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走在清冷的街,葉子紛紛落下。還不到秋的天,但天氣已躍季節……

  人群中,迎面而過一張張陌生的臉。倏然覺得自己身在熟悉的場景,可明明身在異地。

  記憶。

  書桌上面,常常會撲着自己喜歡的防水書皮,清淡至極。從來不會把它們用有粘性的東西固定在桌子上,會覺得死板。桌上有兩排書和發下來的做過的卷子,前面還有幾隻常用的筆,它們自然而雜亂的擺放。桌堂是經常讓我氣悶的地方,書滿的時候,再也不能放下任何東西的時候,就開始厭煩,疲於整理。於是乾脆再找一些薄的本子或其它,塞進去,用力的塞進去,以致再向外取東西的時候那麼困難。

  有時,還留有空洞,可塞不下我想放的東西的時候,會有煩躁失落。於是,用力塞進,哪怕只塞進一半,也會將其留在那裡,置之不理。

  記得以前,無論桌面桌洞都雜亂得讓人想瘋掉,可依然不知悔改。有時,過分的歡愉

  和熱情,覺得厭煩。經常會找不到自己想找的東西,等不用的時候,它自然就會出來。已經習慣,所以不會着急。

  睡覺的時候,偶爾醒了,睜開眼睛,不起床。安靜的想,想自己現在在哪裡,想現在是什麼時候,想一會是不是有事情要去做。

  有時候,會有自己很喜歡的話,並且覺得深刻。但不敢輕易說出,怕不會長久的真實,只是在某一刻很沉重。也怕聽這些話的人,沒有回應,在心裡。因此,也就藏了起來,直至消失。就算被毀滅,也不要生硬的支起來,空空的凌亂着,更寂寞。

  喜歡吃糖,到痴迷的程度。舌尖的甜蜜可以抵消心裡的苦楚,我一直以為是這樣。所以常常我嘴裡會含着糖,會不分時間,不顧場合,不在意口裡的糖散發出來的神秘而甜美的氣味。讓人着迷。以至於,兜里經常會很神奇的被我挖到一塊奇形怪狀的糖,不知是什麼時候留下來的。也因此會收藏自己覺得很好看的糖紙。習慣把它們夾在書里。

  記憶。

  而今,我已離開。在異地。

  可是有時不知道自己究竟身在何處。常常會恍惚,忘掉自己現在的生活。以為是幻覺。冷淡了情緣。不把自己的情,輕易分出來送給誰。因為不喜歡,不喜歡在感情上去依賴沒有生活在一起很久的人,不喜歡為了情,沒了自己的感覺。

  而今,我已離開。在異地。

  開始想念雪天,想念冬天的乾淨冷冽,想念酷寒的無情,空氣中感受不到一絲情分在裡面。不想覺得暖,不想在異地的冬,總是想起你們,總是記起我們杯中的酒和口中的熱辣。不要想念你們的臉,你們嘴角的弧度,我們醉后混亂而熱鬧的場景。

  而今,我已離開。在異地。卻如此不安。

  告別。是在心裡的儀式。在冬季來臨之前,偷換了記憶。我們各自的生活。

  其實,幸福,滿滿。陽光,暖暖。

您正在瀏覽: 暖暖
網友評論
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