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踮腳張望,幸福流年

踮腳張望,幸福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踮腳張望,幸福流年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文/陌間夜

  ————誰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不可泯滅的印記,誰在我的生命里刻下幸福的時光。

  一路走來,快樂、悲傷、喜悅、難過,充斥着我的生活。身邊的人來了又走,走了又來,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故事。我總是習慣的看着身邊的人,看着他們談笑風生,看着他們意氣風發,看着他們不顧一切,然後突如其來的幸福感佔據整個身心。

  或許是看過太多的寂寞,也或許是明白一個人的孤單,不知從何時起,在我的觀念里友情與親情並駕齊驅。習慣性的把身邊人的事情當做自己的責任,希望他們幸福,希望他們遠離傷感,希望他們一切安好。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身邊多了他們這個一幫人,他們是我的哥們,她們是我的姐妹,他/她們是我的親。

  還記得每天一起上學,放學回家,即使後來分班,依舊不變的等候。

  還記得誰被誰欺負,大家一起幫忙報仇,以多欺少。

  還記得那年我們一起唱過的歌,看過的書,走過的路。

  站在成長的起跑線上,我看見路的盡頭金錢、地位、名望、權利這些虛無的東西散發著最耀眼的光芒。身邊的人蓄勢待發。我轉身,義無反顧的逆向而行。以一種逃離的姿勢,只想逃的更快,逃的更遠。我害怕成長帶來的改變,有時候看見鏡子里的自己都回覺得陌生,讓我覺得惶恐和不安。成長,是我們無法逃避的命運。當耳邊迴旋着“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長大”時,成長已經帶領我們走進下一個路口,彼此尋找各自的夢想。我依舊固執的堅持不想長大的信念,固執的站在轉角的街口,看着漸行漸遠的你們在歲月的過往中蛻變成蝶,化身為龍。我看見你們在命運的齒輪下身心俱疲,奮力掙扎,曾經那麼美好的年華、夢想與希望被命運的齒輪碾成粉末,灰飛煙散。沒了希望夢想,丟了靈魂信仰,拖着蒼白雜亂無章,毫無思緒的思想在這個灰暗陰霾的世界里行走。

  我一個人站在對岸守候着最純真、最幸福的記憶,被遺忘是很悲哀的事,所以,就由我來守護那些記憶就好。

  那一年的夏至,誰的顏料畫上誰的襯衣。

  那一年的冬季,誰的雪球鑽進誰的衣領。

  那一年的午後,誰的笑靨落入誰的眼眸。

  那一年的傍晚,誰的眼淚濕了誰的胸膛。

  那一年的我們,與悲傷無關,與幸福有染。

  ————我們的友情,你若不離,我便不棄。

  我站在人生這條地鐵的候車廳,看着來來往往走走停停的人流,看着一輛又一輛的地鐵帶來陌生的人,帶走熟悉的人。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到陌生,從佇足到離開,從離開到遺忘,在這個反反覆復的過程里,我沒有對任何一個人說,請你不要離開,不要讓我一個人。

  無法干預任何人的選擇,無法替他們做出任何決定,所以,我只是微笑的送他們離開。

  我曾告訴我每個朋友,如果有一天你不再需要我,請你告訴我,我會離開;如果你需要我,我會隨時隨地的出現在你身邊。忘了當初說這句話的初衷,應該是不想被拋棄吧!我寧願被告知有人要離開,也不希望任何人不留隻言片語的離去。那種感覺,像是被拋棄。我害怕那種被拋棄遺忘的感覺,像是被丟棄的玩具。了無人煙的空城,人走茶涼的荒蕪。

  不在乎生死,只在乎朋友。這是聖香的信仰,也是我的信仰。

  認識我的人都會覺得我很夠意思。原因無他,只因我對朋友太好,太重視朋友之間的感情。都說人生難得一知己。我想,我認識這麼多朋友的確是我一大幸事。我相信,如果哪天我有事,絕對會有這麼一幫人站出來支持我。

  我想站在世界的頂端,只要你們一抬頭就可以看到我,那樣你們就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人;我想帶走你們所有的不幸與悲傷,讓溫暖與幸福充斥你所有的生活;我想帶你們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最燦爛的陽光最純凈的仙境;我想把這個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都給你們,這是我最真誠的希望,最美好的祝福。

  ————我想為你擋風擋雨擋刀槍,拒絕悲傷與失望。

  我經常回想那些青蔥歲月豆蔻年華,我總是不斷回望那些最簡單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那些風景再也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時光的放映機不斷回放着過去的照片,破碎發黃的記憶像是刻在心底的印記模模糊糊忽暗忽明。

  身後,是追着時間不斷奔跑的我們;前方,是已經走遠的你們。我站在十字路口,看着身後前方不同的畫面無法取捨。忘記何時開始,一直站在身後由我保護的你們,漸漸走出我的保護,踏上自己的旅途。彷徨,恐懼,哀傷,我突然覺得害怕,我害怕你們將要面對無法預知的悲傷與疼痛,害怕你們在歲月的路途里遍體鱗傷,也害怕自己在未來的道路上失去堅強的理由。我一直認為自己有責任保護你們,給與你們幸福與快樂,直到你們找到屬於你們的真命天子。我害怕自己無法給與你們想要的快樂,所以無論任何事我都只說好,答應你們所有的要求,只要你們想要,我便幫你們得到。

  蟬鳴六月,你們終於找到屬於你們的真命天子,乘舟揚帆,抵達幸福的彼岸。我們都已長大,好多夢都在飛,青春的紀念冊劃下幸福的記號。

  我想為你擋風擋雨擋刀槍。這個夢想,依舊沒有改變。

  ————我向上天祈禱,讓看到這些文字的孩子,永遠幸福,遠離悲傷。

  (網絡寫手:陌間夜。文章首發:;粉絲交流群:;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踮腳張望,幸福流年
網友評論
踮腳張望,幸福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