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隨遇而安》有感

讀《隨遇而安》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隨遇而安》有感 標籤:隨遇而安

  讀《隨遇而安》有感

  王增燁

  人生坎坷,從平凡到精彩,命運總是在不經意間轉折。——題記

  幾年前,人們在紅極一時的電視節目《非誠勿擾》上認識了他,一個風趣幽默的光頭主持人——孟非。他以那睿智幽默,犀利而又無傷大雅的主持風格深深地吸引了上千萬的電視觀眾。二年前孟非又出了書,雖然被眾媒體宣傳是名人自傳,而他自己卻堅稱只是人生的一些回顧以及感悟。我頗有興緻地買而觀之,領悟頗多。他的謙虛、內斂深深地打動了我。

  孟非出生於一九七一年的重慶,隨外公外婆住在一起,他從小就是一個隨和、樂觀的人,童年時父母不在身邊並沒有給他留下太多陰影,樂觀豁達的世界觀也為他日後的成功奠定了基礎。

  十二歲時舉家搬遷到南京,高考失利后,他淪為市井混混,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其實是與眾不同的。有的時候確實就是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個有才能的人,即使讓他在懶散的圈子裡生活一段時間,他終究會發現自己不屬於那裡,並努力改變現狀。就這樣孟非開始了自己的奮鬥史,也迎來了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印刷廠的印刷工作。

  在電視台印刷廠工作一年多的孟非被安排到台里做了一名打雜的臨時工,也是從這時,孟非邁出了向成為《非誠勿擾》優秀主持人的第一步。從臨時工到攝像師,從印刷廠工人到全國知名的優秀主持人,這二十幾年來不變主題除了天賦,更多的蘊含著努力。謙虛的孟非把自己的成功寫的平淡而自然,殊不知有心的讀者還是可以體會到他在把做本職工作做好的基礎上,還兼顧學習了更多的專業技能,這一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也許我們普通人做不到觸類旁通,但至少要了解一些對我們工作有幫助的信息以備不時之需。

  《非誠勿擾》這檔節目的播出讓我們熟知了孟非,這麼大的成就在書中孟非卻是借他人之筆略帶一二,簡單客觀,並無大肆誇耀,再次表現了他的謙虛以及平易近人。這檔節目也是我個人比較喜愛的,雖宣稱是大型生活服務類節目,但往往也能看出一些娛樂節目的效果。每每笑過之後,卻也能發人深思。見賢思齊,便也對自己努力的方向有了大體的掌控,也許一輩子都達不到"孟爺爺"知名度,但是也深切感受到生活在鍾林毓秀的環境中,自己若不進取,必將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了。

  全書通閱,給人感觸最深的不是孟非這個人有多麼立志,怎麼歷經艱難坎坷而後一舉成名,反而是他的這種人生態度:努力且不抱怨。結果我們決定不了,那麼就不去強求,在過程中努力,無論是工作還是生活,正如孟非想告訴我們的一樣,隨遇而安,是很多人問起他的心路歷程時,他給出的唯一答案。

您正在瀏覽: 讀《隨遇而安》有感
網友評論
讀《隨遇而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