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曾幾何時,我們還是孩童,明確的目標,照亮前行的路--為了未來而學習,為了高考而努力……

  又是一年高考時,時光荏冉,物是人非,你是否還記得盛夏補習的炎熱,你是否還記得教室的擁擠,你是否還記得三點一線式的軌跡,你是否還記得你借過誰的橡皮,你是否還記得你經常幫誰打水,你是否還記得被打水,你是否還記得為了一點空間而爭吵的他,你是否記得那個讓你臉紅的女孩,你是否還記得同桌的她。

  你一定記得熄燈后悄悄將情書夾在書本的她,你一定記得那個不管在教室怎麼鬧在路上卻裝作沒看見的她,你一定還記得為了一張照片而費盡心思的她,你一定還記得為了一件小事而解釋半天的她,你一定記得跟你在一個碗里吃飯的他,你一定還記得在你傷心時逗你開心的他,你一定記得只有在你面前傻乎乎的他,你一定還記得某位老師的幽默,你一定還記得我們共同的目標,你一定記得我們共同的牢騷,你也一定記得那個改變我們命運的考場,你也一定記得那讓我們失眠的夜晚,你也一定記得我們的心底是多少的清澈,你一定也記得那段路上的酸甜苦辣。

  你笑我陪你笑到哭,你哭我陪你哭到笑,其中的其中只有我們自己知道,轉眼三秋,我們已不再童貞,我們有了龜殼,連笑都覺得有點奢侈。

  長大了,我們不止一次這麼跟自己說,莫名的莫名就搞的我們心神不寧。其實莫名就是因為我們都還記得想忘卻忘不掉的,想記卻又忘記了的,或許清晰,或許模糊。但是,我們都還記得。

  模糊而又深深的記得……

您正在瀏覽: 記得
網友評論
記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