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二十周年同學會酒會致辭

二十周年同學會酒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二十周年同學會酒會致辭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

  大家晚上好!

  23年前,當我們踏入那個校園,我們含苞待放、我們青澀純真,我們更矇昧無知;20年前,還是在那個校園,帶着對夢想的期盼,懷揣對未來光芒閃耀的憧憬,在依依不捨又無限渴望飛翔的離愁中分別;20年中,我們從獨身一人到成家立業,從膚淺狹隘到知性睿智,從一無所有到各有所獲,每位同學都經歷了不一樣的艱難困苦與同樣的成功喜悅;時光如梭,雖斗轉星移天地變幻,但我們純真的情誼沒變,我們互相牽挂着、思念着、尋找着……

  當我們無法再隱忍心酸的思念,無法再漠視分別而不見的痛苦,我們決定視金錢如糞土扼殺各種不能聚首的理由,懷揣同一個思緒,不遠千萬里奔赴回歸了這裡,今天,我們終於再次聚首!

  聚首是感恩,聚首是回味,聚首更是延伸。

  是誰將我們從矇昧無知中解放,讓我們胸懷知識與理想成為一個有益於社會的人,是我們敬愛的老師。歲月的風霜在他們的身上刻下了難以抹去的痕迹,可在我們的心中,您們的身軀一如既往的偉岸,您們的情操永不凋零的高尚,感謝您們的諄諄教誨與用心良苦,讓我們成為一個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祝福老師們身體健康、快樂幸福!能成為您們永遠的學生,是我們的無上榮光與驕傲!

  二十年裡,那個承載了我們三年青春汗水的富庶之地--麻柳,無時無刻不出現在我們的夢境。綿延的明月江、憨實的萬寶寨、金燦燦的油菜地與雞鳴狗吠的白雲山,曾幾多笑傲了年少的輕狂,曾幾許浪漫了懷春的忐忑。在這裡,我們留下了青春的足跡,留下了難以忘懷的記憶,更留下了一世不斷的同學情誼。雖然,由於種種原因我們今天沒有回到母校,但母校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都在我們的思念與牽挂中,因為那裡奠定了我們從青鉤子娃兒走向成熟的標誌。讓我們記住麻柳,記住麻柳中學,無論此生如何,我們的履歷都少不了這一筆。

  今天,看到洋溢在同學們臉上的笑容,諸多的往事一一呈現,如夢似幻卻更情真意切。還記得熄燈后的竊竊私語、操場上的你來我往、課堂上的高聲朗讀、下課後奔向食堂的健步如飛、吃燒白時的狼吞虎咽、看到暗戀對象時的情不自禁嗎?時空穿越的隧道里,輕快卻飽含情義的往事將你將我將大家定格成了同學,“同學”二字,飄揚在此刻的嵐山酒店,那麼親切,那麼幸福,更是那麼擲地有聲與回味無窮。我們在四十不惑里重逢,我們更是從今天的酒樽碰撞間開啟未來的光輝之路,這才是同學之道親人之道,這一世不斷的同學情誼只會在此刻得到升華得到延續與無限延伸,延續的是我們的情義無價,延伸的是在這個物慾橫流的世界有我們的純真擁抱與緊密依靠。

  兩天的同學會轉瞬即逝,讓我們盡情釋放,盡情擁抱,盡情傾訴,盡情地將厚重的思念化為重逢的喜悅,這將是我們此生再次難得的記憶----不可磨滅!

  最後,感謝組委會的辛苦付出,謝謝您們!祝願老師們、同學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發達!謝謝!!

  莫智榮2013.10.2於四川達州嵐山酒店

您正在瀏覽: 二十周年同學會酒會致辭
網友評論
二十周年同學會酒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