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命行色

生命行色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生命行色 標籤:傾聽生命

  工作閑暇之餘,喜歡把玩石頭。每每品味着這靜止的靈性之生命,心緒蕩然而飛。隨着時間的隧道,心兒也不知道是沉浸還是飛翔,墮入了那遠古夢想和自己心中幻覺的未來。

  看着眼前的這枚美石,思緒也隨着藏石者的題名而飄忽了。好的石頭,給人以美感和意境,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撩動着每一位觀賞者內心的那根不被輕易撫摸的心弦,讓你內心顫顫的浮動、意想、感悟。那是何等的一種絲絲心痛的感覺呢?

  每一個活着的生命都是新鮮而嬌嫩的,粉色的美麗隱韻着生命的高貴和嬌弱,細膩的品質道出了生命的精緻。然而生命必將以它的軌跡張揚着自己固有的旺盛的精力,展示着燦爛的輝煌。

  我們總是行色匆匆,忘記了路邊的美麗,為何不歇歇腳呢?體會一下柔弱生命的柔弱的美麗不好么?我們活得不會太久,因為我們都會死亡,而且我們會死去的很久很久。你相信生命的輪迴嗎?即使你相信,你也會在死去很久很久以後才會輪迴。即使輪迴了,你還記得嗎?可是輪迴它會存在嗎?

  想想是很可怕的。因為我們活着的確很短很短……

  像這塊石頭,停頓一下,展現美麗,好好的體會一下人間,體會一下美好的人生,多好,多美,多幸福呢?把自己美麗的瞬間永久的凝固下來,展現出來,讓它永恆,也不枉活一回。記得《康熙大帝》電視劇的片尾歌有一句歌詞:“我多想再活五百年。”道出了對生命的無奈和遺恨是多麼的強烈啊!

  經典人生,享受生活。不單單是指物質上的吧?關鍵的不是心靈的那扇窗嗎?打開生命靈魂之窗,深深的呼吸,靜靜地欣賞月光、星空,品味着這靜止而絢麗的色彩和它沉默的張揚。哦,心兒,不屈的生命。

  你能看出那是塊冷漠的石頭嗎?是的,的確是塊石頭。可它為什麼那麼美麗、華潤、張揚、色彩如華?

  它是顆生命的心!

  我們活得不會太久,我們的靈魂不能再有羈絆。打開心靈之窗,舒展一下雙臂,作個深呼吸,讓我們的形體與我們生命的美麗色彩,完美地結合,即使不放出絢麗的光彩,也應當讓它像星星一樣,閃爍一下。

  因為我們活得不會太久……

您正在瀏覽: 生命行色
網友評論
生命行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