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有所思

有所思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有所思,乃在大海南。

  何用問遺君,雙珠瑇瑁簪,

  用玉紹繚之。

  聞君有他心,拉雜摧燒之。

  摧燒之,當風揚其灰。

  從今以往,勿復相思,相思與君絕!

  雞鳴狗呔,兄嫂當知之。

  妃呼豨!

  秋風肅肅晨風颸,

  東方須臾高知之。

  當知道愛人有貳心時,女子把男子曾送給她的禮物都燒毀殆盡,決定從此不再想他,不再把感情寄托在那個男人身上--自此以後不再愛他相思與君絕。

  雖然每到夜深人靜,還是忍不住輾轉反側,無法入眠,為情傷所苦卻堅定的斷去這份不再純凈的感情。

  所謂的喜歡,總有遇到不喜歡的時候,有人苦苦等待,有人痴痴糾纏,也自有人轉身離去。

  一直覺得那句:“我放下了自尊,放下了尊嚴,放下了矜持,都只因為…放不下你. ”有些問題,愛不愛是自己的事情,但是若這愛情是要自己低聲下氣的換取,那就算了吧。

  不是不執着,只是,有些事情,做了,不過是生生讓別人人看了笑話,你愛上誰,是自己的事情,若這愛,只讓自己自取其辱,那又何畢,委曲求全換來的不屑一顧,又有多開心?人本來就是賤骨頭,不失去怎麼會曉得珍惜兩個字怎麼寫?

  這道理很多人明白,可是卻做不到。

  或許愛情,本來就是委曲求全的吧?胡一刀和胡夫人的心意相通,只是小說里艷羨的範本,卻做不得真。

  聽着《612星球》,我承認,最喜歡的還是那句:“我但願有個人在等我,無條件擁抱我的所有”可惜,偏偏還有下句:“不快樂至少還有夢。”

  上帝造人,偏偏把人分成了兩半,所以我們都不完整——因為要尋找自己的另一半。那麼,我的另一半在哪兒呢?他會不會理解我的杞人憂天,會不會理解我的淚水,我的笑聲,我的突發奇想,我的多愁善感,我的莫名其妙?

  幼時讀三毛,最津津樂道的一個細節就是:三毛突然想去撒哈拉,荷西沒有說,你傻啦?很乾脆的辭掉工作,在撒哈拉找好工作,就舉家搬遷了。

  有一次我對好朋友說:我想寫耽美。

  說完我就後悔了,看着他迷惑不解的目光,聽着他諄諄善誘的教導,我才想起來,自己無德無能,既無詠絮才,何來一心人?

  算是深刻理解了什麼是東施效顰。

  今年20歲了,還是相信《詩經》裡面那些蕩氣迴腸的愛情,只是已經明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說到東施,歷來對她的評價不高,她算是畫虎不成反類犬的第一個。

  不過我最喜歡的顰兒卻在《五美吟》里說到:“莫笑東村效顰女,頭白溪邊尚浣紗。”

  真是別出心意。

  顰兒是幸福的,她認識了寶玉。她幽怨,他體貼,她自尊到孤傲,他能理解,他厭惡世情,她也能心有戚戚。

  像顰兒這樣的美人,若是沒有人欣賞,那該是多麼寂寞。我不說寶釵,那是因為她的美,是世俗中的美:知書達理,藏愚守拙。而林妹妹,美在她的精神,若是沒有“焦首朝朝還暮暮,煎心日日復年年”那樣的無可奈何,若是沒有"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的自怨自艾,怎能顯出絳珠仙子的仙氣呢?

  黛玉應該也是那種,相思與君絕的決絕吧?都說是弱女子,可是至少還能做一株仙人掌。

  外剛內柔,被詛咒的花語。

您正在瀏覽: 有所思
網友評論
有所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