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記得或是忘記

記得或是忘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記得或是忘記

  有時候我會刻意的想要忘記一些事情或是一些什麼東西,可結果卻是很久都會忘不掉。而且越是想要忘記竟然會越加的記着。於是我會嘗試用更多的方式來忘記。一邊從網上搜索辦法一邊把可行性的方法一個一個的嘗試。

  比如說寫信、寫詩或是寫些別的什麼東西,寫完后就銷毀。我於是寫寫畫畫,一邊想着要忘記,一邊卻在用手記錄著那點點滴滴。結果可想而知,一邊寫着一邊又多記着一次,怎麼可能忘得掉。這個方法沒有行得通。(笑)

  這個不行我就換一個。於是我決定用轉移法。就是轉移注意力,盡量讓自己不會想起或是看到。我看書,結果會在不經意間看到自己很久前勾注的筆記,於是很不妙的就會再回想一遍當時的情況。不看書了,就到外面散散步也好。可出了門竟然不知道自己該去哪裡。站在門口愣很久才邁開步子無意識的走着。在路過充滿回憶的地方的時候,頭上會很具相得出現三條黑線。太巧合了。

  這以後我就想開了,既然忘不掉,乾脆就記住吧。不管怎麼說這些也曾經都是很美好的回憶,不是么?

  現實和時間有時候真的有點無厘頭,它總是在你以為會怎樣的時候出現些不大不小的幺蛾子。比如,想要忘記的事兒,就這麼慢慢的淡出腦海,連事情的大概都已慣不起來了。

  於是我明白了:想要忘記的最好辦法就是記得。因為時間會在記得的同時教會你如何忘記。就像那句很有名的話一樣:“我特別想你,我想你想的都想不起來了!”(笑)

您正在瀏覽: 記得或是忘記
網友評論
記得或是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