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活,簡單

生活,簡單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簡單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從來時光是流水,卻繾綣一指情長。人生本該是一本無字的經書,何不瀟洒一筆,從容一撇,隨意塗鴉。生活,不過一碗粥的簡單,一杯水的平淡,一盞茶的澀然。——題記 文字/夕顏

  當晨曦的第一縷暖光透過窗戶,灑進一室懶洋洋,便想剪一簾清寧再次溫存,心愿着擇一處安靜,念想一份自在,懷揣一顆初心,在某個無人的荒谷,暫且把一個疲憊的靈魂寄放。那裡,定是有一間矮小的茅草房,屋前種滿各種奇花異草,願是一名歸隱深山的居士,眼眸里只有四季的流轉。

  人生就好比在串一條掛墜,看似簡單易學,其中的紛繁複雜只有自己懂得,整天面對着大大小小的各樣珠子,總會眼花繚亂,帶給視覺的疲勞感充斥着整個神經,一恍神緊跟着的便是椎心的痛楚,一針一線都是流逝的光陰。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日子自手中一頁頁翻過,春去秋來,樹葉黃了又綠了,只是一陣風過無痕,一場雨落無聲。一段段冷暖交織的記憶,也只剩彈指一瞬間的美好。生活,雖不是一帆風順,但也總算安安穩穩。一直希望,我們都能以一種簡單的姿態迎接塵世間的紛紛擾擾,幾分醉意中又帶着幾分清醒,不被浮雲遮住眼,少一絲抱怨,多一點珍惜。平實安定的日子,當是養魚種花,倚窗品茗,讀書習字。

  一句‘’時間能改變一切‘’,嘴角不禁微微勾起苦澀的笑容。相許下的諾言,說的人早已遺忘,聽的人卻視如珍寶刻骨心中;有些人,開始若即若離,恍惚中總留下太多遺憾;有些故事,終是經不過時間的沉澱,被書寫成昨天。我們的青春,輕輕地來過,回憶隨着夏季的腳步漸行漸淡。當雙手慢慢合上這本厚重的回憶錄,多年以後,再打開,許已染上塵埃滿冊。不再去管,誰的天涯,可曾隨遇而安。不再去問,究竟是光陰太過涼薄,還是人本冷性。不再去想,真假對錯,只執着生命中這份平凡樸實的感動,安然於青松老林,閑來聽雨,靜時觀雲。

  泡沫般的夢境,曾給過多少人希望與失望,如果冥冥之中,我們這一生要行走的路早已經註定。那麼,就把夢攥刻成一本童話吧,編織一首歌謠,描摹清淺的詩意,沿着路途的軌跡,換一種平靜洒脫的心情,掛着淺淺的微笑,大步向前走。

  心中似乎有個聲音在無聲地吶喊,走吧!去遠方,去流浪,去那夢中的水鄉,看楊柳依依,浪花朵朵,信步在青石小巷,朦朧中沐浴一場煙雨。也想過是紅塵中一名逍遙的旅客,只待淌過萬水千山,坐看雲起,等一朵花開怒放到花謝凋零,從日出守候到日落。不問一輩子有多長,花開瞬間,花落一刻。

  享受一個人在路上的時光,塞着耳機,嘴裡哼一首不知名的旋律,側耳聆聽脈搏的跳動沒有節奏,世界的一切彷彿都無關,心如一湖靜水,波瀾不驚,沒有束縛。在路上,我成了誰相機里的一個擦肩,誰又是我眼中的一處獨特。

  也曾想,在未來的某一天,於某一條清冷的街道,開一間無名的咖啡館或是奶茶店,裝潢單調卻不失溫馨感,不為賺取更多的利潤,只是因緣聚會,真情流露。這裡,是每個煩惱沮喪的人一個心靈的港灣。

  清墨瘦筆,寫盡春花秋月,繁華萬千,翻遍了所有的詞,只為尋兩個字:簡單。活在當下,心境使然,知足者,常樂。

  :

您正在瀏覽: 生活,簡單
網友評論
生活,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