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遠去的雲

遠去的雲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天空只有一朵雲。不能夠再多了,我的眼睛學不會分視。

  遼遠的天空很藍,藍得有些深遂。一朵雲就這樣住在那裡。天空理所當然是雲的家,雲就在那裡散步,腳步輕盈。她有時走得快,有時走得慢,快時飄逸,慢時閑雅。無論快慢,我的眼中都滿是欣喜。

  午後總是漫長的。有雲在,時光好像就加快了行走。我的心情是晴朗的,就像天空的陽光一樣明媚。我不是故意不進入正題,我捨不得那一抹純凈的遠離。

  分別在任何時候出現,總是生不逢時,遭人忌恨。你是悄悄地走遠的,正如溫水煮青蛙,我沒覺得有那麼心痛。漸行漸遠的身影,我的目光,拉不回。總覺得天邊很遠,現在看來,也對也不對,因為我握不住你我之間的距離。

  是不是思戀一定要化作雨滴,才能重新回到掌心?當天空失去了你的身影,我的目光應該在哪裡游弋?晚風起,涼意浸心。

  抬頭望星空,你出現過的地方,空空的,月光慘白。

  你走後,黑夜來了。閉上眼睛,尋夢,因為我累了。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雲
網友評論
遠去的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