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靜守塵念,從容而安

靜守塵念,從容而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靜守塵念,從容而安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隨遇而安

  某些心境,總是跟隨季節的腳步前行,沉默,亦是一種行走的方式,稻熟低穗,人熟低聲,沉默背後,卻隱藏着無比的堅強。歷經一些艱難歲月的人,表面的姿態,便不再張揚,待人接物中,語氣漸趨平和,態度明顯和善。不是沒了銳氣,而是將銳氣放低,只為壓制張狂和輕浮。就如一個有故事的人,通常將故事寫在沉默裡面,止於聲,立於行,權作一種韜光養晦,微笑,便是他的基調。

  閑暇的空隙里,喜歡有至柔的旋律相伴,煮一壺清寧,溫一盞茶香,安坐一隅,靜聽,舒緩的音樂響起。靈魂,便隨着醉人的音符,融入優美的韻律之中。淡淡茶香氤氳而來,悠悠樂章觸手可及,輕輕柔柔若水一般流動。凝神,聽風,把心沉入寧靜的底韻,在音樂和茶味的通透中裊裊飛舞。這一份溫和與靜好,滲透入靈魂,羽化了煙塵,蕩滌了心靈。此時此刻,一縷陽光,一盞綠茶,一段音樂,便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

  人生,用繁華做帷幕,只將五味雜陳鋪開,像極了一場盛宴。走過,嘗過,讀過,領略過,平淡,才是它的本色,自然,是它的歷程,清純,是它的饋贈。能夠堅守清純的人,是蘊含在骨子的精緻,從不因歲月的流逝而變得粗俗,亦不受世俗的污染而喪失本真。歷盡人生之磨難,仍對未來寄予厚望。飽經世事之風霜,仍對朋友投以熱忱。一種自然的洒脫,將明媚的底蘊淺淺暈開,這就是真正的清純,是一種經過生活漂染、歲月過濾后永久的釋然。

  人生,亦如天空下的一輪明月,有時,遇烏雲遮蔽,隱去滿天月光之華彩。有時,逢晴空萬里,銀色灑遍蒼穹之靜美,如世事無常,時有陰晴圓缺,笑對風月,看日升日沉,月虧月滿,陰雨晴表,皆是自然之象。生命始然,無論是繁華與沒落,都秉承,朗月當空之靜好,將自我的風采渲染成獨有的輝煌,只在一方晴空,靜守塵念,冷暖寒涼在手,心中自有方圓。

  人生,更是一場漫長的行走,磕磕絆絆的旅途中,總有人不斷地走來,又不斷地離去。生命中的等待,就是這樣不斷的相遇和錯開。而後,終於明白: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要用同一種思想,同一種姿態,共同朝着同一個方向凝視。愛,也不是歷經了千山萬水,去尋找一個完美的人。而是應該學會用完美的眼光,去欣賞一個不完美的人。待韶華濾盡,靜靜填滿,一段各種歷練之後的空白。

  每個人,都是一個畫家,攜一縷寧靜,努力聽憑着心走過紛雜。一覽萬物風情入目,以視角為筆,用鏡頭作畫。生命中,總有人來去,不論是依着水脈,或是挽着山色,都有一種誘因存在,讓一個個結暗自生成。喜歡你的人,給了你溫暖和勇氣。你喜歡的人,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寬容與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懂得自省與成長。世間豐盈與衰敗,都不是無緣無故。唯有靜守自心,銘記感激,感恩,感謝,方可自成一景,自足自榮。

您正在瀏覽: 靜守塵念,從容而安
網友評論
靜守塵念,從容而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