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姐姐的愛如慈母

姐姐的愛如慈母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入伏的夏季,總是令人揮汗如雨,不知是心情因天氣變化,還是天氣也有自己的心情,彷彿心中也是酷暑般燥熱,煩躁不安,沒有緣由,沒有道理。

  上午到車站送走了遠在北京的姐姐,回到家裡心裡有種被掏空的感覺,昨日還笑聲不斷,熱鬧非凡的小屋,此刻又回復了往日的平靜,孤獨寂寞又再次的與我牽手,短暫的相聚,今又離別,心裡難免生出幾分失落。

  這次見到一年未曾見面的姐姐,感覺姐姐真的蒼老了許多,挺直的脊樑也有些彎曲了,走路也變得緩慢了,所有的一切均告訴我,姐姐已步入了老年。時光飛逝,歲月如歌,年復一年,日去月來,雖然,時間變了,環境變了,但是姐姐對我們的愛,留在心裡的回憶永遠也無法忘懷。

  姐姐是家裡的長姐,誕生在解放前,從小跟着父母受盡了苦,為了減輕家庭負擔,十幾歲就參加了工作,替父母分擔生活的壓力,三年困難時期,為了弟妹能填飽肚子,在工作之餘,她在工廠附近的荒地上,開荒種地,十幾歲的女孩子要承受着成年男人才做的體力勞動,每月稀少的工資都貼補了家用,自己未曾買過一件新衣,她領着弟妹們放羊,上山割豬草,強樹皮,摟樹葉,幫助母親帶弟妹,飽受了很多人間苦難,待父母仙逝,弟妹個個成家立業后,她仍像母親般關心我們。

  我和姐姐年齡相差19歲,姐姐的愛如慈母,在我人生中走過的每個足跡都留有姐姐關心照顧的痕迹,童年時姐姐買的新衣,青少年時期的諄諄教誨,從我誕生到現在,這愛就一伴隨着我,這愛會使我寂寞的心靈得到慰籍,當我對生活心灰意冷時,姐姐的愛尤如甘露,把我乾枯的心滋潤。她的愛,像寒冷冬日裡的爐火溫暖周身,生活中遇到挫折,姐姐的愛又像一劑良藥使我豁然開朗。擁有姐姐的愛,尤如一股流淌在夏夜的清泉,使我煩躁的心頓然恬靜。

  姐妹情深,血濃於水,姐姐的愛如一江剪不斷的春水,流動的是對小妹的挂念,在漫長的人生路上,姐姐是我真誠的陪伴,你似母親給我無私的疼愛和依靠,讓我雖無父母卻處處感受到家的無比溫馨與安慰,我離不開姐姐,就像萬物離不開陽光,我牽挂姐姐,就像高飄的風箏永遠掙不脫姐姐手中的細線,我依戀姐姐,就像瓜藤纏繞籬笆。

  感謝你姐姐,你是咱家的大功臣,在你的呵護下,如今家裡最小的小妹我。也已是年近半百,早已脫去了青澀的模樣,心中盛滿的是對姐姐沉甸甸的感恩。我真想用最完美的文字記錄你對弟妹們的付出,卻發現任憑手指在鍵盤飛舞,仍敲打不出優美的文字,原諒我的笨拙,我會用心去譜寫一曲感恩的歌,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親情無價,姐愛如母,你曾對我說要懂得感恩,姐姐我記着呢!我會很好的工作生活。

  今生有你這個姐姐,真好!

您正在瀏覽: 姐姐的愛如慈母
網友評論
姐姐的愛如慈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