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相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天青煙雨,柔軟的氣息,似夢似醒。這一路走來,看那竹葉明暗明暗,猶記當年嬉笑歡顏,輕拈葉。低聲訴,風在側畔輕呢。

  年歲悠轉,歲月成空,一恍如隔世,我已不再天真。

  耳邊依稀是你溫暖的絮語,問願不願相逢。碧波悠悠,笑意刻眸。而如今殊途。回眸往事,封存已久的記憶里,什麼最心動,什麼最幸福,只剩悵惘回頭看。

  最不該是我太認真。

  斑駁的城牆,回憶的枷鎖。故地重返,殘磚片瓦,枯藤攀生,人去台痕青。流轉浮沉,流年漸老,灼灼歲華,一付成空。這些年,長歌行遠。不挽留,不停留,不保留。

  最不該是我太痴狂。

  興來擊箸歌一回,喑啞唱舊詞,續續落落,音漸消,只恨無人和。唱不完的心緒紛亂,拋不開的相思暗涌。少年熱血,心魂亂,道是,心太真,情太深。怨着誰?

  最不該是我太執着。

  佛說,無情無欲方可無悲無喜。涅槃頓悟,一世的禪鋒。一切皆流,無物永駐。世事紛雜參不透,不如了卻紛塵。焚香一萬,靜坐如禪。

  可以學會忘記。

  只是,曾經為之放下一身輕狂;

  只是,曾經隨之輕赴一席笑談;

  只是,行之,和之,默之,念之……

  行雲流水幾載,怎能說忘就忘。

  往昔萬種,苦聚散匆匆。只道,人生如棋。參差不齊,命無歸盤,卻是一起一落,便成了定數。

  焚一爐思緒,不棄不離。

  此生不曾放下執念。

  只願,莫相離。

您正在瀏覽: 莫相離
網友評論
莫相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