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生命!生命!

生命!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生命!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帶着青春,於夏日的晚上,坐在西湖邊。柳絲拂面,碧波蕩漾,將腳伸入湖水,一片清涼。迷戀於這清風清水,心也沉寂,於是乎,心搖神馳,心生恍惚。我是水,水是我,水我合一,感覺此時投入到水的懷抱,必是無言的美妙,詩意如梁祝化蝶。

  可當我看着周邊人的突然遠去,我心戚戚。我慨嘆生命的脆弱,我們無法挽留,無法阻攔,更無法抗拒,只能眼睜睜地看着生命漸行漸遠,直至消失在地平線。生命如樹,會老去,會葉落枝枯根腐,生命也會因為狂風暴雨抑或一條小蟲而突然咔嚓一聲攔腰折斷,徒留一片遺憾於路人。

  我害怕香消玉散后烈火焚身的痛楚,我害怕小小的盒子裝不下我那自由而固執的靈魂,我害怕遠離親人朋友后獨自一人在另一個世界遊盪。我也曾將這種害怕遺忘,曾經想象着,當我那殷虹的血,從我的脈管里汩汩流出時的那份釋然;我也曾對我的未來作了詳盡的計劃,想象着含笑遠走生命的他鄉。

  我坦然,坦然於生命的遠逝,是因為,我還在生命的枝繁葉茂間,對生命,我有着選擇,生命在我手心,無需擔心它的離去。可是,有一天,我發現了生命之蟲,恐懼如夏天的青藤瘋長,爬上我的咽喉,我害怕接受生命宣判時的那份孤獨與無助。

  我們可能隨時會接到生命的判決,但在沒有接到判決前,讓我們快樂地過好每一天!

  【2010/08/10】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