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誰若是,聆聽。

誰若是,聆聽。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誰若聆聽—意境。

  若聆聽,便給予自己一場夏雨。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哲理,或平淡、或寧靜,亦或是澎湃。

  要在信仰和現實之間,很艱難地找出屬於自己的一條。你要自己找出來。

  我們自己心裡的痛苦不會因為這個世界有更大或者更“值得”的痛苦而變得微不足道;他對別人也許微不足道,但對我們自己,每一次痛苦都是絕對的,真實的,很重大,很痛。

  個人是有責任的。你一定要選擇你自己的位置,你一定要做那個有意思的螺絲釘,否則你會被這個機器所吞噬。

  人生像條大河,可能風景清麗,更可能遇上驚濤駭浪。你需要的伴侶,最好是能夠和你並肩立在船頭,淺吟低唱兩岸風光,同時更能在驚濤駭浪中緊緊握住你的手不放的人。換句話說,最好它本身不是你必須應付的驚濤駭浪。

  誰若聆聽—現實。

  若聆聽,便給予這世界一些呼喊。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信仰,或深沉、或高調,亦或是介於二者之間,如此平庸。

  從國際到國內,從國內到國際。

  到底世界怎麼了,我靜靜的看着那個小女孩被人們從動車內救出來,一切的一切,出奇的平靜。不想去多說些什麼,似乎所有的言語都是多餘的;不想去爭辯什麼,似乎這一切的發生都是預料中的。

  而當我將目光聚焦在北歐,聚焦在挪威。我很詫異,甚至達到了驚異。因為當我看到世界上最適合人們生活的國度之一的挪威時,我看到了一個人的意念足可以讓一個國家的人民為之恐懼!

  似乎這些也不干我的事,但卻冥冥之中讓我有些小小的醒悟。或許人們在這和平的曙光中過慣了罷,亦或許人們需要的精神滿足更多了罷。

  生活中的許許多多,我們真的很無奈,但也正是這份無奈,讓我習慣了生活中的種種……

  經歷過孤獨的日子,我終於喜歡上自己的無知,與它們相處我感到愜意,如同那是一爐旺火。這時就該聽任火焰緩緩燃燒,不說一句話,不評論任何事。必須在無知中自我更新。

  若是,聆聽。

  便請先聆聽自己,然後聆聽世界。

  若是,聆聽。

  便請先聆聽人生,然後聆聽道德。

  最終聆聽人性的倫理。

  誰若是、聆聽。

  2011。7。26

  左_小熙

  一定要堅強的生活下去。

您正在瀏覽: 誰若是,聆聽。
網友評論
誰若是,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