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交流會主持稿

交流會主持稿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交流會主持稿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交流會主持稿(一)

  男)尊敬的老師,(女)親愛的同學們,(合)大家晚上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

  (男)時過六月,你是否還記得高中時期的那一場場埋頭苦讀奮筆疾書的情景?是否還記得那一張張稚嫩純凈的笑臉?對,那是青澀的我們正琴弦緊繃,在舒展身心。

  (女)時過九月,你是否還記得剛進大學時你好奇地將睜大眼睛,張望這未知的世界?是否還記得軍訓時汗流浹背,那炎炎烈日似乎是在告訴我們大學新生活要開始了。

  (男)大學新生活是新的起點。經過了大學近兩個月的生活,新生可能對大學的生活方式和學習方式不習慣,對未來的社會,生活充滿了擔憂。

  (女)為了讓大家更好的了解大學生活,掌握大學的學習規律,處理好工作、學習、生活之間的關係,移除困惑,把迷茫拒之門外,從而達到盡情投入學習,展現自己的才華,更好得發展自己的目的。

  (男)在今晚,老師和我們歡聚一堂,將為我們的新生答疑解惑,為我們奠定一塊基石,讓我們看得更遠。下面,我們宣布,**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班師生交流會

  (合)現在開始。

  (女)首先,我們榮幸地請到長江工程職業技術學院電力工程系的領導和學長,他們分別是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他們的到來。

  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光臨本次大會表示最誠摯的謝意!

  交流會主持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兄弟學校的同仁、親愛的家長朋友們和我校的老師們:

  大家好!

  首先,我要向各位的蒞臨指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們都知道,書籍是知識的載體,而教師是知識的傳授者。所以,作為教師,讀書應該是我們的本分,善於讀書更是我們的必備能力。但由於各種現實因素的制約,諸如教學任務的繁重、應試教學的單一模式、教師自我提升意識的不足等,有很多老師不重視自身的讀書,除了教材教參和一些必要的教學書籍外,就很少去讀書了。這使得教師的專業提升和人生豐富受到了很大限制,因而不少老師的教學能力也只能停留在“教書匠”的層面。這對於教師本人的成長、對於學生的學習、對於學校發展、對於教育推動都是不利的。因此,加強教師讀書應該是教育主管部門和學校的一項重要任務。

  正是基於這些認識,我校近年來,大力推動教師讀書。我校成立了教師讀書協會,建立健全了相關組織和規章制度;開闢了教師閱覽室,設置了教師圖書專櫃,開通了網上教師QQ讀書群,經常組織教師讀書交流活動,彙集教師讀書心得。學校購置一些專業書籍免費發放給教師看,並要求寫出讀書筆記和心得;制定教師圖書借閱制度,積極鼓勵教師借書讀書。現在,我校已基本形成了教師讀書氛圍,不少老師在主動借閱圖書,並提筆進行寫作,湧現了一批有一定教育教學理論高度和寫作水平的教師,他們的課堂也因此生動鮮活起來。我們認為,這是讀書給老師們帶來的切實好處。

  籍着這次我校開展的教育教學公開周的契機,我們開闢了教師讀書心得交流會專場,想藉此進一步推動我校老師的讀書熱情,並向各兄弟學校起個拋磚引玉的作用,以期獲得你們的指導和幫助。

  作為對外展示的教師讀書心得交流會,在我校還是第一次。鑒於經驗的欠缺和能力的有限,肯定會有很多不足之處,請各位專家和同仁不吝賜教。這裡,我再一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天在這裡,要向各位彙報的是我校四位優秀教師。他們平時熱愛讀書,善於用心感悟書籍,從書中汲取營養,從而提升自己、感染他人。今天,他們將立足不同類型的書籍,向大家解讀他們讀書的收穫。

  好,首先上場的是徐玉苗老師。徐老師是一位很有涵養的語文老師,有着深厚的語文教學功力和人生感悟能力。他沉穩大度,為人低調,能潛心做學問、靜心去讀書。他要給大家帶來的是對一部人生題材小說的解讀和思悟。我們都知道,路遙是一位令人敬重的我國當代作家,他的長篇小說代表作《平凡的世界》影響了無數讀者,給了讀者們以人生的很好指導。那麼,今天,徐老師會怎麼解讀這本經典小說呢?他又有着怎樣的讀書心得呢?好,有請徐玉苗老師上台發言,大家熱烈歡迎!

  感謝徐老師的精彩發言。是啊,平凡中有夢想,苦難中有奮鬥,衝突中有真情,現實中有浪漫。這是多麼精準的解讀和源於小說的人生感悟。其實,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嗎?“生命求平凡,勞動才幸福”,這應該是人生真諦吧?再次感謝徐老師給我們帶來的讀書收穫。

  好。人生需要追求,成功是每個人的期待。但能否真正獲得成功,能收穫多大的成功,可能會因人而異。我覺得,這差異的產生可能有一種因素至關重要,那就是“態度”。什麼樣的態度才能讓人生更精彩、更輝煌呢?有一本書應該能給我們帶來答案。接下來,有請朱莉老師給大家推介一本書、展示一位女性成功人士的成功歷程,同時給大家帶來朱莉老師的特別讀書感悟。朱莉老師是我校青年語文教師,柔弱中透着堅強,內斂中有着率性,是一位知行合一、有思想有追求,有着較高語文造詣的名師。她愛讀書、善讀書,善於從書中發現真諦、汲取營養。好,大家熱烈歡迎朱莉老師發言,她解讀和感悟的書是《向前一步》。

  朱老師的發言多麼觸動人心啊!在當今這個時代,要想獲得巨大的成功實屬不易,對女性而言更是難能可貴。但,只要有了正確的態度和做法,成功不是遙不可及的。讓我們從桑德伯格身上獲得啟示和借鑒。謝謝朱莉老師的精彩發言。

  各位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身為學生的同仁,都應該會有一段深刻的讀書記憶,那就風靡大陸的武俠小說讀書熱。在那段記憶里,有位泰山北斗似的人物是一座豐碑似的記憶。我看到有老師在會意地笑了,是的,他就是金庸。我說,金庸是我們永久的記憶和敬仰,不為過吧?我校有一位老師是執著的金庸迷,三十年了,依然此情切切。她讀金庸小說不僅僅是追求故事情節,她更為金庸小說深厚純正的中國傳統文化底韻、純正的中國語言的運用和純正的審美情趣所深深吸引,她讀出了別樣的感覺。這位老師就是我校學歷最高的語文老師——碩士研究生張娟老師。張老師有着深厚的文學素養,她感性、善良,有着豐富而細膩的文學情懷,在文學上筆耕不綴。好,下面請張娟老師帶着我們再次走進對金庸小說的特別記憶,去從中感味人生。大家熱烈歡迎!

  是啊,一段難忘的武俠小說讀書記憶。謝謝金庸先生,也謝謝張娟老師,是你讓我們深刻體味讀書的可貴。

  說到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古典詩詞自然是代表。今天的讀書心得交流會是不能留下這方面的缺憾的。我校有不少老師對我國古典詩文有着特別的感情,喜讀樂寫。這不局限於語文老師,包括一些外語老師都樂此不疲。你們看,我校的段波老師就是一位。段老師教英語,但外語沒有沖淡他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熱愛。他喜愛中國古典詩詞,還時常提筆風雅一番。這裡讀一首段老師的古體詩,來饗饗各位的口。

  《游枯河》---京杭大運河遺址

  楊廣風華今已沒,千年漕運成枯河。

  是非功過蓋棺論,歷史由來爭執多。

  段老師有一定的古典詩詞底韻吧?好,說到中國古典詩詞,我們繞不開唐朝,在唐朝詩文當中,有一位很特別的晚唐詩人李商隱是我們必須關注的。李商隱詩文成就極高,而一生又鬱郁不得志。此人能給我們帶來怎樣的體味呢?下面就請段波老師透過李商隱的詩文,給我們作一番解讀和品味。大家熱烈歡迎!

  謝謝!謝謝段老師帶給我們的傳統文化的熏陶和思考。常言道:詩言志,詩傳情。中國古代文人就是這樣。我覺得,今天的我們也應如此。這才能提升我們的人生情趣,豐富我們的人生感悟,堅定我們的人生追求。

  今天發表讀書心得的四位老師,選擇的書籍涉及古今中外,涵蓋不同體裁,帶給我們的品味和思考也豐富多彩。這裡,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真誠的感謝!

  今天的讀書心得交流會,是我們的一次嘗試性的展示,不足之處在所難免,請各位專家和同仁不吝賜教,給我們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們不勝感激。

  好,鳳台四中第一屆教師讀書心得交流會到此圓滿結束。謝謝各位領導、老師的光臨指導!你們辛苦了!再見!

  交流會主持稿(三)

  各位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有人說:大學是人生的一本教科書。如今我們就有幸讀這本書,時間過得很快,想一想所經歷的酸甜苦辣,悲喜哀傷,感覺很幸福,這裡有濃濃的學習氣氛,有虎虎的運動生機,有豐富的社團生活,有真誠的同窗情誼。仔細回想有太多太多的自己的故事,讓每個人不禁為之感嘆!今天我們有幸請來經濟學院國家獎學金獲得者為大家帶來一頓精神大餐!

  (我們三人每人負責三個班級,國獎獲得者兩人一組,各三個班級,各自介紹簡歷。)

  現在大家都已經了解的兩位國家獎學金得主的個人經歷,他們在大學這幾年裡始終保持着積極向上的心態,時時以高標準要求自己的同時,妥善處理好學習和工作兩者之間的關係,努力做到全面發展。

  現在就由他們來介紹自己的經驗吧!

  下面掌聲有請第一位同學:xx

  XX同學着實是一名追求上進的大學生,接下來有請第二位同學:XX娓娓道來自己既平凡普通又轟轟烈烈的心路歷程。

  同學們,聽完兩位學姐學長的介紹,你們有什麼疑問嗎?請大家自由提問。

  明日東方又有一輪嶄新的紅日升起,我相信生活的路是在自己腳下,而成功與否取決於是否用心去把握!

  生活是一本無字書,卻有無窮的知識值得你們用一生的時間學習。大學里奮鬥的日子不會很長,你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此時我想對你們說,在今後的人生路上你們一定要踏踏實實的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最後我祝願大家在2010年,每個人都能創造自己人生中的一個個不平凡!

  今天的交流會到現在結束。感謝參與。

您正在瀏覽: 交流會主持稿
網友評論
交流會主持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