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生的幸福

生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淡如夜茶的周末,站在窗前,痴痴的看着春天的雨在春風中輕拂飄散。空氣是濕潤的,樹是濕潤的,花是濕潤的,連帶着心情都濕潤起來,在濕潤中抽出精神的枝丫,如雨中的新葉,鬱鬱蔥蔥,在這春的生機里格外地感動着。

  新生,從來都伴隨着痛楚而來,然而這痛楚中有着喜悅,是對生的讚美和感恩。在歷練了夏的炎烈,秋的蕭瑟,冬的寒冷之後,生命便如一顆巧克力糖,當苦澀還在舌尖徘徊,甜蜜而持久的味道已滲進味蕾,在心頭緩緩漾了開來。

  病後初癒,突然間有了“諸行無常,是行滅法”的感悟,這一場病,來得突然,去得纏綿,第一次讓我感受到人生的無常,生命的脆弱,生與死只有一步之遙,人世間一切的美好,隨生命轉瞬即逝。

  那是去年的深秋,剛生完孩子的我尚未來得及品嘗初為人母的喜悅。身體卻在毫無徵兆的前提下被疾病重重地擊倒。面色臘黃的我躺在病榻上呻吟。無意中聽到了醫生和家人的對話。“病的非常嚴重,你們要有思想準備”醫生地話雖輕,在我聽來,卻如一聲驚雷在耳畔炸響。難道我的生命就要這樣結束了?我彷彿聞到了“死亡”的氣息,第一次感到“死亡”離自己這麼近,內心感

您正在瀏覽: 生的幸福
網友評論
生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