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10歲的距離

10歲的距離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10歲的距離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那是2012年的初秋,我第一次被公司安排去一個相對很遠的地方公差,這算是一個我已經期盼很久一直比較嚮往的地方,因為公差的原故,成就了我的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那天是9月15日,飛行兩個小時到了所在地,並沒有過多的去看景色,一心只想把目的地找到。中途轉了兩次車,終於找到酒店落下了腳。

  因為這次的公事有些特殊,頭兩天基本都在酒店和辦事地這樣來回的走動着,加上是郊區,周圍確實沒什麼好的景色。其實總體感覺並不是很好,晚上會一個人出去逛逛、覓食,來的頭兩天都沒吃些什麼,還真沒發現有什麼好吃的。我屬於那種一個人會呆不住的人,這樣的感覺讓我很無語,工作沒完也不能到處跑,確實很無聊。

  在9月17日的那個晚上,在酒店無聊玩着微信,認識了接下來的主人公小偉,我的膽子好像真有點大,沒聊幾句小偉就提出來見面,大晚上的,我也沒多想,以為開玩笑,誰會大晚上不睡跑去見一個不認識的人,隨口就說了自己的位置,我真的沒當回事,就去洗澡準備休息,剛洗完頭髮都沒幹,就聽見敲門的聲音,原本以為是客服,所以沒換衣服,裹着浴巾就直接開了門,一看,傻眼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一個瘦瘦的男生,微笑着站在我面前,也許在這方面他本來就是個高手,打了招呼,我就心跳很快的鑽進了被窩,故意裝作沒什麼,讓他上上網,那個時候的我真的心快跳出來,不是因為什麼所謂的一見鍾情,只是自己還裹着浴巾,不知道到底是要去換衣服還是一直躲在被窩裡,還是有怕的感覺,畢竟是一個陌生人。其實開門見到小偉的時候,真的覺得眼前這人好小且有些青澀,會亂猜,這人到底是幹嘛的,在後面的交談中,才知道他原本只是一個高二的學生,這樣的場景讓我想到了看過的小說,似乎都有這樣的情節。

  小偉坐在電腦前,和我說些有的沒的,我還在猶豫要不要請他離開時,他卻提出要洗澡,我當然頭都大了,感覺自己在給自己添亂,從沒這樣過。我還是故作鎮定的說去吧,我睡了。在被窩裡我頭亂成一團,衣服也沒穿,浴巾依舊裹着,我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能怎麼辦?在我看來,他真的好像這樣的事好像習以為常一樣,很自然的進來,很自然的去洗澡,洗完再很自然的上我的床。我真的出汗了……

  他上床后我真的很記得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不要挨着我,睡好就行!想想一男一女在一張床上能鎮定嗎?(接下來的事,我想省去,大家都明白),在我看來他像個高手一樣,也許在他看來這些事都是屬於很正常的事,可對我來說,真的是從來沒有這樣放縱過自己。事後想想一個高中生,一個大學畢業都工作好幾年的普通女生,按常理來說是不可能會有所交集的,可我卻偏偏遇上了,而且演變成現在的好喜歡。相處的那兩天真的讓我很高興,只是白天比較無聊,他得上課,我像個小女生一樣,在家等着他的到來。

  19日早上他送我去了車站坐上了去廈門的客車,在送我的路上我真的第一次感覺他好小,小到在車上我會不敢主動的去拉他的手,沒有擁抱的離別讓我有些遺憾。後來回家后,我們也會有聯繫,打打電話,發發信息這樣,大多數情況都是他主動聯繫我,對他,我比較散漫,我其實沒多大的感覺,因為想到太遠又小,不現實,也許以後也不會見面,可事與願違。

  ……一年後(次年)

  也許是閨蜜在家帶孩子被悶慌了,主動約我出遊,約我的那段時間也是我在計劃三十歲禮物的時候,我滿口的答應,其實我們的目的地是三亞,因為小偉一直要求我可以再去廈門看他,我之前也答應過他要去看看他,加上那邊也有玩得比較好的同學,閨蜜的計劃就被我所改變了(雖然是我改變的,但是閨蜜也這次的出遊很肯定,我們玩得真的很高興)。

  10月23日我和閨蜜坐上了飛往廈門的飛機,開始了一次真正屬於我的旅行。第一、二天因為閨蜜的原故他並沒有出現,他畢竟是學生,回到家我也知道很難請假來見我,我以為他不會出現,因為時間被我安排得很滿,我也不可能放棄閨蜜,一個人跑去找他,可小偉還是給了我一個驚喜,因為閨蜜的原故我沒能去車站接他,但是心裡還是好興奮,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想他,25日早上10點在鼓浪嶼的輪渡看到他出現的時候,我其實真的好激動,我們像 兩個有些小陌生的人一樣,可我心裡真的好高興,在去坐船的時候,他牽我的手,我真的有感覺到那個時候我的好幸福,時間呀,你停在那裡便好。

  我們之間讓我最煩的不只是路途的距離,我們整整相差了10歲,可在和他一起的時候我們並沒有因為年齡的差距有什麼代溝,和小偉一起感覺真的好甜蜜,我發現我這次來,真的有從內心喜歡他,說不上為什麼,只是喜歡,單純的喜歡。雖然也一直說喜歡我,愛我,可我內心還是不確定,我只是希望他說的是真的,真的在喜歡我,真的有愛我,其它什麼都好像不重要。

  25—26號這兩天我們都一直呆在一起,我也知道他有難處,面對家裡他不好交待,但是他也在想着辦法的和我一起,我能感覺到。這兩天晚上我們都住一間,是有些對不住閨蜜,讓她一個人一間房,其實大大也覺得小偉很好,所有願意一個人住,讓我能和他呆在一起的時間久一些,老天像在跟我開玩笑一樣,偏偏這個時候大姨媽來了,我好氣喲~~(這裡也省略掉)

  27號在閨蜜的催促下我倆起床,他陪着我們一起機場,離別的時候還是沒有擁抱,再一次的遺憾。後來回來后,他告訴我他有流淚,我不是很確定,只是那天早上看到他精神不是很好,很心疼他。

  我知道我們不可能長久下去,可心裡還是期待着下一次、下下一次又是什麼時候?

您正在瀏覽: 10歲的距離
網友評論
10歲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