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活着的7月26日

活着的7月26日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活着的7月26日 標籤:活着

  活着的7月26日

  我們都被現實打敗。

  “死,不過是一個輝煌的結束,同時是一個燦爛的開始。”

  一直都很羨慕那些有着不錯身世背景的同齡人,至少在我們看來就已經是‘贏在了起跑線上’。就只等着一聲衝鋒號子響了,而我們這扎呢,還在咿咿呀呀地晃頭晃腦不知所措地襯托出他們的優良。同時,我們也在羨慕那些跟‘高人’有着‘皇親國戚’般千絲萬縷不斷關係的同齡人。他們只需要一個小小的彈指間就可以有所學成,繼而就可以我們的近眼眸前成為‘高人’。繼而同時,我們還更鮮明提出,羨慕那些頭腦發達、能力超群的人,他們往往是能用上自己的能耐把一切所需都‘信手拈來’。在這些人群面前,無疑如一群起不了眼的小丑,只是做些不起眼的動作而已。由此,剩下一群‘叫花子’般的我們,沒有着他們不錯的身世、沒有出現‘高人’那樣的‘皇親國戚’、沒有着聰明卓越的頭腦及能力。我們只能跟隨着時間以及身世、頭腦的安排,在這些的領導下不斷地錯過春秋、路過冬夏,徐徐緩緩地掙扎而行。當歷遍荊棘、血淋淋地噗噗走過來后才發現,別人早已走遠。在理想的歲月里,我們還在幻想着到了那樣的年紀也會有他們那樣好的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至少上蒼不會虧待我們,即使是這樣的想法存在,我們依然在努力,或許是我們不該?一切的夢想到了現實的面前卻顯得如此的柔弱無力,甚至於無處可藏而被蹂躪得面目全非!由此的結果是‘我們都被現實打敗’。

  在不斷的失落時,總會不斷地去極限地思考,甚至乎關於‘死’,大意是:死本身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顆面對死的心態。當不得不在荊棘中遊走被弄得血肉模糊並心碎得黏糊糊時,似乎死只是一個轉折而已,“死,不過是一個輝煌的結束,同時是一個燦爛的開始”,就有如平面幾何上的畫圖轉角般,可能是一個劍鋒銳角;可能是一個直角;又或者是一個平滑的鈍角,只是到了現實面前這樣的轉角就意味着失去,失去了之前所擁有的一切!

  走路不看前面,人生將充滿坎坷!(待續)

  鑫願1987寫於2014年7月27日

  :

您正在瀏覽: 活着的7月26日
網友評論
活着的7月26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