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高四的秋天

高四的秋天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時光如白駒過隙般在生命的渡輪里緩緩流逝,這是高四的秋天——暗淡,悲傷。落寞的心緒在十月的秋風中肆虐。這一年,無關愛情,無關友情。一切都在剛性的班規和枯燥的演算之間交替。似乎周圍的人物已不再栩栩如生,周圍的空氣已沒有美麗的誓言,一切都如蠟像般被塑形。

  哥哥對我說:這一年,你將會有生命上的華麗轉身。

  我對自己說:讓跋涉的心不停住前進的腳步。

  老師對我們說:你們很勇敢,本可以上大學,卻依然選擇補習。你們,將會有一個無悔的青春。

  是啊,無悔的青春——無悔的青春,我在紙上狠命地寫下這五個沉甸甸的大字。為這五個字,我們要忍受高三學弟的白眼,要忍受班主任對我們學習上的無盡苛責,要忍受一次次考試失敗的割傷。但同時內心也有堅定的信念:走下去,不回頭。為了自己愛和愛自己的人,為了那些期待的眼神,為了以後能更精彩的活着。

  還記得兩個月前,我毅然做出來自己的選擇——去補習。俗話說:人生能有幾會拼搏。同樣,人生能有幾次抉擇。我慶幸地看到了自己成長的同時也為自己人生增加了許多不確定性,許多的機會和更加成功的可能。

  轉眼已是十月,淡淡的秋風輕撫着黃綠參半的柳條,陣陣的涼意在田地間穿梭。棗兒紅了,西麥黃了。在外求學的遊子也紛紛踏上了歸家的征程。而我,卻又要在新的土地上進行耕耘。我還記得陳忠實在用筆耕耘時寫下:不講收穫,只求耕耘 。我還記得職燁用自己的執着書寫了《花開不敗》。至於我,亦會用自己的“火把”去熬過“寒冬”,迎接“春暖花開”的溫馨。

  高四的秋天,天空已沒有單純的幻想,沒有別離的悲傷,沒有銅臭的偽裝。腳踏實地,從頭做起,從零開始。種下一棵堅定的種子,讓它在高四的煉獄中接受洗禮,讓它的根虯越發蒼勁,待明年六月,長成一棵可以“開花的樹”......

  後記,這是我上高四的一點心情札記,本沒有太多的含義,寫在這裡,勉勵自己。

您正在瀏覽: 高四的秋天
網友評論
高四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