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一)

  濟南外國語學校開元國際分校 六年級五班 譚思M

  寒假中,我和媽媽每到星期三就去圖書館看書。我在閱覽室發現了一本叫《安德的遊戲》,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印着幾個字:致湯姆露比一個在戰鬥學院內外都堅持信念的人。

  我感到很納悶:為什麼這本書是致湯姆的呢?於是我懷着強烈的好奇心,一頁一頁地仔細看了起來。這本書寫了一個叫塞克的小男孩在教堂中被lf聯合艦隊選去訓練,塞克的爸爸媽媽萬分不願意,但還是被帶走了。在訓練中,塞克因為信仰,堅決不拿武器傷人,所以他的戰績一直都是零。後來,塞克看了一段蟲族傷害人類的視頻,明白了很多道理,他決定幫助人類消滅蟲族。他歷盡了千辛萬苦,終於把蟲族消滅了。

  這是一部所有男孩都愛讀的大作,每個人都能在解讀它的過程中獲取不同的感覺和啟示,有人喜歡它鮮活地人物個性;有人喜歡激烈的戰鬥精神……但我看來,它那情節中暗藏着人們都在追求的 信念——自由。

  我也追求"自由",小時候,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從來不聽父母的話,老是讓他們生氣,這種"無拘無束"伴隨了我很長時間,我以為這就是"自由".看了《安德的遊戲》,我重新定義了"自由"二字。你瞧塞克!他不僅是個嚮往自由的男孩,還是一個聰明有毅力的男孩。雖然每次訓練的戰鬥成績為零,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真正的自由是有度的自由,世界上也沒有絕對的自由,絕對的自由意味着放縱和一事無成。那一天,我決心向塞克學習,從一個調皮搗蛋貪玩的小孩轉變成懂事愛學習的好學生,我要學習賽克這種貴在堅持的精神,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在有限制的自由中獲得真正的成長。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二)

  河南省鄭州市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六(2 )班李李子

  最近,我閱讀了科幻大師奧森?斯科特?卡德神一般的科幻巨著——《安德的遊戲》。他用生動形象的語言塑造了無數栩栩如生的人物,即使合上書本,那一場場活靈活現的戰鬥場面也都是歷歷在目,動人心弦,吊人胃口。整本書讀下來,劇情跌宕起伏,幾乎是被作者牽着鼻子走,他不走,你也想追着他趕緊跑。

  有時候,科幻小說並不完全是胡編亂造。回想一下儒勒?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等科幻作品,裡面的場景和科技手段不是一一在生活中實現了嗎?《安德的遊戲》這本書也有讓人煥然一新的科學依據,比如書中所謂的電子戰鬥。但最令我敬畏的,還是文中人物所表現出來的精神。安德那百折不撓的大無畏精神深深打動了我。在教官的種種壓力下,他一直被置於孤立的狀態、處在崩潰的邊緣。教官給他配備一批表現平平的新手,讓他組建戰隊,卻又將他剛剛壯大起來的飛龍戰隊解散。因為他的優秀,整個比賽對他來說沒有任何公平可言,他不斷地被欺瞞、被圍攻,但他依然不畏艱險奮勇向前!

  他贏得了最終的"遊戲".阿萊、沈、豆子、米克、佩查、瘋子湯姆、熱湯韓楚,他以前的戰友終於與他並肩作戰,他們齊心協力,不拘泥於常規和教條,避開對方強大的太空艦隊,摧毀了敵方的母星,母星的毀滅爆炸吞噬了敵方全部的戰艦,人類勝利了。但是,當安德最終發現這不僅僅只是遊戲,這是一場終結蟲族的真正戰役時,他又陷入深刻的反思。

  安德就是這樣與眾不同,就是這樣在逆境中不斷思考,不斷超越自己,承擔責任,體現價值。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三)

  2009級一班 朱 宇

  《安德的遊戲》這本書在我的大腦中記憶尤為深刻,因為家中有這本藏書,而且去年寒假時,我也去電影院看了這場電影,尤其是媽媽的嘮叨讓我不得已記下他,安德—這個男孩,媽媽總說"真正高智商的孩子不是 在逗動物玩,而是利用的自己的高智商如何在一層層關卡里脫穎而出拯救地球,為了戰鬥在努力掌握高科技,想想你自己,把高智商運用在哪兒了?".我雙手捂着自己的耳朵,不願聽媽媽這些話。

  夜晚,當我靜靜躺在床上時,我的大腦中就會出現安德,我好崇拜安德,喜歡這個和我年齡一樣的小男孩,他的智力、手段、胸懷把我深深吸引了,他勇敢的精神都是讓我學習的。在他的時代,他是如何讓成為一名 領導地球戰士、抗擊強大的蟲族進攻的統帥 書中安德有哥哥和姐姐,他們三兄妹的都很聰明,姐姐善良和溫柔,哥哥兇狠和野心,弟弟安德剛好中和了姐姐和哥哥德性格,被送 往太空中的"戰鬥學校"學習,學習的方式就是玩遊戲——這就是科幻部分吧。實際上就是培養他的心理,磨練他的心志,看能否吃苦耐勞。

  在學校里安德很恐懼,孤獨,沒有朋友,沒有溫情,沒有燦爛的微笑,只有同學欺負、挑釁,他就忍耐,但忍耐是有極限,在被逼無奈、為了生存的情況下,安德利用自己的高智商將挑釁他的同伴打死。可是他也很內疚,因為他不想任何人受到傷害,他剋制自己的勇猛,幫助同學,最終贏得同伴的擁護。我也想學習安德,到安德的世界,成為一名向他一樣勇敢的人,敢於同破壞地球的蟲族作鬥爭。

  我也認識到自己的性格裡面存在一些需要學習的東西,缺乏耐性,做事馬虎。我特別喜歡養小昆蟲和動物,也很有愛心,只要我要堅持做到去掌握和熟悉這些昆蟲和動物的習性和特徵,這樣我就與安德一樣,當地球有災難時,我也能拯救。

您正在瀏覽: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
網友評論
安德的遊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