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安靜吧!夏天

安靜吧!夏天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安靜吧!夏天

  文---稻草人

  唯有你願意去相信,才能得到你想相信的,對的人會遇上,美好的人終究會遇到,只要讓自己足夠美好,努力讓自己獨立堅強,這樣才能有底氣告訴我愛的人:我可以愛你!

  ------寫在前面

  穿過繁年盛夏,心裡徜徉着各種想象,這隻有自己的快樂和執着,我不知道你是否也同我一樣的,對過去崇敬着回憶過往,對未來深情着去凝望,可是,對現在,,,每一秒逝去的都是過去,每一秒等待的都是未來,我想我們可能遺忘丟失了現在,所能夠把握的卻在丟失,所能釋懷的卻在無度的留戀,所能為之努力的卻在無端的揣測,還自我感覺良好。

  這個夏天,這個城市,這個城市的夏天,太陽好像一整天都在頭頂上,揮之不去的煩躁,好失落,夜晚走在學校的小河邊,有一種陌生的花香讓我感應,不明所以的就讓我想去親近,同學告訴我這就是梔子花,深深淺淺的花香,不知道惹到了多少離別人的眼淚,少年也就像這景夏的花一樣吧, 最熱烈的季節上演最美的離殤。

  感覺回憶就是一件快樂的事,當看到原來會是一輩子的事情,當想到曾經就此忘記的人和事,現在突然的想起,才明白事情都在與自己始終的糾結着,原以為會忘記的,只不過是自己的認為,可能在某個相似的場景,自己都意想不到的想起,無論是痛苦還是快樂,當我們想起時竟然退卻了它們所有表層的外衣,剩下的只是熟悉。有時候回憶就是屬於我們自己與他人無關,其中的喜怒哀樂也只有自己最能親身品嘗,別人對你所說的我能理解,也只是可能只是他們出發於自我的幻覺和執念。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正在準備高考之前的最後衝刺,那個時候一切都沒有定格成現在,那個時候,,好吧,我想我又在懷念了,青春是用來懷念的,但是!站在青春里懷念着青春,是不是一種無奈又懦弱的做法,縱使我知道最美好的東西總是在記憶里加分。所以面對一些沒有必要把握的事情還是不要去勉強,永遠停留在那過去吧,因為那還是美好的。

  現在度過着的日子,忙碌成了一個獨立命題,整天的忙,卻不知道忙的是什麼,空洞卻不知道空洞在哪裡,就像自己深陷一座很大的房子裡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沒有呼喊,沒有啜泣,一縷陽光穿過一塵不染的玻璃窗,斜射到我的腳前,那麼的耀眼,勢不可擋之勢,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它的路徑,裡面有微塵泛濫,他們說光線只有經過空氣中塵埃的折射,才能一層一層的射出去,才能成為光線,它最終全身貼在我的眼前,我卻不能前進一步為它親近,這是什麼樣姿態的存在。

  有時候我們是被別人的思想綁定住的,掙脫無果,或者從來就沒有想過掙脫,慢慢學會妥協,就學會了安於常命,就是生活了。

  歌曲播放列表裡的歌曲好久沒有改變過了,我好像安於了常命,困死在了時間的表格里,我想象着我是眾多小草中的一株,沒有什麼與眾不同,也許這樣我才是最自由最快樂的吧,當我們的情感不再屬於我們,當我們的心情陰晴不定,是不是我們情感越豐滿就越容易感到孤單還有自己的失落。

  站在回憶的河邊,我閉上眼睛,讓過去一件件涉水而過,原本以為會是很輕巧的不痛不癢,回憶起來竟是這樣的厚重,,我喜歡這樣的略帶自我情感點墨的修飾,讓原來的情感竟然洗去了本身顏色,變成了現在快樂的源泉,如果哪天我消失不見了,你們能跟隨多遠。

  蕭伯納說:一般人只看到已經發生的事情,而說出為什麼如此呢?我卻夢想從未有過的事物,並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呢?我想我是不是在逃避着什麼,為什麼不能直面現在所處的環境,也許是因為現在自己變得複雜了,而想到自己也曾那般的溫情,竟然有悵懷若失的感覺,如果以前的自己也曾這樣安靜的想到現在的問題,會不會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遺憾啊?有些人,總是會慢慢淡出你的世界,慢慢的在你的記憶里模糊,因為時間,因為距離,因為沒有聯繫。

  有時我們又像一個前進的行者,在我們身邊經過的,偶遇的,注視我們的,但都不會為我們作很久的停留,我們表現的像個虔誠的誦讀者,在他們的身上得到一點生命的哲理我們都會驚喜若狂,其實我們應該給我們自己鼓掌,因為我們一直閱讀的都只是我們自己的故事,得到的也只是我們自己的意義,與他人無關,在記憶的漩渦里,感受的也只是我們自己以前的故事,無論喜怒哀樂!自己生命的這本書最重要的部分還是要有自己來完成。

  生活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們應該怎麼樣去生活,我們渴望從別人那裡得到一個準確現成的答案,告訴我們就這樣去生活,可是最終我們提出來的問題還是要有我們自己來回答,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並不是有人陪,而是有人理解。

  尊嚴,這也許就是我們一直單純追求的東西,我們渴望得到別人的尊重,渴望得到別人的認可,讓我們自己有實現我們夢想的權利,我們的想法得到認可,我們行進在路上,面對的是不斷的否定,不斷地打擊,別人總是試圖不斷地用他們實踐得到的理論告訴我們,這應該怎樣做,這又不該怎樣做,讓我們承認着他們的權威,然後把自身標立於我們之上,我們成為了別人生命中的附庸品亦或者是複製品,我們的生命意義何在,我們不是要忘乎所以的誇張,我們只是想要更真實的生命,只是屬於我們自己的,還有愛我們和我們愛的人的,我們要的是別人的理解,不只是別人發號施令的接受品,為此,我將用努力證明。

  就如同蕭伯納說的那樣,我們都太會給已逝去的東西自我定下定義了,而面對充滿我們創作空間的明天,我們卻顯得茫然無知,為什麼我們有時候表現的就像個懦夫一樣,這樣的自己讓我憎恨,我們對未知的事物產生恐懼,我們不知道害怕着什麼,殊不知,那些為世人所銘記於心並心生敬佩的永遠都只是英雄。不會回憶懷念的人是孤獨的,因為他根本就不知道感恩,不知道奮進的人是懦弱的,因為他連自己生命的意義都不知道,又怎麼能很好的對他人的生命負責。

  這個夏天我們註定要感受,因為年輕,因為平凡,因為我們必須要成長,安靜吧,夏天!因為安靜我們才能思考,我把夢想拋向空中,遠處的彩雲飛向過來,它告訴我大地才能使我們站穩,才能讓我們馳騁,因為天空是大地的牧場。而我們是大地的牧人。

  像是打開了記憶的閘門,像是看到了前方的光亮,這個夏天白天酷熱,夜晚微涼。這個夏天我的回憶來回奔波,我的執着不知疲倦,時間的極限,就是我永遠愛你的下一秒,生命有種旅行,向著你,向著陽光,向著春暖花開,向著生命的天真爛漫。

您正在瀏覽: 安靜吧!夏天
網友評論
安靜吧!夏天 暫無評論