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花里人生

花里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花里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開始種花在前不久的某一日,同事間有人相互傳一些吊蘭的花枝栽種,我也要了兩種吊蘭枝葉,買來兩個花盆種上。日日澆水,不想沒多少時日,出落的鬱鬱蔥蔥碧綠青翠,像十八歲初綻青春的少女一般妖嬈奔放,那一抹綠驚喜了我平淡的有些許刻板的生活。

  新的枝葉不斷冒出慢慢伸展,像生活的不斷繼續前行和不可阻擋,從不管你是否準備好也從不問你是否願意這樣走。幾片老葉開始泛黃,像生活里那些年代久遠的記憶慢慢風化沉澱於內心深處,你還記得否?一聲無意識突如其來的嘆息總能讓人不知所措!

  吃巧克力剩下一個塑料包裝罐,於吊蘭茂盛處掐兩枝移植栽入其中。開始,長勢甚好,我把它放在電腦桌上,每每看見它嘴角都會綻放一絲笑意,心情都會快樂些。可不知哪天開始它慢慢憔悴了,葉子依舊翠綠卻不再新鮮,我趕緊把它放在陽光下澆上水希望明媚的陽光清澈的雨露可以挽救它,可最終它還是走了,從根部開始爛起爬滿了小蟲。像生活中的有些事某些情感,開始總是美好給你希望可最終無論你用什麼方法怎麼用盡全力也無法挽留。原來,你是我生命中的減法!

  花里人生,人生如花,花開花敗一季,情生情逝一生!

您正在瀏覽: 花里人生
網友評論
花里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