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午後陽光茶(隨筆)

午後陽光茶(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感覺很久沒有這樣,把房間布置一新忙碌完所有的事物,然後煮一杯濃濃的咖啡,靜靜的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景緻,一份怡情,一份平靜,一份淡然,又充滿了溫馨。偶然看到一位朋友也這樣感嘆,不禁會心一笑,那種無聲勝有聲的交流讓心拉得很近。是不是有很多的朋友都有要我這樣的感想。

  過了三十歲向四十歲邁進的男女,都在生活的磨礪下漸漸成熟。嘗盡了酸甜苦辣,那種經歷讓自己內心充滿成就和滿足感。對待事情不再是意氣用事,而是先告訴自己要冷靜,先分析事情的緣由再去做決定。這種睿智只有經過生活磨鍊才得來的寶貴經驗。因為懂得為人父母、子女的責任,自己愛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好家人。而女人卻有更多的責任,除了相夫教子、孝敬父母公婆,還要讓自己保持美麗,我說的美麗不光是指外在的,還有修身養性、內在的涵養。

  我聽過太多的女性朋友說自己很醜,其實女人都是美麗的,只是沒有發現自己的優點。外在的容貌必不能取決一個人的美醜。對自己自信才是最美的答案!每天習慣在空間流連,因為我看到很多女性值得我去學習,她們或許沒有讓人驚艷的容貌卻有着女人該有的溫柔善良,有的淳淳教子,有的為家人廚房忙碌,有的巾幗鬚眉初入職場意氣風發,有的委婉才情鍾情唐詩宋詞吟吟書畫。都是一種美的體現。而且讓人有心裡的一種敬佩,敬重,這才是最重要的。不論男女每天讓大腦不斷的學進知識,不斷的改進自己,那種充實感才會讓自己不會覺得空虛。

  偶爾聯繫一下朋友,問候一下,傾訴一下挂念之情。養幾盆心儀的花兒,陶冶一下情操,偶爾吟幾句唐詩宋詞自得其樂。有條件的可以養只寵物,分享一下你的愛心。學會淡然處世之道,不再是青澀的少女,歲月讓我們變得穩重,沉靜、優雅而美麗,不做作發自內心的自信。幾經風雨後最想要的是一種穩定而平淡的生活,身邊有家人親情陪伴,幸福着他們的幸福。才懂得家才是最美麗的港灣。

您正在瀏覽: 午後陽光茶(隨筆)
網友評論
午後陽光茶(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