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歲月無情,轉眼又是一季

歲月無情,轉眼又是一季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無情,轉眼又是一季 標籤:歲月神偷

  夜色迷離,熱夏漸退,秋意襲來,一個人走在空曠的大街,暗淡的燈光,無人的深夜,冷冷的風,吹拂臉頰,如潮般的回憶湧向腦海,熟悉的歌曲縈繞在耳邊。停不住的步伐,不知要去哪。漫無目的的遊盪在孤寂的深夜,就這樣回憶,任由淚水決堤而出...

  枯黃、落葉、蕭索、凄楚、迷離,我不知道為什麼對秋天有這麼多的感慨,每到這個季節,總是習慣性的想起往事,或悲傷,或憂愁,都是我無法釋懷的情愫。往事的枷鎖將我禁錮,光陰的故事,反反覆復的想着一次又一次,無果的思念,隨風飄蕩在季節的深夜,一個人要承受多少,怎樣的經歷,才能賦予這些感傷,又或者自己本來就是脆弱的,那麼不堪一擊。

  記得那個曾經相互取暖的大街,如今已物是人非,往日的嬉鬧,柔情密語,早被如水的時光泯滅不剩。經年依舊,故地重遊,多少悲哀遍布心頭,熟悉的歌,依舊是那麼傷,原來,事物是沒有變化的,只是,你的離去,將一切都賦予上悲傷。

  何時,自己的夢想被現實玩弄的殘缺不堪;何時,自己的生活變的如此凌亂,沒有目標,麻木的存活於世。凄楚的夜色,誰的眼淚在月光下朦朧了雙眼,誰的思念游弋在孤冷的深夜。仰望蒼穹,一如既往的湛藍寥落,只是,那舊時陪伴的人兒,早已無蹤。獨自細數,散亂了一地的青春。

  什麼時候,褪去了純真與稚嫩,跌跌撞撞中換來一份成熟與滄桑。當歲月褪去昔日芳華,獨自一人,用有限的文字,譜寫出風花雪月,儘管虛化飄渺,也能在我心中凝結成永遠的美,開出永不凋零的花兒。

  也許,有一天,上帝答應我,讓我做個微笑向暖的孩子,不再害怕寂寞與憂傷;也許,有一天,我會雙手合十,虔誠的祈禱,我愛的人,一切安好。如果,這一切都不能實現,我將在回憶之前離開,帶走所有的情緒,去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開始另一段生活。

  至此,我將和曾經的自己說聲再見,來個永別。

  深夜夢雨:

您正在瀏覽: 歲月無情,轉眼又是一季
網友評論
歲月無情,轉眼又是一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