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寫給21世紀逝去的十年

寫給21世紀逝去的十年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似乎在不經意間,時間走到了又一個紀年的末尾,一個嶄新的開始橫在眼前,卻有點不知所措。

  2001告別自己熟悉的,走近一片新的天地,學會了一個人在車來車往中漫步,感受陌生的氣息,感受孤獨。用大把大把的時間體味空氣中寧靜的寂寞,告別幼稚,卻找不到成熟。

  2005跨進大學的門檻,四年的時光在如梭中穿過,沒有留下多少值得紀念的回憶,時間走過的地方,生命有點荒蕪。用最無知的年齡揮霍最珍貴的青春,陪伴自己的海和藍天,永遠是一樣的色彩,只是生命的顏色太過單調。

  2009離開一個城市來到另一個城市,喜歡的地方已經離自己遠去,停留的這方天空似乎永遠存在一份污濁的氣味,不喜歡。

  一年,兩年,三年,四年……

  不經意間,結束了一些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過往的憂傷;不經意間,開始了一些也許永遠不會實現的現實的夢想。在夢后醒來的時刻,發覺天亮了,要開始新的生活。

  對於過去的十年,回憶裡面全都是憂傷,快樂的東西過於短暫,來不及記憶,就被歲月漂白了,然後隨着時間的河流奔馳而去,不會再回來了。

  有時候感覺,生命像夢境一樣,過於的不現實,總是想要努力的抓住的真實,到頭來還是空空的一場夢,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才能沒有這份迷茫了。

  在時間的河流中,十年只不過是轉瞬即逝的,可是對於生命,卻是這般的珍貴,我用自己生命的1/3來書寫今後的人生,卻不知道以後的時光里,自己會是怎樣的存在。

  生命如花的季節已經結束了,接下來是孕育果實的季節,不論結局怎樣,在風中開放過的花朵都要凋謝,只是看凋謝后的果實是不是豐碩。

  再過十年,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呢?從來沒有想象過自己以後的樣子,在現在的位置,想現在的事情,似乎不會為自己打算什麼吧,活得過於不現實。

  2010,像一個分界點,連接過去,延續將來,結束和開始在同一時刻,鐘聲想起時,一切已經結束,一切也已經開始,你準備好了嗎?

您正在瀏覽: 寫給21世紀逝去的十年
網友評論
寫給21世紀逝去的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