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這個夏天,我們畢業了

這個夏天,我們畢業了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這個夏天,我們畢業了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嘿,我的朋友,你是還眺望,那一望無際的海洋。你是否還會想起,我們難忘的故鄉。

  7月的暑期即將到來,隨着6月高考中考的相繼結束,朋友們也陸續地歸來,看着他們的畢業照,心裡那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受,不由自主的寫在了臉上。

  朋友問我怎麼了,我苦笑笑:“假如我身體好,今年也可以自豪的稱自己為大學生了吧。”朋友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說:“你會好的。”

  畢業之前,我把我的那台舊筆記本弄壞了,爸爸為了我,又去網上給我買了一台新的主機箱和顯示器。

  “開個網吧容易么?雖然全免費,但還不知道有沒有人來呢!”爸爸笑着挖苦我。

  我知道現在家裡經濟壓力確實很大,我還這麼令人不省心,我除了說一聲“謝謝”,也不能給家裡帶來任何東西。

  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這個暑假在田野里散散步,住上幾天,也是非常舒心快樂的。

  這個暑假,我的同學畢業了,而我還過着與往常一樣的平淡生活。

  這個暑假,我的同學將步入新的學校,開始新的生活。

  而我新的生活也應該開始了吧。

  即使不能夠出遠門,我也以在門口的小商店裡買兩片麵包,啃幾對雞爪。

  房頭的老婆婆總是微笑地看着我開心的樣子。我一下子摔倒了,她急忙過來攙扶我。我微笑的站起來,說:“沒事,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所有的好朋友都是那麼支持我,子航,偉哥,激揚,小崔,丞哥。還有世超哥,雖然他們忙得屁顛屁顛從來不來看我寫的書,但我還是對他愛與感謝。感謝所有的人……

  當你步入社會,你會發現,武力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拿破崙曾經說過:人類最大的力量是溫柔,最強的武器是微笑。慢慢的,我也會深深地體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昨天去偉哥家,看到了他的畢業照。他叫我看看有沒有美女,我盯着照片瞅了2分鐘,還真是找不到。他哈哈大笑道:“真心讓你失望了吧?”

  我開玩笑道“放屁,老子近視眼300度好不好?

  “老子500度”

  “你帶了老花鏡有木有”。

  “我靠,我這是老花鏡啊?!”

  他說:“我暑假可能去西藏,可能和激揚去雲南。”羨慕嫉妒恨啊。我連肯德基都去不了!

  我拍了拍了他的肩膀:“別忘了兄弟。”

  “什麼話啊!怎麼會”

  “到了大學還能聯繫么?”

  “嗯,必須聯繫”

  無兄弟,不籃球。一起打籃球的日子,雖然受了很多傷,但是也會覺得很值得。

  8-8日的成人禮雖然沒去飯店,但是光我一個人就包圓了兩大塊蛋糕和三個漢堡,雞腿雞翅膀,啤酒大肉腸,吃的我腸滿腦肥吐到光。然後我同學問我要不要送我去醫院,我指了指最後的一瓶酒,然後又指了指我大哥,說:“開……開了,干!”幾個同學頓時嚇傻。大哥為了救我,便把那瓶酒開了,自己一口氣幹了。然後拍了拍我的肩膀:“浩明!我照你說的幹了啊,生日快樂啊!”

  9號早上便睡了個大懶覺,起來發現桌上擺着一個禮物盒,不知道是誰送的,於是小心翼翼的撕開。看到是用陶瓷做的一個男孩一個女孩背靠背依偎在一起的DIY簡單栽培模型。

  我把他放進包裝盒裡,封好。然後擺在了我的電腦桌上,打開電腦,看見媽媽給我的留言:“你電腦桌前方的禮盒是寧寧送的,她自己包裝的,前幾天她媽媽休假,所以沒能及時給到你。”

  我又一次地把他打開,在盒子的最下方看到了一張很小很小的明信片,上面寫了幾行筆記很老練的字,我說,不愧是考取東南大學的尖子生。

  誰終將聲震人間

  比長久深自緘默。

  誰終將點燃閃電,

  比長久如雲漂泊!

  謹以此名言送給黃浩明Bob

  祝生日快樂!

  我翻開陳舊的老照片,上面刻畫著我和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一起奔跑追逐的日子么?

  嗯,我們要加油,一起加油!

  我知道未來會有太多的障礙物會使我到處跌跌撞撞。

  何曾不懷念憂傷的曾經,但我還是依舊對今後的日子凝注了所有的熱血。

  ——這個夏天,我們畢業了。

您正在瀏覽: 這個夏天,我們畢業了
網友評論
這個夏天,我們畢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