他的心,一次次徘徊在售票窗前,一次次眺望着開往故鄉的列車,一種滲透骨子的心酸,一種隱進靈魂深處的痛,滾燙的淚水淹沒了他的視線,他盡量不讓眼淚流出來盡量不讓人看見。

  35。世上沒有一種葯比酒更能治療絕望的傷,也沒有一種葯比酒更能麻醉傷口所致的痛,而酒不分好壞只要能醉人的便好。一壇酒進入他的口就像尼亞加拉瀑布衝下,此刻就算身體的傷口還在流血他也能用酒來補上,只要酒不停他的血就流不完,他的酒量之大實在讓人不敢恭維,但是他還是醉了,醉得一塌糊塗。

  36。即使他再洒脫、慷慨、豪邁、風趣,但我也依然可以看到他痛苦的心靈翻騰於血的花朵之上,那是一種多麼寂寞、彷偟、無奈的靈魂,渴望安定、歸宿,卻又找不到棲身之處,想盡方法逃避自己,逃避現實,卻又始終無從逃於天地之間。

  37。有人質問我:說佑手倒影你怎麼老是寫一些道貌岸然且空虛飄渺的文字,還質疑我是不是有妄想症。說實話,我的確喜歡幻想,但我活得絕對很現實。只是我始終是一個有血有肉的人,既然是人就必然有思想,有思想就必然會有超越現實之外的幻想,因為人生總是在一半現實一半幻想中度過,這一點就不必多言了。

  38。他總是獨處,但他並不寂寞,他只是喜歡寧靜,一個人寧靜的看一本書,寧靜的聽一段音樂,寧靜的回憶一段時光,寧靜的幻想一個故事,在他看來,這便是快樂,是幸福。他的朋友不多,但每個都是知己,不是他不喜歡交朋友,只是能有資格做他朋友的人實在太少,在他看來,這也是驕傲是自豪。

  39。老實說,我是很懦弱的,很多時候我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同時我也是悲哀的,儘管天生多情卻終無紅顏相伴。所以我在寫字的時候總是幻想總是期盼這個世界還有另一個我,一個我理想中的我,一個我欽佩的我,致使我也總喜歡把主語‘我’改用第三人稱‘他’,或許這也是我思想唯一寄託的方式。

  40。他時常說:他是一個具有野性且很有野心的人,就像一隻生長在冰川里的狼,他絕對不可以忍受飢餓,他必須狠,必須要殘忍。因為他要生存就必然要有人付出代價,他的天性就是進攻置人於死地。他永遠都改變不了他的天性,也永遠都停止不了血腥,這是唯一活下去的途徑。

  41。說到底他還是在逃避,逃避這不安的世界,逃避這殘酷的現實,逃避這無處安放的靈魂。只因他拋不開,放不下,他也不可能拋開也不可能放下,他別無選擇,他唯有沿着這條路一直走下去。他的心還未死,他的血尚未冷,無論付出多少青春,多少代價,那怕撘上這條命也無怨無悔。他的出生就是要接受這樣的命運!

  42。曾幾何時我說只戀三香,即書香墨香女人香。我喜歡文字,更喜歡用文字來描述一個女人,或是雅興或是作樂或是高調又或是低俗下賤。可我終究不是風流才子,更不是情場浪子,我只是一個漂泊異鄉的打工仔一個沒有歸宿的普通男人。永遠停不下流浪的腳步,繼續漂吧!原諒我自欺欺人不可一世!

  43。黑色晚風,冷進骨子,心已寒,人盡傷。透過冷漠的角度,無奈的感慨,任憑冷風吹散。寒風子夜,孤燈如豆,獨酌苦酒,一醉消我半世流離。夜更深,最難眠,天涯終擋不住思念,遙想你在千里之外。

  44。什麼要活着?五字一問,答案多不勝數且都字字實在句句在理。但在我認為真正精妙絕輪的一句是:活着,就是為了等死!此話不管出自何人之口,但我敢肯定說此話的人絕對是個思想境界極高,極端有水準和品味的人。簡單易懂的八個字,卻絕不通俗,試問天下多少悲情俠士宿命英雄皆可悟出其中的真諦!

  45。多少個落寞的黃昏,他獨自促立在青石板路口,默默地遙望那近在咫尺卻恍如隔世的愛戀;多少個寒風中的子夜,他孤單守候在朦朧的夜色中,靜靜的獨酌穿腸燒喉的苦酒來消度自己的韶華;多少次咽淚裝歡,多少次欲言又罷,多少次似醉非醒;孑然一身,寂寞困頓,心碎神傷,飽受着命運的摧殘與折磨。

  46。總是一度的任性和放縱,致使悲劇一再重演;總是想知道這世界還有什麼,一路走來才發現現實不過如此。在這條荒延的路上,我知道,我們都已經回不去。對於那些不知道為何流淚而流淚的年生,來不及說再見已成了塵封的記憶。想淡漠繁華,放棄紛擾,卻始終逃不出這世間人情。

  47。我喜歡遊走在無人的荒野,看那連綿起伏的崇山俊嶺,聽鳥兒在樹林間淺吟低唱;我喜歡穿梭在城南城北的大街小巷,看人去樓空的舊居風雨飄搖,聽來往匆匆的陌生人的閑言閑語;我喜歡仰望明朗廣闊的天空,看輕逸飄渺的雲片悠閑流動,聽風颳起的破碎流年。我已習慣一個人去欣賞世界的美。

  48。已去之事不可留,已逝之情不可戀,失去的東西從其實未真正屬於自己。在愛情面前賣弄自尊,原本就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一個無關緊要人,一點無關緊要的矛盾,根本就不需要去解釋也不值得我去解釋,因為它對我的生活毫無影響。

  49。若一個人習慣了孤獨,那孤獨絕對是一種非常優雅的生活方式,完全可以勝過兩個人的浪漫和一群人的狂歡。

  50。四年了!四年的時間到底有多長?有時可能只是彈指一揮間,稍縱即逝,甚至連回憶都沒有;但有時卻漫長得如一個世紀一個輪迴一條流不盡的蜿延長河。四年了,花開花謝四季輪迴了四次;四年了,日出又日落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四年了這一份備受煎熬的思念,四年了這一顆支離破碎的心。

  51。十一月第三個星期一,冬日的跡象未曾消失,溫度還是很低,情緒更低,低到極點。或許是因為要離別,或許是對某個人的留戀,又或許是怕重聚后怕看到那一張張熟悉的面孔。時間沒有讓我忘記來時的路,隔着淚眼看見兒時那張天真的笑容,內心儘是無限的惆悵。

  52。冬就要走了,這一年又這麼過了,城多了一年歷史,人多了一段故事。不知道是我在講故事還是故事演譯着我的人生,躺在舊夢調零的地方,望着日漸成熟的自己,卻無法挽留成熟的代價。停不下流浪的腳步,鎖不住破碎的心,無處安放內心深處那不羈的靈魂。

  53。我們都忘了來時的路,同處在這糜爛的季節,來不及回望那些任性的年代,那一道明媚的憂傷註定是青春的婉傷,走不遠,回不去。那一張張天真而憂傷的臉,是我們最燦爛的昨天,操場的榕樹下,我們許願着自己的未來,手牽手的鼓勵,肩並肩的奮鬥,沒有說離別,沒有說再見。

  54。男人除了喜歡漂亮的女人外,男人也有欣賞男人的時候,就是遇到一個比自己更優秀更出類拔萃的男人,也只有真正的男人才會欣賞真正的男人,這就是‘英雄重英雄’的來源。男人觀察男人有時候比女人觀察男人更仔細,男人和男人比的是智慧、素養、才華、及抱負。

  55。四年。四年的時間足夠可以使一個人改變自己,也足夠使一個人變得成熟。四年前他可以不加思索的跟一個陌生的人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做一件陌生的事,毫無疑問的為一個不相識的人去殺另一個不相識的人,義無反顧的為一個不愛自己的女人去做自己不愛做的事。而現在他變了,變得膽怯,變得自私,變得冷靜。

  56。一個沒有真正經歷過死與死邊緣的人,一個沒有真正嘗盡血無淚煎熬的人,一個沒有真正飽受愛與恨折磨的人,永遠都無法體諒到這種痛。當這種痛達到一定極限的時候,會將人折磨得死去活來。

  57。霧已散去,寒意漸漸退卻,陽光柔活,冬日的陽光永遠都是那麼的明媚,就像情竇初開少女見到初戀的情人臉上露出含羞帶怯的笑容,恬靜、燦爛、嫵媚。然而他只有痛,一種無法描述的痛,一種無法訴說的痛,這種痛已經深入了血液,深入了骨髓,永遠都無法磨滅,無法擺脫。

  58。一夜西風一夜寒,不盡寒風涼似水,秋冬復始,四季輪迴,匆匆而來,倉促而去。一場場華麗的邂逅,一聲聲無奈的嘆息,那些曾經無法釋懷的過去,那些無處安放的青春,芳華逝,流年消,始於繁華,終於憔悴。人生苦短,歲月匆匆,不知道還有多少青春為夢想而戰,還有多少激情為生活而歌。

  59。冬夕,那一縷淡雅的溫情。暮色清幽,街燈微明,孤身孑影,涼風捲起半世滄桑。憑欄處,望不盡昔日的纏綿,你一笑醉人間,戀春花秋月,雁過風已涼,相思最是傷人心懷。一朝相逢,一夕離散,再回首,夢已遠。走過得街角的小巷,石板路上殘留着昨日的憂傷。

  60。失敗,固然是成功之母,然而在很多時候有很多事是絕對不可以敗的,要麼就不做,做了就必勝,否則,敗就是死。因為有些事永遠沒有第二次。

  61。海誓山盟,亦不過敷衍;地久天長,亦不過當時;世間人情,亦不過冷漠。若,心無棲息之處,到那裡都是流浪。縱然世界有多精彩,塵世有多繁華,山花有多爛漫,終填不滿內心的空虛。寂寞,總是藏在心底最深之處,在蕭索的秋風中化着兩行冰冷的淚水,流進那條悲傷的河。

  62。深圳的季節總是這樣,冬日也時常有如火的驕陽。陽光在午後變得更透明,蜿延向它所有可以到達的地方,是否沒有顧及到喜歡憂鬱的人,把原本浮躁的空氣變本加利地折磨着大地,折磨着那些充滿憂傷的人。

  63。其實我錯了,英雄是孤單的,大俠也是寂寞的,美女也不一定愛英雄。英雄清高,大俠樸實,美女只是金錢迷。清高沒有知己,樸實沒有朋友,唯一陪伴他們的只有手裡的那把劍。人在江湖,生不由己,死也不能由己,血是熱的,淚卻是冰的。

  64。落花時節,細雨綿綿,溫馨的小屋,溫暖的被窩。西風瑟瑟,情思悠悠,思不盡的回憶,戀不完的人。薄霧朦朧,音樂美妙,迷離的幻境,幸福的旋律。一硯筆墨,半卷詩書,似水般的流年,如花般的青春。一雙手一杯透明的清水,我是佑手倒影。

  65。生命有多美妙?人生有多美好?你有沒聽見過雪花落在屋頂上那輕脆飄逸的聲音,你能不能感覺花蕾在春風裡慢慢開放時那種美妙的生命力,你知不知道秋風裡那種從遠山處飄來木葉清香……只要還活着,只要心未死,一切都是美好的!

  66。刀,即便是快到極限,也絕對不可以斷流水,因為水的剋星根本就不是刀,而是火。酒,再濃再烈,也絕對不可以消愁,因為愁的剋星也不是酒,而是心,所以只有敞開心懷才可以消除萬古愁。事實雖是如此,但他還喝了好多酒,可能他平生都未曾喝過這麼多酒,不用說,他醉了,而且醉得很厲害。

  67。我喜歡看少女的笑容,尤其是情竇初開的少女。那一抹淺淺的微笑猶如初春的陽光,明媚得有些叫人心醉,倔強的嘴角微微浮動,嫣然如夏日含苞待放的荷花,美中帶嬌、嬌里含羞,雙目如秋水,流動着青春純真的氣息。沒有憂愁,沒有牽挂,沒有仇恨,單純、洒脫,這種笑只有甜,甜得讓人心碎。

  68。初冬,天是艷陽天,人是未歸人。夜暮降臨,深圳,一座被繁華所掩蓋的城,一座從未安靜過的城,此時正是燈火通明、車水馬龍、人潮湧動,少男的愛,少女的情,清烈的酒,勁爆的歌,夜,充滿着激情,充滿着刺激,充滿着大都市的繁榮。這本來就是一座不該平靜的城,城裡的人本也不甘平

  69。“浮華一生,淡忘一季,空有回憶,打亂纏綿,笑容不在,落寞萬千。弦思華年,那些年華,恍然如夢。亦如流水,一去不返,不泣離別,不訴終殤。”想不到一個浪漫主義現代文學大師——徐志摩也有如此望懷嗟嘆的感慨,看來往事真的是不堪回首,青春不在,愛已散場,眷戀如何?不舍又如何?

  70。有的人醉了,醒來后楊柳暗曉風殘月,不知道酒醒何處,也不知道何去何從。有的人醉了,醒來后朝陽映窗檯,眼前清新明亮,感覺無比的舒暢自然。K就是這樣的人,兩心相印的愛人,肝膽相照的兄弟,芬芳清烈的美酒,皓月當空的良辰,此時不醉,更待何時?所以他醉了,這種醉是幸福的醉,所以,K也是幸福的。

  71。迴文松同學:回憶沒有錯,回憶也不是一件壞事,只是我們回憶了不該回憶的事,而且我們在不該回憶的時候去回憶,所以回憶總是令人酸楚,令人傷神。過去種種,似水無痕,彈指歲月怎經得起記憶的嚴刑拷打,那一刀一鞭都足可以痛到內心,痛進骨髓,最後支離破碎,遍體鱗傷。

  72。初冬,風微涼,夜未央,人難眠。總是在這樣的季節,總是在這樣的夜晚,也總有一種無法描述也不能向人訴說的憂傷和惆悵。我知道,像我這樣的人,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無論是笑,還是要流淚,都只能獨自一人留至夜半無人之時。

  73。幸福是什麼?有人說:‘幸福是一覺醒來睜開雙眼,發現自己還活着’。這種幸福的感覺是微妙的,就像冬日的陽光輕吻着大地,溫馨、柔活。這種感覺也只有最平靜的心境之下才可以感覺得到,也只有樂觀、歡樂的人才可以感覺得到。

  74。秋走了,本以為冬日會不期而至,然而迎來的卻是驕陽如火的浮躁。本以為冬日只是夏秋季節后一個華麗的轉身,由豐收的黃轉成沉睡的白,再待北風的一聲吼,就是記憶里那朦朧落寞,寒梅綻放的冬日。如今深圳的冬日卻是否忘了我們的約定,在熱火朝天的氣溫下遲遲不肯露面。

  75。在深圳,並不是冬季就一定會冷,三十度的氣溫很現實的告訴你,不要說去相信一個人甚至連上天都不信。如果你想用四十五度的角去仰望天空來偽裝你的虛偽,嬌陽的紫外線則以九十度直角叫你閉眼思過,因為在這個大都市市裡,你不可以有任何寄託,只可以接受現實。

  76。別離后,空牽挂,幾度風月幾回夢。夜闌珊,醉今宵。十月,秋雨如酥,悄悄地灑落在寂靜的夜裡。小城裡,歲月流過,記憶清澈,憑欄望月,遙想你,儘是無盡的思念。悠悠情網,淺淺相思,在這秋色纏綿的季節里,思念如影隨行,遠方的你,可否安好?

  77。他人在何處?他心可曾變?他的心已寒,他人已死,若大的城就是他的墳,也這有這樣他才安寧。人是死人,城也是死城,沒有紀銘,也沒有碑文。城因墳而變得荒蕪,墳因人而變得凄涼,荒蕪的地方本就是凄涼,凄涼的地方也就沒人會去,沒人去的地方就很寧靜,所以他選擇了寧靜!

  78。世上有一種男人,或許他的外表並不一定讓女人見了就心醉,或許他的個性並不張揚,又或許他平凡得比平凡人更平凡,他可以同任何人都能成為朋友,甚至跟貓狗都可以打交道,他可以與孤獨為伴,與酒為知己。這樣的一個人,但當你真正認識他時,才慢慢的發現他的光芒,才發現他的美,才發現他深不可測。

  79。我欲問塵中客,浮生能有幾許?最將那萬種風情,皆搖寄江月,只看那長流水,送流年。我肯將忘卻千般虛名,獨居空山幽林,只求一世清閑。

  80。山的那邊還是山,路的盡頭還是路,地球本就是個圓,人生就是個輪迴,忘記過去就等於背叛,不要忽視了來時的路,從容的去面對。

  81。一連十多天的陽光普照,算是草草結束了今年的秋,沒有往年的悲愴,也沒有往年的離愁和傷感,一切都很靜,一切都很淡,天亮的時候,這座城見不到一絲浮動。

  82。她說,她喜歡薔薇,喜歡那奪目的詢麗,籃的像海,像大海一樣深,一樣憂鬱,白的像月,像明明一樣柔,一樣姣潔,紅的像血,像鮮血一樣紅,一樣濃烈。其實我知道,她更喜歡薔薇的刺,刺人的手,刺人的眼,刺人的心。

  83。現實容不得她有絲毫矯情和半點矜持,最後的一幕是將人類那點可憐的羞恥和尊嚴徹底撕裂,一絲不掛地畢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84。過度的放任青春曾是內心深處不羈的靈魂,在支離破碎的諾言里蕩漾着悲傷的幸福。隔着淚眼看到來時路,那張曾洋溢着檸檬般幸福的臉龐早已變得蒼白無力,一翻痛苦的掙扎之後才知道妥協是最好的選擇,時間最終抹掉了我們相互之間的記憶,陽光穿透在。

  85。人走若弦斷,不必再尋知音,斷了三千痴念,清歡餘生,只為心有靈犀一點通,即使而今不能身無彩鳳雙飛翼,記得,相遇已是最美,念起,便知足!

  86。浮生若夢,歲月靜好,我,願艷不求名,做一朵陌上花,搖曳在紅塵,悲傷時,落花賦,淹沒日夜風流,自賞芳孤。幸福時,桃花箋,飄滿紅塵角落,溫暖流年

  87。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那麼的愛秋,愛秋來秋風索索的無聲嘆息,愛秋來秋雨綿綿的繁華落寞,愛秋來落葉紛紛的人愁傷感,愛秋來秋蟬的聲聲哀鳴,愛秋來秋日的黃昏近晚霞。那些過往種種,被秋風一一支解,散成一段斷的回憶,點綴了此生來時的路…

  88。歲月是一個輪迴,圈走的不止是時光,還有我不羈的靈魂。誰惹了秋的悲涼,落葉,落在無人的荒野,落在我冰封的柔唇,點燃了深藏千年的寂寞。我時常在冥想,一直等待到盡頭的那一天,莫路是不是你就在彼岸。

  89。她雖然不是那種讓男人一見就衝動的女人,但她決對是那種讓男人一見了就清爽的女人,她的美由內而發,不需要濃壯細粉來修飾,也不需要高貴華麗的服飾來襯托,甚至這些東西在她身上都變成了缺陷,她的美已經不是用語言所能描述的,那是種幾乎接近於完美的美,一種令人心醉、心碎的美。

  90。十一月,兩個人的黃昏。A君走時候正值秋尾,深圳的秋天沒有涼意,也沒有離愁,只有穿流不息的浮燥。黃昏,就是這座城唯一安靜的時刻,這個時候我喜歡站在八樓的天台上,看晚霞一絲絲的消失,剩下最後的黑。A君曾經跟我說他喜歡黎明破曉的那一瞬間,看光明一點一點的從黑夜中掙破…

  91。涼秋九月,月涼心寒。不是寒冬已近寒冬,人到天涯斷腸處,未到天涯已斷腸。朋友問我:“誰知寂寞,誰曉心愁,情為何物,愛歸何處?”這一句問得好,我不禁啞然,淚如潮湧,這豈是我簡啟旭又能知曉的答案?穿越千年的歷史迴廊,追溯萬卷古書風韻,從古至今,千百年來又有幾人能知曉這個答案。

  92。皓月當空,星光閃爍,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一輪明月,四壁清水,夢回故園路,情人怨遙夜,夜夕起相思。一沫淺淺的秋意,一口淡淡的月餅香,一份濃濃的思念。

  93。朝艹夕扌合:入秋的第一場雨,淅淅瀝瀝,一抹淺淺的涼風,送走了夏日的浮燥,惹來了秋的悲涼。時間再一次將回憶定格在靈魂的深處,打開沉封已久思念,那些或苦或澀或憂傷或甜蜜的過往,都以舒展的姿勢掛在了記憶的枝頭。

  94。過度的放任青春曾是內心深處不羈的靈魂,在支離破碎的諾言里蕩漾着悲傷幸福。隔着淚眼看到來時路,那張曾洋溢着檸檬般幸福的臉龐早已變得蒼白無力,一翻痛苦的掙扎之後才知道妥協是最好的選擇,時間最終抹掉了我們相互之間的記憶。

  95。或許是我過於淡定,因此惚略了這個夏末的悲傷,月光如白駒過隙般劃過了半載流年,歲月刻下那道記憶的痕。我開始不得不承認我是個懦弱的孩子,總是在憂傷的記憶中細數着人生。今天的陽光沒了溫度,我拉着昨天的衣角哭得一塌糊塗,祈求某一雙手能給我一個溫暖的擁抱,可是天知道我註定是一個卻少幸福的人。

  96。涼秋九月,細雨綿綿,滌盡了人世繁華。月如勾,無言獨依欄杆,孤燈襲影,望滿城皆寂寞。取一壺清酒,不問明月幾時有,只品一杯離愁。

  97。很久的時候,開始喜歡在濃厚的文墨;;里徘徊,用一些沾滿憂傷的文字來撫平一紙的愁緒,後來慢慢的成為生命中不可缺少的音符。

  98。明月何處有?只要你的心還未死,明月就在你的心裡。

  99。萬籟俱寂,瀰漫蒼穹的烏雲已慢慢散去,露出清空的夜空。夜,已經很深了。那些不可饒恕的罪孽會不會跟隨我一輩子呢?幾月幾年,又或許是幾十年,歲月總會轉到盡頭,我不想帶愧疚活下,最後鬱鬱而終。死亡的氣息步步向我逼近,是否已感覺微妙的心跳…

  100。七月的斷章里,揉進一份安祥,聽一曲浪子的歌,慰我半世浮沉,若,花間有月,我想,我該找一個歸屬,再見,七月,我久違的思緒,再見,我的城,懈后在明年花開。

  編后語:明月何處有?只要心不死,明月就在人們心中。人生有太多的無奈,有些快樂可以分享,但有些悲傷卻不可以言語,那就用文字來代替吧。不管生活是苦是悲,是喜是樂,都無需太過於計較,得也好,失也好,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因為活着本身就是一件很慶幸的事。

  朝花夕拾

  2012.5.30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隨筆語錄100句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隨筆語錄100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