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快樂遐想

快樂遐想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快樂遐想 標籤:快樂的大腳

  快樂遐想

  快樂是製造出來的,人活在世上嚮往快樂生活。

  快樂與苦悶是相對的,再苦悶的日子裡也有快樂的元素。當你苦悶的時候,尋找苦悶的原因,對症下藥,在改變思路、方法、行為的過程中,苦悶的事情已經遠離我們,快樂已經悄悄來到我們的身邊。只要我們不想苦悶一輩子,就會主動克服自身的弱點,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一步步走上成熟,懂得每個人都有苦悶的時候,只有自己努力才能將苦悶化解,製造快樂。

  快樂與心情是相伴而行的,心情好就是快樂。所謂快樂,其實就是一種感受,當心情好的時候,遇到再糟糕的事情,也會微笑面對,說出“這算不了什麼,繞過去就是了。”自己心情好,就會影響周圍的人,把快樂分享給大家。如在朋友面前說一段笑話,買一包糖果送給正在哭鬧的孩子,與分別多年的同學聚一次會,與家人在一起吃飯,與同事分享每個月的獎金,這些簡單的生活片段都是快樂的美好畫面。

  再艱難的歲月里,也有窮快樂的理由。那些在六十年代以前出生的老人,他們為何對黨忠誠,為何對愛情堅貞,為何對國家的每一寸土地每一處河流倍加珍惜?就是因為他們窮夠了,懂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責任就沒有穩定的家庭,沒有土地沒有河流就無法生存。所以,他們捨不得往黨的臉上抹黑,痛恨黨內的腐敗份子,堅守自己的清白,在自食其力的基礎上,力求回報社會,在有限的土壤里耕種收穫,在祖國的山山水水間流連忘返,盡情謳歌。

  物質富足的時代,我們更應該知足常樂。沒飯吃的時候有飯吃,沒衣穿的時候有衣穿,沒房住的時候有房住,沒光亮的時候有了光亮,沒路走的時候有路走……所有未曾得到的現在都得到了,就是快樂的、滿足的。如今,我們無論生活在城市還是農村,都有自己的小天地——家的溫馨,國的強大,每個人都可以獲得義務教育、醫療保障,享受電器、網絡世界給我們帶來的巨大福利。足不出戶,可以隨時了解國內外動態,可以隨時購買自己喜歡的東西。想到哪裡去,通過什麼方式去,任人選擇。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快樂呢?

  我們已經生活在無限快樂的世界里,然而,樂極生悲的規律是不能隨人的意志改變的,在製造快樂的同時,我們應避免更多的空氣污染、噪聲、土壤流失、人才浪費、房產擱置……

您正在瀏覽: 快樂遐想
網友評論
快樂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