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唉,你呢

唉,你呢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唉,深秋了,我沒有登上紅楓徹染的山林,也沒有去賞莖疏葉微的菊花,更沒有自斟自飲隔空向望;朝輝清露,斜勾月華,舊事薄上塗鴉的深衣美人還在曳舞韶光,那半杯喝剩的速溶咖啡卻已無聲登堂;喏,我將不復風雅,你呢?

  讀宋詞,品唐詩,看佛偈,聞道論,偶爾聽上幾則經史雜議;間或邀上三兩小友,焚香烹茶,連詩成句;于晴光瀲灧的日子大袖招搖,然後在星輝斑斕的夜空下唱幾句歲月靜好;這樣的日子,或許,你也曾如我一般嚮往;而當少年意氣的矯作高雅對上了世事沉浮后的韻味風華;待花開佛見,成長也不過只一霎那。

  唉,我已記不清十年前愛穿的碎花小裙是何模樣;就如同忘卻了那甫一見面就使我心如鹿撞的少年此後去了何方;終歸居移氣,養移體,腦海里的那些綠鬢紅顏,而今各個都華髮蒼顏;時光容易把人拋,所以,你呢?

  綰青絲,描黛眉,點絳唇,那是半卷湘簾的嬌娘;長醉倚闌干,袖手山水間,等閑功與名,那是南山落拓的玉郎;看了許多話本,覺得但凡精怪妖魅都能碰上一個因緣既定的凡人;而但凡困頓潦倒的路人都會遇上一個拔劍而起的俠士;所以,我曾把遇上你的的場景構想出各種橋段,然而那比狗血劇還要唬人的緣分,卻始終沒能讓我得逞一番;許是,怪我這個路人活的尚且恣意洒脫,所以你這個大俠就只好成了誰命定的妖魔。

  唉,這個季節過分冷清,兜兜轉轉也沒有個熱鬧的場景,即將到來的二十三年,期望能有一個燈火飄雪的夜晚,讓一路的斑駁都映照成最美好的畫卷,那麼,你呢?

  文/LY(:)

  --轉載請註明--

您正在瀏覽: 唉,你呢
網友評論
唉,你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