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咖啡與大蒜(14)

咖啡與大蒜(1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你還是沒有一點變化,笑得這麼帥啊!哈哈!”我誇讚道,我知道這向來是他引以為傲的。尹風眼睛眯着看着我,我知道這小子一定在想我這種人怎麼會出現在華越的聚會上。

  我莞爾一笑,絲毫不在乎的說道:“好久不見呢啊尹風!”他半天不說話的表現讓我很滿意,說明的是他驚訝於我的出現。並且還沒想好如何招架。“葉澄你怎麼會來這裡啊?什麼時候到華越上班的嗎?我怎麼不知道呢!”終於毫無創意的說了幾句顯示自己牛的話來。我很是反感。我在哪裡需要通知你嗎?你是個蔥蔥啊!當然在什麼場合說什麼話,況且我葉澄是個有禮有節的人,自然不會跟他計較。“只是陪朋友過來玩玩,閑來無事嘛,不想你尹風,大忙人啊,話說都有一年沒見了吧?”

  “這位是?”這話不是尹風說的,而是他身邊的那個老頭子。“額,你好,我叫葉澄。”我禮節性的微笑着說道。“葉澄,沒有聽過啊,是我們公司的嗎?”老人家緩緩的說道,語氣倒也親切。雖然內容讓我不是很舒服。不過的確,這是華越的聚會,我又不是華越的人,人家不認識我怎麼會奇怪呢!我這人就是很有阿Q的精神,並且樂在其中。

  “我是陪朋友過來隨便玩玩的。青石出版集團的專欄作家。”我掏出自己的名片,那一刻真是光榮感極強。那張名片陪伴我很久了,一直沒有機會送出去,今早出門前還特地吹去了表面的灰塵。老人家頓時和藹的笑着,還是雙手接過我的名片的。我更是感到興奮不已。老人家真是精神矍鑠,閃亮的眼睛在彎彎的眉毛下顯得炯炯有神。我有預感,這個老人家可能來頭不小。“青石的專欄作家啊,呵呵,這麼巧啊!”老人家莞爾的說。“蘇總,我們去那邊看看吧,媛湘好像過來了。”可惡的人準確出現,打斷了我和老人家的交流。

  媛湘?不就是蕭念說的那個嗎?怎麼現在才來。我順着尹風指着的方向看去,只見三五個人圍着一個高個子女人,我瞬間眼前一亮,橙紅色的貼身長裙,腰身處黑色蝴蝶結仿若一隻靈動的精靈,在修長的身子間華麗舞動。我暗暗讚歎:“蕭念眼光太有長進了啊!”“那我們先失陪了啊,待會再聊啊!”老人家,哦,就是蘇總蘇里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感到這個老人很有魄力。這一點後來我跟蕭念提到過,他很是不以為然地說:“拍你一下就有魄力了啊,小喬不知道拍你多少下了!”“好的,待會見。”我稍稍欠了欠身子,送老人離去。尹風咧着嘴笑着,扶着老人朝那個美女媛湘那裡走去。

  “先過去啦葉澄,待會再聊吧!”我沒有理會他,只是開始四下尋找蕭念。這小子不是剛來就拋下我去找媛湘了嗎?現在人家來了,他怎麼還掉鏈子啊?我試圖在人群里找到他,但是無濟於事。我只得撥通了他的電話,直接就接了。

  “你在哪呢?”“我在廁所。”“出來啊,媛湘來了!”“不行啊!”“怎麼了?”“我不行了啊!”“怎麼叫你不行了?今早不還好好的嗎?”“我不能見她了,你代我向她問好吧!”“別扯沒用的,你趕緊出來!我可沒有工夫代你問好!”我心想的是就算是打個招呼什麼的,也得是我葉澄自己啊,怎麼能代替別人呢!“真不行!”蕭念的話里滿是無奈和窘迫,我甚至覺得溢到了我的耳朵上。

您正在瀏覽: 咖啡與大蒜(14)
網友評論
咖啡與大蒜(1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