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一)

  從二年級開始,我和媽媽一起每天快樂看着國學經典《論語》。

  《論語》你們想不想知道是它寫什麼的?是誰寫的呢?我猜你們都想知道吧!其實它是一本語錄。二千五百多年前,有一位老師孔子,他對學生非常有耐性,對人非常的謙遜,所以很受人尊重。這本語錄主要是他的學生把孔子上課說的話和生活中做的事記錄下來。

  《論語》記錄了很多孔子說的話,對我們的學習和生活都有很大幫助。其中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冶長第五》子曰:“伯夷叔齊,不念舊惡,怨是用希。”這句話是孔子通過稱讚伯夷叔齊倆兄弟不記仇,因此別人就就不記得他們的舊怨這樣一個故事講述了為人處世應有的態度。

  平時在班裡,我與同學之間相處難免會有吵架,鬧意見的時候,這時我就應該學會“不念舊惡,怨是用希”這樣我們才能夠友好相處,互相幫助!

  其實,悄悄告訴你,這本語錄還有很多寶貝,雖然我只會誦讀,還沒有完全弄懂所有的語句,但古人說過,讀書千遍,其義自現!所以,我已經約好媽媽每天繼續誦讀了《論語》,多學學裡面為人處世的道理。你呢,要不一起來吧!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二)

  中華名族五千年文化的精髓,用文字記錄來,就成了一本本的國學經典。國學經典底蘊豐富,蘊藏豐富的為人處事的經驗和道理,其思想內涵的核心就是仁、義、禮、智、信。作為儒家所謂的“五常”。

  就拿“五常”中的智來說吧。“仁、義、禮、智、信”是為人處事的基本原則,而要將這一切聯繫起來就需要“智”貫穿其中,否則即使有“仁、義、禮、信”加持於身,也都不可能通過無礙。新時期需要把中華名族的道德智慧同人文智慧、科學智慧聚成一體,開啟新的智慧。這是我們今天仍要發揚的。

  就像《愚蠢的狼》這篇文章講述的一樣:愚蠢者總會被聰明着戰勝。這就如同聰明者總會騙的了愚蠢。因此,現在就要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使自己變的更聰明!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三)

  孔子是我國春秋時代的大教育家,他教過的學生不下三千,人們把他和學生上課時的交流記載了下來,這就是《論語》。

  “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這句話講的是學習的方法,它讓我們在學習后再溫習一遍,好好溫習了舊知識后,就會有新的發現,新的體會,就可以當老師了。我想起每到課間或回家后,我都會複習一下當天的內容,每次複習后,就會比以前有更深的理解,更深的體會,可總覺得還是有一些沒想到,所以以後我要常常複習,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告訴我們不要把自己討厭的東西給別人,不要讓別人來做自己所討厭的事。我想起有一次媽媽在我的碗里舀了很多紅苕,我不想吃,就趕給了爸爸,讀了這一句話后,我在也沒有偷偷地把紅苕趕給爸爸了。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魯迅先生,為自己想的少,為別人想的多,嚴於利己,寬以待人。如果人人都能學習魯迅先生,這世界該多麼的美好,多麼的和諧啊!

  通過學習《論語》,使我明白了:學習要講究方法;遇到困難,就得去克服它;還懂得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等道理。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四)

  誦讀可以使我們陶冶情操、增長知識。書香四溢、書富五車,讀書可以讓我們的內心變得豐富,精神上擁有巨大而寶貴的財富。俗話說得好“書中自有黃金屋”。相信在讀書的旅途中,我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黃金屋。

  最近,我看了古代着名詩人白居易寫的《邯鄲冬至夜思家》這篇古詩。這首詩充分具體地描寫了詩人白居易自己出門在外的孤獨。他思念家人,思念家鄉。這首詩的詩文是:邯鄲驛里逢冬至,抱膝燈前影伴身。想得家中夜深坐,還應話說著遠行人。譯文:我旅居在邯鄲客店的時候,晚上,抱膝坐在燈前,只有影子與我相伴。 當我想起家裡的人也許也像我這樣深夜坐着, 還應該談論着我這個“遠行人”,心中不由得思念起家鄉來。我讀了這首詩,深深地體會到了白居易在邯鄲驛站是多麼地思念家人。

您正在瀏覽: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
網友評論
經典誦讀觀后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